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次徒步100公里以上是什么样的体验

15年的时候计划跟朋友二人去走狼塔C,出发前做了很多准备,其中包括尝试着去感受身体的极限,感知自己身体到达极限的时候会是怎样的,所以提前参加了一次深圳百公里徒步(24h内一次性走完107KM),因为狼塔C的风险之大,我们当时有一个不怎么成熟的想法,就是如果遇到突发的情况,在衡量自己体能的情况下,随时准备着把大包丢弃通过一次性的轻装长距离徒步来走出狼塔自救。

参加深圳百公里,也是第一次,一开始被狼塔队友带着跑了25KM(他多次参加马拉松,我最多就跑过15KM),后来跟不上了,就被他抛弃了,当进行到55KM的时候,脚部一度浮肿,想灌了铅一样,特别地疼,一停下来就躺地上把脚往高位放来缓解一下,很多人脚底起了水泡,幸好我没事,到68KM想放弃,后来休息了一下,感觉还能再坚持下去,68-80Km这一段特别难熬,是凌晨还下着小雨,身体一度是靠意志力去行走,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人很困,到了80KM签到处实在不行了就放弃了,当时只有一个感觉,腿疼。

来年第二次参加深百,因为有了之前的经验,一开始控制好了节奏,身心愉悦了很多,从一开始就慢慢来,腿虽然也会肿胀,但一直到终点身体也没出现太大的状况,这次的经验让我得出,分配好体力才能走得更久更远,此经验也同样适用于高海拔徒步,向上攀登得慢,一旦快了,身体耗氧量就大,心跳加快,同时脑部也会缺氧,会造成头疼等现象,我的经验是一旦心跳过快(心率超过155),就得马上停下来缓一下,不然很容易头疼。仅经验所得,有错还望各位指出。

再就是狼塔C了,很多人第一个印象就是,一个星期不洗澡受不了,其实在里面几乎很少出汗,气候也干燥,身为南方人就是一个星期没洗澡也没有太大的感觉,实在受不了可以用河水擦身体,不过那河水我是能不碰就尽量不碰的,去洗碗我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气,另外一个星期不洗澡,头发会残留很多皮屑,用手一抹,那就真的是发如雪了,而且不知是冷还是什么原因,胡子几乎没长,十个手指头因为缺乏维生素,会破裂,起皮,那手上的皮一撕,感觉可以撕到肩膀这里。。。因为提前有锻炼,体能方面没有任何的问题,狼塔C除了过河,其他地方要是体能好,还是很好走的。最后,出山之后我犯了一个错误,导致我在库尔勒上吐下泻了3天,由于身体长期在缺乏食物和蛋白质的情况下(是的,考虑到负重我们没有大鱼大肉),胃会变得脆弱,出山后我一直暴饮暴食,誓要把过去7天的肉给吃回来,久旱逢甘露,肠胃适应不了,就又吐又泻了三天,剩下半条命。。。最后的最后,白杨沟河的水千万千万不能直喝,还有其他河的水尽量也别直喝...那酸爽....血泪的教训。

07年刚踏入户外第一次的长线就被拉着走了梅里外转,由于没有经验,第五天从阿丙到察瓦龙的路上两脚开始不停的打泡,最后每个脚趾头下都打了一个泡,水泡走穿的时候痛彻心扉。由于当时道路塌方,能从察瓦龙出去的唯一方式就是按外转线接着走,咬着牙没有停歇硬是走到了梅里水。在察瓦龙到梅里水的一路,同队人大都没有问一下我脚怎么样,能不能走,唯恐问了我会提出休息完成他们破纪录,那次以后我就拒绝组队出行,从此成了独行者
化缘和尚 发表于 2017-8-1 08:57 鄙人没有徒步过狼塔C这样超过100公里的徒步线路,所以不清楚走完这个行程下来,是什么样的感受。或者某些 ... ...

没走过一百公里!
转过冈仁波齐50公里12个小时,第二天感觉大腿酸得想爆!两三天才恢复!
曾经同五个朋友公路徒步100公里,历时21.5小时,到最后台阶上不去,也蹲不下了~

属于自虐。。。。。
lsysg 发表于 2017-8-1 12:43 24小时内100公里的是环西湖暴走单次100公里是喀纳斯大环线体验就是坚持,痛并快乐着 ...

痛并快乐着,这个口号从哪见过。。。
没有体验过
厉害了,我的哥。。。。。。。。。。。。。。。。。。。。。。。。。。。。
个人承受力不同  体验也有差别  没有一次走过100公里
傻大巫
8264币 4发帖:41429 帖 在线:6310 小时 注册:201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