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6

西南

2016洛克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发表于 2017-8-3 16:19 显示全部帖子

越往外走就越想要继续走,

想扩大自己的圈子,想丰富自己的能力,

想锻炼自己的身体,想要一份日益开阔的生活,

想变成一个很厉害的人,想习惯一种身体和灵魂都微微失控的感觉。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旅行对我来说,目的地不重要,过程才值得回忆,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都是很大的快乐。虽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况世界不只一沙一花,世界是多少多少奇妙的现象累积起来的,我看,我听,我的阅历就丰富了。      -- 三毛

人说,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千百年来,在太阳、宁郎、贡嘎三条峡谷中,有着最古老的民族和传说,那神奇美丽的自然风光犹如一本尘封的风景画册。70多年前曾被美籍奥地利植物学家、探险家约瑟夫·爱佛·洛克翻开过,并被冠以了“上帝浏览的花园”之谓,让世人看到了那一幅幅壮丽秀美的山水画和神秘的风情画卷。由于战争等历史原因,它再度被时光遗忘,在无声无息中,寂寂守着千古不变的传说,那里是众神的居所,上帝的花园,人间的天堂,1933年4月,美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以洛克穿越时的文章和照片为素材,创作了著名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Lost Horizon);

人们将小说中所描述的“世外桃源”称之为“香格里拉”,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兴起了寻找香格里拉的热潮,约瑟夫·洛克探险时从木里穿越到贡嘎岭地区的这条线路,就是后人所说“洛克线”。由于至今这些地方车辆都无法通行,所以只有徒步才能穿越。这便是我们国庆所穿越的路线。

用一组图片直接感观一下这神奇美丽的地方(轰炸你的眼睛)

发表于 2017-8-3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这样经典的路线早在两年前大家就在心里酝酿,盘算着。这一次一拍即合,洛克先峰队6人组愉快的达成了默契,随着而来的是策划路线,计算花费,我们一切以安全和节约为主,我们分工合作,很快整个行程规划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憧憬和等待。除了我们6人,还有另外三个小队行程是一样的。因此之后的9天时间,24个人以不同速度,不同经历和遇见,也揣着不同的故事完成了洛克穿越。

10月,不偏不倚,不冷不热的季节,天气晴朗,薄凉,这样的好天气,怎么忍心让它这样日复一日的悄悄消逝掉,我们必须去山里,去新鲜的天然氧吧,山中是一片绿色,绿得我眼睛也明亮了,有瀑布,清泉,淌得我心间愉悦,好山好水,舍不得离开。我们不为逃避什么,也不为出来散心,只是爱与路上的牦牛讲话,他听不懂,我也听不懂,大家都不懂才好玩儿呢。跟路过的野花合照一张,喝一口藏民马夫随身带的自己酿的酒,酒劲不大,但是却醇香回味。这些都是极好的体验。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先用一张照片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生日快乐,路上碰到的一位大叔扛着的五星红旗,我们借来拍照。顺便介绍我们的队友,多好的照片,涛娃子不在,他娃就想着到处拍照,错过我们啦,讨厌。

从左到右依次是。。。志哥,我们的摄影大神,下面图片好多是出自他,专业扫尾好多年。益菌帅帅:跑马达人,肌肉秀出来啊,不给别人看,就可惜啦。丽姐:厉害了我的姐,14年5月小相邻的缘分原来推迟了这么久,不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然后就是我啦,依然是集善良,乖巧,可爱于一身的萌萌软软的汉子。浓重推出我净土神,早年当的特种兵,熟悉各种山里的生存和救援,我们的食物和一些日常需要的急救用品都是他在准备,营地拾柴,撘锅,生火,煮饭,全能的,反正我们一致说了,以后出去没有净土神,我们就不走了,哈哈,出息啊。辛苦了,我的净土神,捶肩。还有我涛娃子,虽说是我带你进的户外这火坑吧,出门都没给我丢脸,已经习惯每次有你一起了,是姐弟更是亲密的朋友,上面没有你就单独来一组我喜欢的我们的合照,哈哈。

