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大山

由新人先介绍一下秦岭,秦岭也只是在陕西叫秦岭,实际上是一个从西藏延伸下来的山脉,到陕西宝鸡,宝鸡峡分叉分为两个山脉蜿蜒直下,到了潼关在合拢。中间有一大片空气,足有800里,俗称800里秦川。北山脉小一些,做火车翻过去只要11个小时,但是北山的特点是土山,灰尘大。

由于植被被大面积破坏,基本上无法储存雨水,只有在山谷的深潭中四周有些绿地,哪里常有人放羊。北山有很多以虎命名的山谷和山,但是虎已经灭绝,据说解放前就被消灭干净了。北山野猪,野兔,山鸡很多,都不知道他们如何在如此贫瘠的山上如何生存下来。翻过北山就是延安,子长,子川,清涧等地。基本上有谁的地方就有人,城市越大河就越多,河也越大。还有就是绥德,米脂,俗称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绥德有吕布,米脂出貂蝉 故有此说法。

在下来就靖边,神木。本人最远就到了靖边和榆林就回去,神木没有到过。那边吃饭普遍都是盖浇面。现在陕北又是挖油,又是是挖煤,因此富人都在陕北。南边山脉稍大一些,坐火车翻山17个小时,本人没有去过,本儿二姨在汉中,多次想前往都没有去,南山风景如画,可是说是旅游胜地,很多上都是遍山枫树一到秋季就是无边无际红色大山延绵不绝,充满了无限的遐想。本人没有翻山去过南边,但是爬过南山,那边的野兽比较凶猛,有熊,豹,角马,野猪,但是豹子普遍比较小,最主要的是熊,野猪,角马,会伤到人,本人要是进山比较深,一般都会带一串散装的鞭炮,遇到猛兽逃命时,可以放炮仗往后扔,但是我从没见到熊,最多见到的是比较大的蛇,也不知有没有毒,都是随便捡根长棍,挑走便是。

但是我有朋友进深山遇到了熊,被人讲成段子,据说熊追了下他们就走了,他们就下山逃命,15分钟就从山上跑下来了,下面有个旅游度假村,安全些,可以有班车回市区。我只是在想,那么大的山他们走了2个钟,跑下来15分钟也不知道他们的腿是否换的急,估计多半是杜撰。

那个地方叫柞水,周围的山树木很茂密,我也去过一次。不扯了,还是说一下地貌,爬南山最危险的是地沟,看着没水,但是很多人图轻便有时在沟里走,其实凶险至极,南边的山多是岩石,不具备吸水储水的功能,山上稍一下雨,山下地沟就是山洪,不知道的人,根本跑不赢。

南山翻过就是陕南,北山翻过就是陕北,中间800里秦川叫关中。三个地方的就叫三秦,常常有人讲三秦父老,指的就是这三个地方。南山山脉里有很多名山,太白山,华山,等,太白山我只去过山脚,没上上去,只在山脚温泉泡了泡。

太白上有三大风景,云山雾水,6月积雪,火山口天池,也就是运气好了,可以穿过云层,看到下小雨,可以用你的嗓子的音量控制下雨,或者的雨的大小,我想这应该是震动原理。6月积雪是讲,夏天及其炎热,但是山顶确实厚厚的积雪,在夏天有点体力和精神可以玩玩雪人,打打雪仗,下一个就是火山口的天池,据说干净非凡,没有一点杂物,你往水里扔个纸屑,火柴,面包之类的马上就有飞鸟过来叼走,这也是没有人打扰的地方。

南山的深山很凶险,尽量不要离开旅游路线,那边气候潮热,常常有剧毒植物,水源也有很多病菌。除非准备充分,带上很多康生素药片,漂白药剂。
lifeway3 发表于 2017-8-2 15:40 由新人先介绍一下秦岭,秦岭也只是在陕西叫秦岭,实际上是一个从西藏延伸下来的山脉,到陕西宝鸡,宝 ... ...

秦岭也是南北气候分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