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有鸡有机有基-----6月底博格达+恰西穿越纪实

即便是下到谷底,山风的劲头依旧未减,选个背风处以葛优躺之势晒日光浴等队友,天山深处午后的阳光暖暖的惹人醉,一坐下去就懒得再动弹。顶峰风劲,套上冲锋衣裤狂奔而下惊恐紧张衣裤湿透,在沟谷的石头上上窜下跳热气悟出一身的汗,走在背阴路段身上又冷又湿,虽离营地不远但实在不能忍受,换上速干衣裤才将将回魂。

D3/625日    白杨沟东沟营地——白杨沟西沟第三个冰湖营地

昨晚伴着雨水敲打帐篷声声入眠,今拉开外帐又是一个美好的大晴天。眼前倒映雪山、冰川、峡谷和冰河尽显蓬勃生机。远处峻峭挺拔、高耸入云的群峰静静的绻缱在云层中,更见超逸。

图一远处的雪山群深处为我们的来路

有鸡有机有基-----6月底博格达+恰西穿越纪实
     下图,为白杨沟东沟冰川,即是前往转山达坂的必经之路

10时拔营向白杨沟东沟冰川出发,回拍来路冰川融水漫流之处在晨曦映照下河滩泛出一片片水光,那么的清澈,如此的明净,在旷野里增添几份清新之气。跳过河滩,对比着轨迹,12人的队伍,分成三路人马,各自选择看似最好走的角度从碎石坡上翻到还是干涸的冰湖,yang选走左边需翻上冰川,围迹的海和凉生走的是最右边的碎石,我们夹在这两队中间沿冰湖右侧碎石山体横切。

各队人马各自发挥,事后总结另两路队友前往转山达坂走的路径都是最好走的,冰湖右侧山体横切陡直不说还有落石,苦逼的都是自已选的,再难也要面带微笑着走下来。

有鸡有机有基-----6月底博格达+恰西穿越纪实

在石头间横切辗转腾移,转过前面的凹口便是转山达坂下的巨大扇形冰舌冰川。

随着海拔的上升,身后的气象忽晴忽阴,天气慢慢变得郁沉,烟雾翻腾着向我们漫延而来,体感也跟着忽热忽冷,衣服换了又换!

直撸碎石山体直上的“围迹的海”和“凉生”早已在东沟扇形冰舌的右侧山道等了我们许久,来回腾挪穿戴衣物远远落于后队的我和粤文工,有了先前的经验,我们俩大致认定达坂的方位,选择直接翻冰川。

有鸡有机有基-----6月底博格达+恰西穿越纪实

巨大的冲积扇冰面没有发现裂缝,没有浮雪,上午的冰坂又非常的硬实,冰川上的蜂窝状及横向冰晶均起到防滑的作用。直翻冰面距离短不说又没有碎石的坑洼难行,眼瞅着我们已经到达坂底下了,比我们早早上包的队友还在山道上横切。

在达坂下等后队,一会儿功夫小雨转雨夹冰雹,待大家套上雨衣开始翻坡,立马艳阳当空,酷热难当,实在受不了又得下包脱衣。

风雨之后碧空如洗,阴霾散尽,阳光下的山野厚重而肃穆,雪山宁静而圣洁,两两反差之对比透亮而醒目,一捧光阴,一抹微笑,来过了,甚是好。一眼迷醉这雄浑、苍茫、悠远、厚重而又深邃的雪山胜景,它不仅仅能给你带来视觉的享受,更能给你带来心灵上的震撼和精神上的放松。

有鸡有机有基-----6月底博格达+恰西穿越纪实

于是队友们在达坂的背风平台心满意足的各种嘚瑟!

一波接着一波真人秀轮番登场

这样的时光,不可辜负年华,谁都不愿离去,嗨的继续,看热闹的不嫌事多,起哄的跟着起哄,于是老少爷们儿骚起来。。。。。。

雪山与人,天人合一的境界,展示自我是一种乐观生活态度,姑娘的美辣眼睛。有鸡有机有基-----6月底博格达+恰西穿越纪实

有鸡有机有基-----6月底博格达+恰西穿越纪实

翻上转山达坂的队友们一片“哇”,“哇”~~~,好奇心使然,奋力一跃,自已被眼前的景象震撼,跟着“哇,哇,哇喔”的声音被淹没在连片的青蛙声中。。。。。。

视线所及三面巍峨挺拔的雪山迷蒙逶迤之势围成呈人体肺部器官形态的冰湖,雪峰雾气氤氲,始终不见真容,威仪凛然的震撼。此地,既有气势雄峻之势,又有幽静肃穆之境。

有鸡有机有基-----6月底博格达+恰西穿越纪实

不论博格达还是CV,每翻过一个达坂,便要下无止境的碎石坡,上升多少意味着就要下降多少,终需回归原来的高度,行走中会发现许许多多富有禅意的哲理,从而疏导自已,也许这就是行走的力量。每个人都会以这样那样的方式在不同生活形态中找到压力释放,渲泄的出口,读书也罢旅行也好无不都是在寻找心灵的栖居地。

远看像肺的器官,近看呈心形,不同角度看事物,呈现出来的效果也必然不同,由此遇到同样的事情,每个人不同的意念,就会产生不同的态度和处理方法,如何去想在于自已,这也便是,一千个人有一千种想法,便有一千种活法。

在下坡的山腰时明显可见冰湖左前端有明显的路迹,待下到白杨沟西沟冰湖边,小辉哥走的是须涉水的右侧,我和凉生选择了走左侧的冰川,中队在观望我们仨人不同的走法迟迟未跟上。我和凉生翻过冰川,涉过冰河后,凉生便到冰湖的左肺部去吸引队友以示路径无误。

有鸡有机有基-----6月底博格达+恰西穿越纪实

看到从冰川底下的冰洞里奔腾不息的融水,挺吓人的,远远的看到队友们没跟上,我一度以为我们走错路了。

在恒古不化的冰川上徒行,面对着横空跃现的奇景,耳伴雪融水在谷涧轰然鸣响,这里雪山、冰川、峡谷和冰河湖泊上烟雾翻卷,均透着古老的神秘,和天工万象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