我们6个人因为玩户外在一块。因为线路比较有难度,所以我们互相知根知底,彼此都不只是一次两次一同徒步的经历,大家的故事里面都有大家。而我,词穷,虽然走过川西一些山水地方,却也只是第二次写游记,除了硬件的记录,更多是想记录路上的故事和人,作为一种回忆,如果有一天你不记得我了,你会去哪里找我,故事里,是不是还有隐约的背影。。。这一次,是我们6个人,那就写一个6个人的9天生活。9天里,同吃同住同进退,互相照顾,我们把自己最磋最苦逼的一面的暴露无遗在相互面前,虽然默契不算够,却是值得珍藏,这样的缘分一辈子都不会有几个了。。作为女生会比较感性,一路上,我把大家当家人一样索取和给予(你们呢,哈哈)。出门时带着自己的小小小心事,出山时,感觉满满的健壮。感谢这些年的合照,我们的感情就是被这一个一个地方串联起来的吧。

发表于 2017-8-3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故事一天一天的讲,一天一天的回忆,时隔一个月,慢慢来回味,我记不清山中的蜿蜒小路,只记得遗留在小路上的故事。

9月29号下午五点出发,从成都7座商务车到西昌,住西昌酒店,经济实惠,最好的一晚上酒店啊,可惜我就在上面躺了2个小时,当天晚上12点到达西昌,净土神的兄弟张哥请吃地道的火盆烧烤,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现在想来,馋啊,好想吃两块大大的香猪肉),张哥耿直,说是给我们壮行了,哈哈,我就喜欢耿直人。凌晨2点回到酒店,因为我知道从明天开始之后的5天都没法洗头洗澡了,所以,我和丽姐花了一个小时来折腾自己,头发都没吹就抓紧时间睡了。

9月30号凌晨4点出发,从西昌—盐源---木里县—水洛乡---嘟噜村(2300)

晚上12点到达村长家,这一天商务车加越野车,颠簸了整整20个小时,可是啊,我们热爱这样的颠簸,似乎颠簸越严重,我们离城市便越远,离热爱的大山也就越近,没有一起颠簸过山路怎能一块儿聊这些年一起爬过的山。这情况之下,瞌睡或是疲惫都被掉得七零八碎了,我们谈心,自嘲,吹牛,女生和着男生聊别队的女生,红裙子,偷笑。时间很长,我们期待了很久,坐了很久车,却也不无聊,晚上住村长家,村长家的厨房被我们6人霸占了,恶劣条件下,我们只需要一块儿遮风挡雨的地方方便打地铺,这儿还有干燥一大优点,相比之后几天,这算一个好营地了,睡觉之前,我听到有几个人在商量明天一早我们要早点走什么的,说什么我们是先锋队嘛,肯定要把气势拿够三,可最后几天实践证明从来都是最后一组到达营地的,撇嘴。

出发之前,先从卫星角度来看一下咱们的线路图

从6哥那儿看到的几张90年前洛克先生走这条线路时的旧照片

发表于 2017-8-3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几十年前在各种装备不太那么完善的情况下,是不是对野外的体验会更加淋漓尽致。

我们正式进山前的合照(白水河)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0月1号嘟噜村(2300米)——牛顿马场(3650米)扎营。早上八点打理马帮,说明一下

当地的村民一匹马只驼两个包,而且不愿意驼重的包,也不能临时加马匹,我们6个人晚上只订了两匹马,便只能驼4个包,于是乎懵逼了,我们6个人有6个大包,还有5天食物两大袋,都很重。拆拆装装的,最后好说歹说马帮帮我们驼走了4大袋特别重的东西,估计一袋80斤的样子,然后涛娃子重装,净土神和益菌换着另一个包重装,事实证明,涛娃子一点不丢脸,给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先乘越野车30分钟到达白水河,车子在凹凹凸凸的公路上蹦着,因为太讨厌笔直的光滑大道把你一路输送到风景站的无聊,所以我们兴奋坐这样的路,车行在悬崖边,根本没有路,只是被车硬生生的压出了两条车轮线,不得不说这路也只能当地的村民敢开,也只有我们这些人敢坐他们车了。路上时候藏族师傅就说马上就进入信号绝缘地带了,让我们赶紧上网,好懂啊,笑。我们乘车到白水河便正式开始徒步了,今天路程较短,一开始大家一起有说有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走着走着,后来只有我和丽姐,咦!我们组的男人呢,抓狂,我跟丽姐都懵逼了。我们俩遇到了大树,后来分享照片的时候他们也在那儿拍了同样姿势的照片,也是缘分,可是说好的最前面,第一天就食言了。我和丽姐到达营地时,大家都已经早早的扎好帐篷,这不是一个好营地,所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没有好的地方了,我和丽姐只得默默的等待净土神出场,感觉没有他办不到的事儿。我俩气愤中,但看到小路尽头你们来了,还是略感开心。在不太熟悉的这一波人群中,也是只有你们才让我们亲切。

