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草原上的火山——时间的“长调”

再次回到曾经游览过的玛拉盖庙,比几年前的小房子大了很多,登上后面的山坡,站在敖包边,俯瞰下面小小湖水周围的红色牧草,觉得草原真的是很美。刚刚入秋了,水边的草变成了艳丽的深红色

天色阴下来,在客栈后面的山坡上看到古怪的岩石,难道也是火山遗留的痕迹?
攻略:
路线:北京到太仆寺旗贡宝拉格330公里,几乎都是高速:北京-张家口-张北-锡林浩特(太仆寺旗),高速费轿车115.
住宿:我们住的原上彩虹标准间二百多,蒙古包一百多,周末和非周末价格不一样。
吃饭:客栈的饭很不错,比宝昌镇子上的饭馆价格高,但是东西更好些。镇上饭馆现在非常多,也非常方便。
购物:牧区原生态产品和食品,还是在客栈或附近牧区买比较好。普通商品,宝昌镇子上,超市很方便了。

对那的柴鸡蛋,印象很深,印象很好,连吃两盘

有一晚旁边桌的客人请了蒙古歌手来敬酒,她直白高亢的嗓音,也留给我很深的印象

壮观的火山岩石
其余的时间,骑马,还骑了骆驼
骆驼的感觉和马完全不同,摇摇晃晃好像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