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复制链接] 查看:19579 | 回复:102

小五台山五台穿越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小五台吧!因为,这里美的像天堂。。。。。。
每年要不去一次小五台,心中总是觉得缺点什么。今年的封山管理的更严格了,从六月到七月,得到的信息很多都是多少队伍被阻拦在山下,还有不少队伍好不容易进山后,出山时全军覆没被捉罚款。这些信息不断传来,也让我们产生了疑虑,但对山的热爱最终还是让我们踏上了进发小五台的征程。7.13号晚,我们团队五人和河南的八个驴友沧州的两个驴友,保定的一个驴友,一共16人,陆续到达赤崖堡村集合。相约14号凌晨3点半进山,开始小五台连穿的征程。本次活动也是为我们九月初进军狼塔线做拉练。

小五台山五台穿越

我们走的是传统路线,赤崖堡村-北沟-北台-东台(扎营)-三岔(放下背包)轻装去中台-南台,之后返回三岔扎营,第二天去西台,从章家窑出山。14号凌晨三点多,大家起来收拾装备,四点出发,悄悄的进山。村里的狗不停的叫,让我们的心都悬了起来,生怕惊动了检查站的人。还好,有惊无险,最终我们都悄悄的过了检查站的门口,并没有人出来拦阻。这是我们上午十一点到达北台后的相片。

这是中台顶。

这是南台顶。

这是西台顶。

小五台山五台穿越

同行的驴友们,很多人都是头一次见面,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

这是我们团队的海底风兄弟,凌晨出发时,他已经三日重感冒,刚开始时状态很差,一直跟不上队伍,我在后面一直给他做工作劝他回撤村里农家。但他一直咬牙坚持在队伍最后跟着,说走会路就会好点。到了北一垭口后,休息了一会,煮了一袋方便面食用后,他的状态果然好转,最终是团队里第一个到达北台和东台的人。给他的毅力点赞。

小五台山五台穿越

现在北沟的沟口,修建了一处简易的建筑,是个山神庙,同时还有可以住宿的房间,看来是有村民准备在这里开驴友接待站,但今年小五台封山,生意也无法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