想想,以前出来都是一群陌生的人从四面八方奔来参加一场虐心的徒步之旅,那时候喜欢跟陌生的一切交往,可一切沉淀到现在,似乎习惯彼此熟悉的相处,偶尔又会向往抛开所有关系,一个人出去,从零开始路上偶遇所有的可能,不知道还有没有第一次的兴奋。当然那又是另一种方式了,就像大冰说的,每一次进藏都会放下所有存折,银行卡,只买一张机票到成都,然后想尽一切办法进藏,卖唱也好,打工也好。而不是,怀里揣着几万块,还要到处乞讨着前行。这其实是同一个道理。。好啦,我总是会写着写着就偏了,我们在至高点扎好帐篷,先负责把自己收拾好,然后有人打水,有人择菜,净土神在生火,搭野营布,煮晚餐火锅,,不一会儿,炊烟袅袅,这样的画面是不好语言表达的,很温馨。直观点儿,上火锅图,吃得这么好,真不好意思给人家说是出来虐的,出来之前说什么像贝尔大神学习呢。晚上睡得早,从来在高原地区我感觉比在成都睡得好,因为没信号,不玩手机,脑海里也不会想太多乱七八糟的烦心事,傍晚7点感觉像10点的深夜。

发表于 2017-8-3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10月2号,早上7点半出发,从牛顿马场(3650)——万花池牛场(4150),13.5公里徒步。

清晨还没起床,净土神和益菌就已经煮好牛奶麦片粥,还有鸡蛋。满满的感动,从来没吃这么好过,一个人的生活会比较将就,从来就是一个馒头,一杯豆浆,曾几何时有过这待遇,呼吸着这天然洗肺的氧气,闻着麦片的清香,我钻出睡袋,丽姐也起来了,志哥也出来了,大家早啊,只有涛娃子,懒猪。我们围着满满一锅,像吃着大餐一样满足。。志哥叫不动周涛,让我去叫,连哄带吼的才爬出来,煮的麦片吃完了,于是,我用煮了鸡蛋的掉了树叶进了新鲜泥土的水给你单独煮了一袋,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你肯定知道,哈哈,反正是泉水(PS出门时背了三瓶矿泉水,都没喝,全部喝的一路的山泉水,干净,清凉,爽口)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今天的一路比较虐,路程较长,而且一路都是爬坡状态,好在都是在山中行走,顺着河流走,以山风作伴,红的绿的黄的山林起舞。更有人陪着吹牛,有趣得很,同路线的朋友们互相追赶,同去一个方向,大包小包,像赶一场盛会,又说不出个所以然。

路遇一个有趣的事,我们一行算是行程后面的了,遇到一对情侣,女生长得好看,崴脚了坐路边,可能等他们的向导带马过来驼去营地,男朋友守在旁边,我们路过时,给她检查了脚,肿得严重,净土神给她简单处理了,擦了药,用绷带包扎好,那女生说好多人路过时,也都好心问候,得知有马帮过来驼也就走了,只有我们停下来帮她包扎。交代她一些注意事后我们也走了。然而,没过多久,那个女生的男朋友居然一直在走在我们后面,妈呀,我们都气愤啊,算哪门子男朋友,为什么丢下女生自己走了,尤其是我们组的男生,恨不得返回去把那女生背过来(难道是因为人家长得好看)哈哈。

