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复制链接] 查看:19351 | 回复:134

在莽莽苍苍的雷公山中心腹地,有一处最神秘的地方,据说,那里有一道美丽的瀑布,由于山高路险,草深林密,只有几个当地人有幸一睹她的芳容。一位曾经在山里支教多年的志愿者,为了能看一眼瀑布,几次请当地人带路,不是遇到山洪暴发,就是遇到毒蛇猛兽挡住去路,直到支教结束,都没有看到那道美丽的瀑布。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遇到曾经到那里扶贫的中学同学,当地人曾多次和他谈到那道瀑布,他把瀑布的情况告诉了我。按照同学提供的信息,我在地图上找到瀑布的大概位置。今年春天,我亟不可待到实地查看。因前一夜突降暴雨,溪水陡涨,到沟口不得不改变线路。第一次看瀑布的计划失败。
  上周末,我和贵阳、剑河、安顺等地的朋友一起,做好充分准备后,再次去寻找那道瀑布。这次天公作美,风和日丽。我们淌着矿泉水一样的溪流,渴了就捧脚下的水喝,热了就和潭里的蝾螈一起游泳,一路欢歌笑语,有惊无险。当我们体力即将耗尽的时候,爬上一道高坎,绕过一块巨石,眼前豁然开朗,美丽的瀑布如同披着白纱的仙女,从天而降,飘然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溯溪矿泉水,戏浴蝾螈潭

这次不寻常的旅程,从这座桥下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