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谢卫成、君宝。这是两个会写入中国攀岩史的名字,中国第一个5.14完攀者和中国第一个女子5.14完攀者!    关于他们,户外探险杂志在今年6月份的杂志有专题!“5.14时代”|中国攀岩巅峰之路
    成哥对学生的要求很严格,不热身,坚决不给上墙,热身时间通常也会更长一点!君宝热完身已经开始攀爬了,这边乐乐还在热身!
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胶布:攀岩者另一个不离不弃的小伙伴!我所熟悉的攀岩者,大多随身携带,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身!老岩棍们,谁没有过手指受伤的经历!攀岩胶布也可用来预防可预见的可能性伤害,自从去年在中国攀上把左手中指滑车玩坏了之后,胶布已是我的随身必备!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难度:著名的“惊雷”线路下面,用白粉写着8b+(5.14a)和7C(5.12d),表明这条线路是由两段组成,爬完下面这段的参考难度是7C,连着一直爬到顶的难度是8b+。小小的阳朔,却是一个国际城市,这里汇聚了全球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和攀岩者。7C、8b+是法国的难度系数,在中国,官方采用的是美国的难度系数,百度百科里有介绍,百科上的资料有部分已经过时了,但不影响外行对于攀岩难度的认识!

成哥就像教科书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无可挑剔!热完身,选择了5.12的“单体的力量”开启一天的攀爬,单体线路对于高阶的岩友,是极佳的热身线路!点大动作大,受伤风险小,也能把身体拉开。

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说时迟那时快,这边乐乐已经在磕他的目标线路“One love”,师徒两人在岩壁上,格外惹人羡慕!而我的师傅啊。。。你在工作岗位上还好吗?

乐乐,一看就是让人喜欢的小朋友!这次来阳朔。。。一下子升级到12的行列,13看来也是几天的问题了!
    丝袜,这个看似和攀岩没有交集的东西,对于许多攀岩者来说,却是一件利器!
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你渴望进步,对装备的要求必然就会更高,这个高不仅体现在价格上!拿攀岩鞋来说,为了获得极佳的脚感,攀岩者通常会选择比自己脚码小一些的攀岩鞋,有甚者,可以小个5码!!!!如此极限的攀岩鞋基本无法顺利穿到脚上,又薄又滑的丝袜在这时候就能帮上忙了!

头盔都不戴吗?
不告诉你名字 发表于 2017-8-2 21:54 头盔都不戴吗?

哦,都不戴。

大神show time...show timeS

此处欠小吉普红点照片一张!摄影师磕线去了。。。
    9岁的小吉普,单从外表完全看不出这个小萝莉究竟有怎样的能量!热身线路直接就选择了目标线路“单体的力量”,一点也不意外地就红点了,以至于摄影师都错过了这么精彩的瞬间!后知后觉的我,第二天才知道,今天是小吉普此次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加油小吉普,后面看你的了!
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成哥是出了名的劳模,效率极高,关于这一点,2015年国庆在柳州一起攀岩,我早已深有体会!小吉普红完线,成哥立马就把快挂收了下来挂到另一条线路上。
    这张图片完美诠释了一个身份,凯乐石赞助运动员。最新的、最好用的、概念款的器材,凯乐石都会最先提供给赞助运动员们进行测试,反馈,改进,再测试。。。对产品的极致追求是凯乐石吸引我的其中一个点!
    请记住,我也是有身份的,我是凯乐石自费赞助运动员!

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不行了,必须种草了!良心话,凯乐石最新款的Speed粉袋,是我用过的最好用的粉袋之一。全新的大容量设计对于我这种出汗极多的汗人来讲,是绝佳的福音!整只手都能掏到粉袋里边,简直不能再赞。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洒粉,是很烦人的一个问题,既浪费粉又不环保,一不小心还会出现无粉可用的糗事!裙式收口,让镁粉再无处可洒!
    漏粉,是普通粉袋是一个痛!随着使用时间越来越长,明明很轻的粉袋却越变越沉,感觉背了很多粉,手一掏,却无粉可用!原来粉都漏到粉袋隔层了,加上攀爬出汗,往往结成小块,洗也洗不掉,简直就是烦人!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Speed粉袋,最核心的升级,就在于此,通过在反绒内胆的最外层镀上一层薄膜,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果然是从用户角度设计的产品。像这种成本极高,又不能直接看到的升级,也就只有你会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