我们堵在路上,等他追上我们,说好的暴打一顿。算了,弱不禁风的样儿。我问,那是你女朋友哇,他说是,我说回去绝对跟你分手。他说,有马来驼,再等下去自己一会儿也到不了营地了,可事实上他边走边架三脚架在拍延时,女生驮马都超过他了,他还继续路上拍照。我说,你女朋友都过去了,你还不追上,到营地谁照顾她给她搭帐篷,他说有队友,我想爆粗。我说假如明天翻垭口时,你女朋友的脚不行,你怎么办,陪他返回还是你继续,她返回。他说自己也在考虑。靠,还用考虑么。如果回去不分你千百遍真心说不过去.......不过这事情也是值得我们自己引以为戒,就算只是普通的队友关系,也应该是同进同退,在保证自己的情况下保护他人,何况是作为男朋友的人,究竟谁会喜欢一个在我受伤了,你自己先跑了的男朋友。

马背上崴脚的姑娘无意中与我们的合影,多么和谐的一张图啊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晚上在海拔4150米的万花池牛场扎营,因为我们的原则从来都是边走边玩儿,享受的是路上的过程,而不是匆匆忙忙的赶路人(完美的找到一个晚到的借口)所以我们到的时候大部队已经扎好帐篷,所以啊!我们又睡了一晚作死的营地,几经周折。既来之,则安之。于是乎,还是煮起热气腾腾的火锅吧,NO,哪能又吃火锅,我们石材丰富,坚决不从样,净土神带了一个保温箱,像是一个百宝箱,百宝箱里还有“师傅”出发之前特地给我们准备的冷吃兔,师傅在家养二宝,不能跟我们走,她说吃兔子的时候想着她就好了,谢谢师傅,下次继续宠着我们吧,哈哈。净土神宣布,我们今晚喝肉丸火腿大补汤,不准吃肉,只能喝汤,这是原则,肉要用来熬汤,往往放后面吃,偷笑。

罢了,夜深了,星星出来了,银河出来了,满天繁星,好壮观,远处的篝火燃起来了,一首好好听的当地的藏族阿姐唱的地道藏族歌传过来了。我忍不住脚,跑了过去,窃窃的,打定主意要厚着脸皮去蹭一下这浓好的氛围。哈哈,近了才知道是东哥队,一下就亲切了。哈哈,说到东哥都兴奋白天一路了,大神啊,缘分呐,我们中有4个人跟他在去年国庆走贡嘎环线时一起走过,当时我们坐车,东哥一个人走路,膜拜....这次进山时在白水河一眼就认出来了,全程重装,我们下午五点到的营地,他上午11点就到了。那标志性的防雨罩,写满了签名,写满了他的故事,何时讲来听听啊。现在想来都觉得好神奇,每个走在路上的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故事可以讲。有的人放心底自己回味,有的人写出来回忆。我和益菌蹭着东哥的篝火围着闲聊,偶尔抬头看一颗划过天际的流星,志哥和涛娃子何时在我们5米远的地方架着相机,勾着身子拍星空。远处是丽姐在收拾我们刚刚的餐具,给大家烧开水,那会儿净土神在做什么呢,不知道,偷笑。大家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末了,在一块儿来分享遇到的奇葩和和惊喜。一起谩骂,一起捧腹,然后,晚安......

天上一条银河

发表于 2017-8-3 16:22 显示全部帖子

10月3日,万花池牛场(4150)—扎巴拉垭口(4700)—新果牛场(4250)扎营,11.5公里

今天行程是计划里最虐的,要翻过一座此行最高的垭口,就是扎巴拉垭口,一大早我们抱怨昨晚的马铃铛太吵,喝了麦片粥,收拾营地,处理垃圾,最后离开。在净土神的影响下一边走一边处理路上看到的垃圾,也传播一下正能量吧,没有想要进行道德和正义的教育,只是这样美丽的地方,这些红蓝绿的塑料真的不美观.......天气还一如前两天那么阳光灿烂,今天开始,高山,海子,雪山,小溪摊,草甸都渐渐的出现在我们眼前,雪域高原的美景一览无遗,走到垭口脚下的一片草地上,我们补充能量。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录了翻垭口前的豪言壮语。休息时,我抬头望过去,远处一行行密密麻麻的,有马有人,壮观极了,听谁说的,像极了古时候的丝绸之路,吹来一阵风,只想说,尽情享受当下吧。

