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奔跑去感受玉龙的呼吸 ------2017玉龙雪山超级越野赛 赛后记录

lock-lock 发表于 2017-8-2 16:31 用自己的奔跑去感受玉龙的呼吸------2017玉龙雪山超级越野赛 赛后记录首先鸣谢穹景体育提供非常丰富的官 ...

登顶了的山脊。偶尔暴露感比较强,但距离也不长。不过山顶风大,冲锋衣或者防风的衣物穿着会舒服一些。

在峰顶打卡点的最后的垭口,坡度越来越大,75度的雪坡行走,我这一天的2700-4600米的最难的赛程难道攀爬接近尾声。运动中我超越了极限,不时的头疼,和氧气量的减少,只能开自己告诉身体。

山脊的位置风景极好,我去到峰顶,而且山顶云雾笼罩,不过也绝对震撼,美呆了。

大约1点我们从冲顶后发,马上折返。一路下坡就是速度上去了,高反渐渐消退,山脊两边风景如画,这时深深地领悟都天空跑是如此的令人着迷的运动。仿佛就在空中飞翔一般。

高山上的越野跑是挑战一个人身体极限,30步,30步,30步,坚持再坚持,心跳加剧,呼吸急促。休息下留张照片,我曾经来过这里。站在大雪凹的垭口上欣赏,山下的美景,我们心里自豪着,按照上山下山均分配50%的阿尔卑斯登山原则,由于控制了配速
,我一天上了2400米的海拔,虽然疲劳但体能没有收到太大的消耗。留着4成的体能准备下半段路程。

终点蚂蝗坝
-玉湖村
(距离21km爬升1880m

雪坡升之路更加困难,下雪流沙坡可以直接滑下去,白福利先生就做了一次完美的释放。还不时陷到雪中去,滑雪玩,非常爽。

青石岩壁非常壮观

下流沙坡的时候,我看见他们是连滚带爬的下去的。

科普小技巧:雪地里行走时经常要翻越垭口,为了给双腿减轻承重,用双杖辅助行走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尤其是上坡,会为双腿分担至少四分之一的承载力,使身体延迟疲劳,也提高了行进速度。

下撤后遇到全程组的“浦-毅组合”,再遇到波仔,貌似状态都还不错,自拍留念后勉励一下就各有各忙去了。

经常路途中雪山上风景很美云和雪山层次分明。

身体透支的小熊坐在帐篷边,喝点水,吃了点水果,来个合影继续向前冲。

沿着马帮路的线路在树林中行走,路很好走,爬升均匀,难度很小。不用担心走错,大不了绕一点,路都到同一个地方。

下山的路程相对会快很多,大约两小时即可到达玉湖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