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阳朔,一趟寻梦之旅,心念应在能力之上(附阳朔攀岩攻略)

查看:301926 | 回复:286
20170731_阳朔_145 拷贝.jpg

江缘当然也是训练、恢复、拉伸的好地方!每天晚上,各地岩友在这里分享他们的攀岩故事,训练心得,伤病史,恢复经验!    论训练,王二哥荣誉出品的最新训练神器,在江缘这种地方,自然是少不了的!王二哥的“磕”指力板(点击有直达传送门),在微店几度脱销!!!!悄悄告诉你,报我名字,可以打骨折!
20170731_阳朔_150 拷贝.jpg

一天攀爬总结,原定的计划是明天休息,于是今天狠狠的爬了两把“红点饭”,战果,还未分到顶,但基本可确定有三处还未能分步!照片呢,还是没有!!!!!!!!!!
    这次来阳朔,由于粗心大意,竟然忘记带挂线神器(点击挂线神器可直达我早前写的神器介绍)了!主要是平时自己的攀爬风格能死磕的,也不太用挂线神器!可在红点饭面前,心虚的我,还是找八月师姐借了一个!下次一定记得要带才行!总有用到的地方!

明天见~

番外,杨帆大神的作品小样如下:
    一小小心当了回主演哦,感谢杨帆!摄影师辛苦啦!

欣赏美图

20170801 第三天

阿飞今天需要带客户到酒瓶山攀岩,还有迎接即将入住小家庭一个月的杭州美女莎莎。

按原定的计划,今天是休息日,休息日并不代表完全不爬,在休息日我喜欢小小量的攀爬来帮助身体恢复和保持状态,在岩壁下“意念攀”也会比呆在家里更好。

用意念攀的方法攻克难线非常有效,尤其是在能力边缘的难线!使用此方法,我在石鼓用两次攀爬完攀一条5.13b线路!随着所攀爬的线路难度越高,体能和手皮略显畏缩!一天爬十几趟的往事,再也没有了!不是不想爬,力不从心而已。。。

聪明的攀登者会在脑子里模拟整条线路的攀爬,越详细越好。袁师傅在刚开始攀岩时便教授给我两个高效攀爬的方法,意念攀便是其中之一。至今我仍能回忆他当初的那段话:你在脑海里冥想整条线路的攀爬,越详细越好,详细到每一个手点如何抓,脚点如何踩,在哪里入绳,在哪里休息,休息时甩几下手,甚至可以感受攀爬时的呼吸声,岩壁上是否风吹过!你可以遇到难点,但一定要往正面想,在冥想里,你最终一定是克服线路的!

或许你不信,但确实如此,曾经几次我在岩壁下冥想线路入了神,完攀之后发现整个手心都是汗!

我自己总结,意念攀不仅能有效节省攀爬的把数,还能给自己建立成功完攀的心理支持!

扯远了扯远了,拉回来!休息日我当然还是希望能去雷劈山的,正好前一天晚上与师姐聊天得知,今天她跟成哥的步伐过雷劈山。这么好的机会,我当然赶紧要抱大腿呀!!!借拍照片之名到雷劈山学习,兴许还能把轩哥忽悠去爬红点饭呢!在广州一起爬时,轩哥总能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动作!让他帮我参谋参谋也是极好的!

懒,慵懒的清晨

20170801_阳朔_152 拷贝.jpg

我有早起的习惯,与其待在家里发呆,不如趁着早上人少出去逛逛!清晨的神山路,没有了去年修路时的坑坑洼洼,也不见平时的车水马龙!我喜欢这种状态,极好!

20170801_阳朔_153 拷贝.jpg

府前巷是每次来阳朔必去的一条巷子!这里有县政府,也有江缘客栈、旅行日记、岩邦户外。这次来,阿辉经营的蓝天攀岩也搬到了附近!

曾经的阳朔高手巷如今依然在成哥的旅行日记对面,每天迎接着过往的游客!这里曾是阳朔攀岩高手聚居地,高手巷因此得名。阳朔旅游要发展,慢慢地高手们都搬离这里,去往更清净的神山路等地方,去年底,随着远哥退了租住5年的房子暂离阳朔,如今的高手巷,我所认识的,也就只有成哥谢卫成还住在这里!

20170801_阳朔_154 拷贝.jpg

江缘客栈和旅行日记是我常去的两大基地,它们实际距离并不远,走路也不过一两分钟时间!或许是中间这块大大的“懒”,每回到江缘坐下,我总不愿再多走几步到旅行日记串串门,到旅行日记亦是如此!

