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复制链接] 查看:4489343 | 回复:1909
crazy李志森 发表于 2017-7-31 21:11 前言:   此次穿越羌塘无人区已两月有余,我记性并不好,路上映像已慢慢的模糊。笔墨功夫有限,呈上此贴, .. ...

无人区穿越是英雄般的壮举,深表钦佩。个人觉得,前期周密细致的准备,对于像这样的穿越至关重要。
  • crazy李志森 此次穿越,前期准备了许多,主要是心理的准备。车子重量一减再减,只能逼迫自己快速穿越 2017-8-2 23:31
crazy李志森 发表于 2017-8-1 23:46 邦达错湖的支流,足足有一公里宽,冰层通透

壮观的景色,帅气的小伙
孤身一人D6 :4-5,47公里,宿营地海拔5111米。

每晚睡前例行上两个闹钟,大闹天宫般吵闹的铃声。白天体力耗费过多,不易自然醒。醒了立马起床,深知在羌塘,时间意味着一切,包括蝼蚁般的生命。出发前一再缩减干粮,时间是穿越羌塘的成败所系。过了羊湖,开始控制不住食欲,每天要吃的越来越多。

四月初的羌塘,日出一般在九点半,日落在晚十点半。日出前一刻,极冷,是一天当中的最低气温,太阳出来前,实在不愿起来,所以常出现憋尿之举。四月底日出一般在七点,日落在晚八点半。月初月底,时间相差不到一月,日出和日落时间竟相差两个半。羌塘的神奇之处。

早上出发没不久,竟遇到干净雪源,二话不说,打包装雪。

上午花了3个多小时才翻过达坂,之后就沿着河床一路骑行,路况不好不差,五公里过后,看到阔别已久的车辙印,停车观察,判断是三辆车压出来的。在往前是普洱措湖,沿着湖泊西岸绕到北岸,再跟着车辙一路向东。

在北岸的时候决定取水(水源不嫌多),步行至湖边才发现冰层太厚,凿不透。几度寻觅,在岸边找到一块被挤压上岸的冰块。看上去挺干净,不知道化了之后会有多少沉淀泥土。小锤子凿冰一流,尽管重了些。离取冰东侧5公里处遇到一辆汽车,看样子已废弃多年,猜测是盗猎者丢弃。

离开普洱措湖,进入到一个巨大的盆地,是一个风口,借助西风一路骑行到了达坂的脚下,一鼓作气,很轻松的翻了过去。下坡也是溜得不行,感觉极嗨。到达月牙湖时天气突变,以为要下雪。没想到羌塘眷顾了我,除了我这里,两侧的山脉已开始飘雪。

继续前行5公里,是一片非常宽的河床。沙滩一样的河床,地底硬朗,当即决定在此扎营,风极大,尽管选了一个小小山包作为屏障,依然对营地的搭建造成不小麻烦!

化冰做饭,今天有新发现,发明了一种新美食,(后面一路都没有吃腻)把压缩饼干、火腿肠和辣椒酱一起煮。没有切菜用的dao,只好将压缩饼干嚼碎,再吐进锅里,火腿肠也是一样,不过天气过冷,火腿肠冻得像铁棒,牙齿几度摇晃。

夜幕降临,第一次出来拍照。一直担心有野兽,待慢慢习惯后,也就按耐不住好奇心。夜色下的羌塘,真的好美!不知是相机设置的缘故,还是天空本来就是如此的蓝。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夜光下的小营地,灯光照射着的帐篷,火焰一般通红。

我想动物应该不会靠近火焰吧。
亡命羌塘,90后小伙33天孤身穿越超级无人区

早上出发没不久,竟遇到干净雪源,二话不说,打包装雪。

普洱措湖,沿着湖泊西岸绕到北岸,再跟着车辙一路向东。

小锤子凿冰一流,尽管重了些

山梁子

亡命羌塘,90后小伙33天孤身穿越超级无人区

无人区内,迈开一步都不轻易

没想到羌塘眷顾了我,除了我这里,两侧的山脉已开始飘雪

第一步,依然化冰

压缩饼干、火腿肠、辣椒酱混杂的成果

我想,我是吃不腻的

乏累与惬意
亡命羌塘,90后小伙33天孤身穿越超级无人区

夜幕降临,第一次出来拍照

手抖了。羌塘的每一次拍照, 都是考验。
  • 我是樊垒 太牛逼啦!这帖子越看越震惊 2017-8-13 09:38
  • 液压钳 看完你的帖子,期待你后面的更新,特别是:九死一生的时刻!佩服你的勇气,可以辞掉工作,背负亲人的无限担心,舍弃舒适生活而打包一个人上路,这个需要莫大的勇气和决心! 2017-8-3 13:29
喜欢的朋友可以留言鼓励下吗?
  发帖不易,难度跟无人区不分上下。
  需要大伙的鼓励。

李志森在此谢过!

鼓励!每天都等着看更新。
crazy李志森 发表于 2017-8-2 19:16 喜欢的朋友可以留言鼓励下吗?  发帖不易,难度跟无人区不分上下。  需要大伙的鼓励。 ...

李聪明已经挂了。。。估计是碰到野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