净土神和益菌在埋垃圾。

行走在扎巴拉垭口正坡上的马帮和人,是不是很壮观,借用了6哥的图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好了,继续走着。翻到三分之二的一个小平台上,有人带了无人机啊,这么屌,不管啊,我们都好似配合拍摄样露脸,招手,也是借机的一种宣泄,一个过程中有那么一次可以站在山顶,张开双臂,放声怒吼的机会就特别满足了。

于是,我们清晰的见到了三怙主神山,北峰仙乃日,被莲花生大师加持为观世音菩萨,南峰央迈勇,文殊菩萨。东峰峰夏洛多吉,金刚手菩萨。三座雪山,相聚不远,拔地而起,直指苍穹,且峰形各异,但是我还是分不太清楚。向导说此时在眼前清晰可见的是夏洛多吉,而下面的牛场就是当年洛克先生的一个宿营地。央迈勇和仙乃日到蛇湖垭口观景台便可以清晰可见了。当我们真的面对神山其实是说不出个所以然的,你朝拜或是呆立,你面对他时,只是不要心怀恶意,可以许下你的愿望,你的虔诚可以被他感知。

仙乃日神山,蛇湖左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央迈勇神山,蛇湖右侧

夏诺多吉神山

所以,我许下的那个愿望,会实现么?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一行在夏洛多吉神山那儿驻足停留几分钟,垭口风大,长留怕失温,拍了照片便匆匆赶路,晚上在新果牛场露营。

太阳刚刚好,翻到不知名的一个垭口时,可以看到我们今晚的露营地,远看过去,各种各样的帐篷已经扎好,成片的颜色把整个牛场都渲染得分外热闹,也是种别样风景,我站在制高点看风景,殊不知下一刻我也将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真是只缘身在此景中,阳光灿烂,天气独好,一会儿出起了太阳,一会儿下起了冰溜子,密密麻麻,小小颗的,益菌说是阳光下的泡沫,哈哈,你是太爱邓紫棋了吧,不过真心好美。这种美是照片拍不了的,转瞬即逝。高原的美总是需要代价来欣赏,风一吹,便冻成狗。。我,净土神和益菌穿过营地,寻找我们的队友,目光扫视过去,与周围的朋友都友好点头,跟藏族的大哥道声扎西德勒。涛娃子和丽姐今天基本上也都在我们前面,我们到的时候,他们已经把我们的睡袋,帐篷拿出来晒起啦,今晚的营地还挺好。

依然是烧火做饭,其实除去每天要走的路,每天的生活都是简单而重复的,却不枯燥。今晚吃烧鸡,说好的减肥呢。饭后,我自觉熟练的负责烧水洗碗,丽姐胃不舒服,早早就休息了,有人热爱星空,架相机拍银河去了。每个人都有其热衷的事情,为了拍到完美的星轨,整夜整夜的不睡,或守在一个地方十天半个月。但对我来说,我更加喜欢人文小城的图,似乎在讲述一个故事。我头顶苍穹,烧水,洗碗,做着琐碎的事儿,那都是一种特别美好的状态(现在想来,周涛你为什么不结合星空给我拍下来,撇嘴)。烧的柴火没完,那便坐在星空下烤火,一个人坐着也浪漫极了。这晚,又有多少颗流星逃离了我的眼睛。

发表于 2017-8-3 16:22 显示全部帖子

10月4日,新果牛场(4250)——黑湖垭口(4600)——蛇湖(4500)扎营,13公里。

昨晚在海拔4250米的新果牛场露营,睡得还挺香,越往下走,你会发现越来越适应,一大早,我钻出帐篷的时候,旁边的人已经收拾好出发了,所以,我们依然是扫尾的。一出发,就爬了一个醉人的坡。距离也一下拉开了。这其实连前奏都算不了,因为今天要翻大大小小的七个垭口,并且要走很长一段横切乱石坡路,究竟有多长,反正走得我崩溃,还不敢有丝毫懈怠,路窄,怕一眨眼我就没了。整个乱石坡大概走了有4小时吧。