20170801_阳朔_155 拷贝.jpg

府前巷并不长,从岩邦户外开始走到县政府结束,也就百来米长吧!我惊艳地发现,县政府往漓江过去,中间竟然还有如此漂亮的莲花池!它们同样慵懒地生活着,我喜欢这种状态,极好!

20170801_阳朔_156 拷贝.jpg

虽是一大早,漓江上勤劳的人们已经开始劳作!远处的山还透着薄薄雾,江上不时有船只行驶而过。
20170801_阳朔_157 拷贝.jpg

让我想不到的是,阳朔的人们,如今还保持着在漓江边洗衣服习惯,我轻轻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一瞬间。

20170801_阳朔_159 拷贝.jpg

西街主路的两侧,有许多小巷子,如今这些巷子在周末、在夜晚,同样是人头攒动,阳朔的旅游业,是该有多发达啊。。。

20170801_阳朔_160 拷贝.jpg

小菜市场是另一个老地方,与其它地方的平静不同,早上的小菜市场已经开始热闹起来,因为这里是阳朔本地人活动的地方!

而我为什么会来这里呢?因为这里有油茶呀!岩棍们喜欢到小菜市场喝油茶!来阳朔两天了,都没碰到阳朔Adam,我想到这里试试看!

20170801_阳朔_161 拷贝.jpg

小菜市场里有两家油茶店,油茶小店小一点,只卖油茶、馒头、花卷和包子,但他们家的馒头个头大!油茶小店隔壁这家,除了卖油茶、馒头等,也有河粉、糕点等。哦,还有豆浆!

哈哈,运气真的挺好,刚拍完照想走,当哥就来了,那必须坐下一起喝碗油茶再说!

共享单车已经攻进阳朔城了,心疼租车店十秒钟!我踩着小黄车屁颠屁颠跟在当哥后面去停车先。

20170801_阳朔_162 拷贝.jpg

油茶,一种神秘的饮料,就像北京的豆汁一样神秘!!!!阳朔的油茶有晕的和素的两种,老板对熟客们的口味了如指掌,不用开口只管找地方坐下就是,就连你要吃多少个馒头包子,他都知道!陌生面孔到来,老板会例行问一句“要晕的素的?”不明就里的游客们有时会一脸茫然,油茶还能分个晕的素的。。。晕的就是加肉吗?肉有什么可以选的呀?哈哈,其实晕的油茶是在素的基础上加一些米泡面泡等淀粉类东西,而素油茶碗底只有葱,每个桌子上都放有一瓶盐,客人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

喝油茶就像吃榴莲,喜欢的人念念不忘,不喜欢的人甚是讨厌!我初尝油茶时,第一口并未觉得有什么特别,也说不上喜欢与否,可最终却连半碗都没喝掉,是越喝越觉得难喝。。。直到咽也咽不下!我以为和油茶的缘分就此尽了!后来机缘巧合下,再一次品尝!觉得这味道也是挺特别的,厌恶感也没有了,就着点心面包,竟将一碗油茶全部喝完!

时至今日,每次来阳朔,我总想着来喝碗油茶,每次都能喝个两大碗!!!哈哈,老板,遇上我,你亏了哦!

Adam,阳朔adam

20170801_阳朔_163 拷贝.jpg

当哥熟悉的人称他阿当,他的网名是阳朔Adam,是为了和那位牛逼哄哄的国际大神Adam Ondra区分开,还是向Adam Ondra看齐,立志做阳朔岩者的翘楚,我没问,也不想去考究。

瘦黑瘦黑的阿当说的一口正宗的阳朔本地话,黑瘦黑瘦的阿当一眼看去,除了皮包骨,就只剩肌肉了,完全没有半点脂肪的感觉!这样一个形象,若不是他说,我断不会知道他也是个异乡人!

当哥学的是英语教育,如今隐居在阳朔,户外俱乐部旺季时他到国际学校带队补贴家用。当哥的英文很好,还未出版的最新版阳朔路书终于有中文了!这里面有当哥一大份功劳!辛苦作者,辛苦翻译,辛苦每一位为阳朔、为中国攀岩默默贡献的前辈们!

阳朔Adam故事很多,他走南闯北,他单车、摩托骑行,他在5.14线路上叱咤风云,他。。。是个阳朔通,你若有缘,可听他讲一讲,唠一唠,一个岩渣(嗯,是岩渣,牛逼跑者喜欢以跑渣自居,岩渣可不是谁都敢叫的)眼中的阳朔!

20170801_阳朔_164 拷贝.jpg

老朋友见面,唠一唠,半响时间也就过了,两碗油茶已然下肚!这时我才发现,没带钱包。。。我四处张望,与隔壁家大大的支付宝Logo相比,油茶小店显然还不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没办法,厚脸皮蹭当哥一个早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