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奔跑去感受玉龙的呼吸 ------2017玉龙雪山超级越野赛 赛后记录

发表于 2017-8-2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lock-lock 发表于 2017-8-2 16:31
用自己的奔跑去感受玉龙的呼吸------2017玉龙雪山超级越野赛 赛后记录
首先鸣谢穹景体育提供非常丰富的官方 ...

玉龙雪山的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故又称为“黑白雪山”。

发表于 2017-8-2 16:50 显示全部帖子
首先鸣谢穹景体育提供非常丰富的官方 ...

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雪山如玉屏,高耸入云;云杉坪环绕如黛城,郁郁葱葱。在云杉坪周围的密林中,树木参天,枯枝倒挂,枝上的树胡子,林间随处横呈的腐木,枯枝败叶,长满青苔,好像千百年都没人来打扰过的乐园。

发表于 2017-8-2 16:52 显示全部帖子
首先鸣谢穹景体育提供非常丰富的官方 ...

穿过一小片森林,路就会变得更加困难一些,需要再爬上山脊。这条路全程都有明显路迹,但并不好走,坡度有些大,海拔一路攀升,我的呼吸慢慢急促起来,心跳开始加速,气压越来越低对我们的身体考验来了。

发表于 2017-8-2 16:53 显示全部帖子
首先鸣谢穹景体育提供非常丰富的官方 ...

穿过森林,一直走到出树林沿着路走,就到了蚂蝗坝。提醒下大家蚂蝗坝据说真的有蚂蟥,下雨的时候会出来。来到了第一个补给点蚂蝗坝(又称牦牛坝),吃口面包补给满水,继续前行。

发表于 2017-8-2 16:54 显示全部帖子

蚂蝗坝-峰顶-蚂蝗坝(距离13.5km爬升1750m

到了蚂蝗坝可以远远的看到流沙坡了。之后开始了漫长的爬坡路段,这一段难度开始增大,坡度变大但是路很好走,视野也是越来越好。

发表于 2017-8-2 16: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lock-lock 于 2017-8-2 16:56 编辑
首先鸣谢穹景体育提供非常丰富的官方 ...

如果说玉树晴天到蚂蝗坝的路,大家算是适应性训练,那么从蚂蝗坝到峰顶的路,可以说是强化训练了。一路上山石林立,都是崎岖的小路。旁边的草坪上悠闲的生活着大大小小的牦牛。

天气变换莫测,不一会晴朗的天空,厚厚的云层掀起山腰上这时大雾弥漫,蚂蝗坝后,随着海拔高度攀升,我上坡速度越来越慢,空气开始稀薄,一停下来一会儿不运动,身上冰凉。

发表于 2017-8-2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首先鸣谢穹景体育提供非常丰富的官方 ...

一个山坡接一个山坡的前行,中途遇到折返的选手。极速上到海拔3600米,是对身体的一个考验,我们徒步时的呼吸慢慢急促起来,心跳开始加速,气压越来越低对我们的身体考验来了。

要走最难的流沙坡了,看到流沙坡了,这个地方很容易走错。

发表于 2017-8-2 16:5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lock-lock 于 2017-8-2 16:59 编辑
首先鸣谢穹景体育提供非常丰富的官方 ...

流沙坡是整个线路最难的点,也是最有意思的点。平时就很难上升,但是下降很容易,上去一个多小时,跑下来十分钟。流沙坡高度到了一个零界点,上去之后视野变得极好,而且经常还是云海的分界点,上去之后可以看云海,非常棒。

科普小技巧:上坡时行走最好选择前面人的脚印走,跟走在台阶上差不多,利用手杖的支撑,会很轻松的翻越沙石丘。

发表于 2017-8-2 17:00 显示全部帖子
首先鸣谢穹景体育提供非常丰富的官方 ...

流沙坡最好的走法是从左边和岩石交界处走,中途经过段有绳子的路段,拉着绳子上去,再靠着左边走。如果从流沙石中走就会走一步滑半步,走流沙石旁边的小径也不算好走,经常断掉。好在这段路不长,一会就到山脊了。

进入山谷之后,就开始漫长的爬升。到找不到路的时候,就开始流沙石的爬升路段了。

绕到有草堆有石头的地方,虽然很好走,但是坡度变的更大,攀登难度又增加了,慢慢走吧,一个坡接一个坡。

过了流沙坡之后,再往上就准备冲顶了。到顶估计这里应该在4400左右。沿着山脊往上继续走,翻过的小山坡,到了一个岩石山上。没走出5075度以上的雪石混合线路迎面而来。碎石路面太松软,无意中用了攀冰时用的冰抓踢冰的脚法,鞋头直接踢踩进入石面,结果稳稳的,一步一踢,踏实的继续往上走。

终于看到雪线了,这里风很大,阳光反射雪面,眼睛有点刺痛,马上换上太阳镜,避免雪盲的机会强烈的高原反应,考验着我的身体,这是玉龙的极地,这里也是生命的禁区。

发表于 2017-8-2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首先鸣谢穹景体育提供非常丰富的官方 ...

远处就是海拔4600米的大雪凹, 70度的4000米的冰雪坡,雪坡的路程十分难走。

再翻过去,有一个小山坡,到顶就走到了这个线路的终点-大峡谷。之后便登顶了,实际4500。登顶地方一定要注意,中间有一个上千米深的大峡谷,千万拍照注意,落下去没有任何生还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