河南

难忘的一次穿越沁河峡谷的骑行。

沁河发源于山西省沁源县的霍山,在河南省武陟县汇入黄河,沁河从山西阳城县的八甲口镇的下游到河南济源市五龙口出山口深切南太行,行成了九曲回肠,百折千绕的曲流,就像白居易赋诗道‘孔山刀剑立,沁水龙蛇走’。‘江山如此多娇’沁园春词牌就出自这里的沁园。   这是2014年4月份的一次骑行穿越沁河峡谷,有唐河归划路线,我爱骑行组织人员,早5点半从洛阳东花坛出发,走济源市五龙口进南太行,沿泽州县衙道村向山里泉骑行,从这里就进入沁河峡谷,开始了一天最坚难的推车沁河峡谷之路,返程出沁河峡谷到阳城县的土岭村,走蛤蟆岭沿阳济线到济源市克井镇,走坡头镇,吉利区,第二天的早零晨4点回到洛阳,全程大概270公里,推车15公里。
   这次出行,唐河归划的路线从骑行难度和风景指数都超出了我们当时的想像,一行9人除唐河攻略过此路线,其他人对一天要骑完的路线都是未知,就听我爱骑行说骑行山里泉。一行九人除骑游侠在沁河东站口坐火车回洛阳,歪脖夜住克井镇,其他七人22小时都骑完全程。我记的在峡谷中唐河对我说;‘要是推车走完穿越沁河峡谷,以后会中毒的’。同时鲨鱼也对我说;‘以后要是再走此路,就是给我100块也不来了’。记得再8264网上看到一枚90后自称农二代的小女子骑行进藏回来感受中讲;‘路越小,风景越好,没有路风景更好,光在大路上骑车,还不如开车算了。’不同的想发,不同的玩发,都是对骑行穿越的感受,不过要是现在还让我一天22小时怼完此路全程,就是给我100块,我也不去,骑行穿越享受的就是路程中的快乐。 psb (2).jpg

psb (30).jpg

左起;歪脖,我爱骑行,唐河,骑车爬山森林,骑游峡,骠骑,鲨鱼,兽医,云中子。 psb (3).jpg

psb (25).jpg

骑行五龙口的路程上。
psb (1).jpg

翻南太行一路上坡20多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