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听说那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第一次有了去西藏的想法还是在大二,嗯,大概4  5年的光景了,(是不是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了。。。)那时候看到我高中同学的骑行之旅不自觉的就燃了,总想着有一天我也要骑一遍。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鬼特么知道种种原因都有啥)硬是拖到了今年6月份,还好不算太晚,或者可以说是刚刚好。有些事真的存在即合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大概真正开始计划这次西藏之旅是在元旦那天。当时就在微博里写下了17年的目标:单反到手,西藏走走,找个女友,一起喝酒。那一刻感觉到之前的几年时光好像都白白的浪费掉了,所以才会这么决心的为自己一次。后来在和胖子(仅比我小23天的表弟)聊天的时候透漏了我要去西藏的想法。胖子表示他也想去,然后俩人一拍即合相互勾引着愉快的走上了这条互相伤害的道路。后面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但也不是一帆风顺。单车单反联系队友。本打算6号到成都10号出发的,但是在2号的时候我单位上有了工作调动的消息,无奈退了火车票。当时真的很沮丧,为了纪念这次骑行我们还特意定制了两套队服甚至我连邮自行车的快递员都联系好了。但是没办法啊,为了生存只能放弃这次骑行了,毕竟晋升的机会不容易得到的。当然了人生嘛,处处都充满着惊喜(惊喜?确定是惊喜么?)在8号的时候得知机会被上上级领导给否了,卧槽。那还等个屁啊,赶紧买最早去成都的火车票又电话通知胖子来我这里汇合,联系自行车店给我打包联系火车怎样才能把自行车带过去。。一切乱七八糟的事情搞定后,终于在9号的凌晨踏上了南下的火车。。

两套队服

火车站。出发前,把胖子发到了朋友圈里,底下朋友回复,没事尽量少跟他逼逼,有事就更不要逼逼了,要和他讲道理。。好吧,看在我干不过他的份上,假装听你的了

另附几张青旅的涂鸦。表示很有感觉啊,还有最后一张图里那个HOLLE WORLD 是什么鬼
终于12号该出发了。开始了318之旅的第一天
D1:成都到雅安   里程143km
  说好的7点出发,但是由于大部队人有点多,(我们一开始的队伍是17个人)所以一直到7点半左右才勉强出发  出发前的照片,大部队集体合影还有我也不知道我为啥那么开心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出了城大家撒了欢的整啊,(此时自由飞翔神马的背景音乐可以起了),还没走出去多远,林哥的车爆胎了,我很不厚道的拍了照片啊 - -!大家停下来七手八脚的整完之后再次出发,BOOM,easy小弟紧随其后,表示不服气也来了一次。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粉色骑行服那是林哥,白色背包小伙是easy 今年刚上完大一。这之后大伙就平安无事,但毕竟人多大家的节奏都不一样,所以还是在路上分了波,骑到雅安界的时候小伙们表示略微的有点兴奋,赶紧停下来拍照留念啊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左起胖子(除了爬不动坡之外还是很6的,主要是体重太大了) 小黑(广东人,黑旋风,到后来要到拉萨的那几天各种发力,启程开始上车,下车就是终点的状态)我(省略一万字)  三弟(队伍里只有胖子我们仨吸烟,所以叫他三弟,退伍兵) 调料(和三弟同学,2人从西安骑到成都,每天都是和小黑一起最先到客栈帮我们订房间) 小火柴 (江西人,刚刚高考结束,队伍里最牛逼的一个,卧槽,简直是个小牲口)。顺便还骚了一波涂鸦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中午队伍陆陆续续的到达邛崃,吃饱喝足继续出发,由于不认识路在邛崃还绕了一波,就是左拐左拐再左拐的状态。出了邛崃,队伍再次分开,距离雅安30多公里的距离时,休息等后面大部队。然而雨比大部队先到达。。无奈顶雨搞了30多公里。还好是小雨 - -!
不过总算顺利到达雅安,住的东升竹庄。关键他开在了半山腰上?反正是个大长坡,我哪会搞这个,直接和胖子推了上去。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看到这个图片时候,正好山东土豪队的一个大姐也在读,然后我指指胖子说加上咱们仨骑到那的是1003个人。反正第一天骑下来感觉还可以,就是最后那长坡把我日了,因为那时候我跟本还不会爬啊。。。我特么也很无奈啊

D2: 雅安到新沟 91km
   早起一碗西红柿打卤面。不知道是胖子太磨蹭还是胖子太磨蹭的原因,我俩晚了大部队半个小时才出发。出发前匆忙照张照片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重点来了!敲黑板,敲黑板。我后面准备合照的队伍就是此次女猪脚也就是我现在对象她们队伍,在我准备出发的时候被拉过去给他们照相,但是我那时候还根本没有注意到她,一心只想赶紧出发追上大部队啊。然后和胖子下了昨天推上来的大长坡。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坡地来了这个个标语,胖子假装艺术细菌占领高地了,随手拍了下来。然后然后就特么尴尬了,我俩你看我我看你表示都不知道该往哪走啊,没办法,下车打听,边比划边说,就怕别人听叉劈了再给我俩指挥回成都。。还好问了三个人答案都一致,所以又愉快的出发喽。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没文化真可怕!我特么不认识这是什么山。。然后到了飞仙关,大部队还有几个伙计在这里玩耍,赶紧下来骚一波照片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还是飞仙关。那些小伙伴又特么出发了,独留我和胖子在此拍照抽烟侃大山。对了,此时的胖子表示屁股要扛不住了,毫不犹豫的用上了神器。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过了飞仙关,这是个什么桥我给忘记了,反正当时就是觉得好看,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骑到了天全县的时候刚刚11点左右,表示不太饿啊,再加上前面的小伙伴们说前方有吃饭的地方,所以也没作停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中途休息吃西瓜时骚的涂鸦。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自拍。 具体忘了午饭在哪吃的了,反正整的是条大鱼。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看着这条午睡的狗。那一刻感觉时光这般静好。

卧槽。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下午有一段的烂路,还是只能单行。然后各种私家车大货车摩托车自行车啥的堵在了那里。好不容易过去了,然后胖子我俩在那条烂路上晃晃悠悠的向前骑,此时的思想达到了空前的统一——保护菊花要紧。这时候就看见旁边一姑娘风一样?疯一样?反正很快就骑过去了。我回头对着胖子说:“这还能让一个姑娘给虐了?”胖子那时候估计肾上腺素雄性激素血压血糖血脂血小板啥的都上来了,没准瞬间内分泌失调啥的了已经,反正顾不上菊花神马的了。然后我俩飞飚,终于追上并超过了姑娘。毕竟打了8  9年的篮球,立定跳远2米5的选手啊,没有怂就是个猛骑,不知道骑了多远,可能是2345678公里吧,回头一看,姑娘还在后面跟着,妹的。胖子不见了、子不见了、不见了、见了、了。。。只好停车等胖子,目送姑娘骑远,默默的点了一个,不对,应该是32个赞。后来胖子追上之后骑了不远看见姑娘和她的队友在等队友。就这样吧,我等胖子她等队友,一路上碰到了3  4次。发现她确实还是很厉害的。           就这样,初遇。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记骑行318,醉美天路遇见爱情 别了姑娘。其实那时候只是有个印象而已,我的心依然飞驰在美丽的景色上,传说中的茶马古道,以及满地的三叶草。认真寻觅了好久,没找到四叶的。。整到新沟的时候已经6点左右了,入住了柯大侠家,依旧随便吃管饱系列的,急头白脸的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