我们就走在那条能看到的小路上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从对讲机里听到说前面有人骑马时摔下来,好像很严重,后来我们在不知道第几个垭口的地方见到了摔马的人,一个四十多岁的大叔,脸色不太好,说是骨折了,受伤引起高原反应,看着好像很累的样子,还一直在呻吟,高原上受伤确实特别危险。他们的队友也是不断的想要联系外面的人进来把他送出去就医,可是没信号。无法后退,只能往前。这狭窄到只能容下一个人的路上就只得自己一步一步往前挪。因为风特别大,我们不敢多做停留,便送了一瓶自己带的氧气给他们后赶路了,(PS我们这次六个人带了3瓶氧气罐,最后都一一的送给一路碰到的需要的人使用了)其实像这样危险的路怎么还敢骑马,如果自己走不动,是真心建议不要逞强的,反正山就在那儿,你走或者不走,他永远在那儿。量力而行吧。最后下蛇湖上面的垭口时我又碰到他,摊坐在山坡上,可能是身体不适,心情也不怎么好,脾气变得有些暴躁,到稍微宽一点儿的地方时,他雇了4个村民把自己连夜抬去了亚丁。

等你真的去到一个和现实生活有很大反差的地方去旅行。在大自然的暴虐威力下,会真的开始珍惜自己的生命,因为我怕再也见不到这个世界。

徒步第四天,大家似乎都有些疲惫了,路过黑湖,只能远观,它静静待在那儿,犹如一个温婉的女子,不言也不语。又像一块大大的宝玉,没有一点儿瑕疵,似乎就是在等待着我们的欣赏。。我们匆匆而过,走到蛇湖平台上俯瞰整个湖形,湖面,手机不拉全景拍不完他的全部,说是整个湖里有一条蛇状的黑河,在我看来,他的外形更像一条蟒蛇。这天然形成的高山湖泊,这么壮观,被我见到也是幸运极了。别人走小路往营地赶,我走了一条垂直蛇湖的直线想去湖边看看,清澈见底的湖水让人忍不住想伸手触摸,天冷,作罢,偷笑。蛇湖左右两侧分别是仙乃日和央迈勇,天气不好,两座神山总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听说,央迈勇是常年都见不到真容的。我和净土神拍照玩儿了一会儿神山,便赶去营地,今晚露营在蛇湖边,打开帐篷就能见到湖,海景房也不过如此吧。到的时候,厉害了我的涛娃子,一个人先到就已经把帐篷内胆搭好晒起了,丽姐延续前一天的不舒服,走在最后面,有志哥陪着。为了丽姐到营地就能好好休息,我抓紧时间搭好帐篷,收拾好睡袋,没想到啊,刚刚弄好天空就下起了冰雹,这一下才不客气,半个小时,全世界都裹起银装,不过一会儿也消失了。好天气没了,还好是最后一晚露营,什么都遇见了,不遗憾。

云雾缭绕中的黑湖

霸气侧漏蛇湖

晚上借旁边的小石头房子里村民的锅做了土豆烧牛肉,邀请他们一起吃肉,净土神拿出了他珍藏了四天的酒,藏民酒量那是不用怀疑。喝酒也确实好交朋友,本来不太高兴我们在那狭小的空间挤的,一喝酒,二话不说,都是朋友,哈哈。

10月5日,蛇湖(4500)——松多垭口(4700)——牛奶海,五色海——亚丁景区出来,13公里徒步。

今天是最后一天徒步了。我们将从无人区走到景区,再乘观光车出去。途遇牛奶海和五色海都是属于亚丁景区的了,都各自有着自己的特点,我不拍照,但依然喜欢走进它,或者围着转一圈,倒是帮好几对情侣拍了美美的照片。

牛奶海

五色海

像是前呼后应那样,第一天出现的场景在最后这一天又恰好的雷同了。我和丽姐走在前面,两个人坐在五色海边上的石头上边聊边等,左盼右盼,咦?我们组的男人呢,抓狂,我和丽姐都懵逼了。后来看到你们的那一刹那,心里太生气了,我冲着你们吐槽,骂人,不友好,一阵噼里啪啦.....结果我自己都笑了,周围的人也诧异了。

说实话生气是真的,可我就是忍不住笑,听说过喜极而泣,那我这是啥? 以怒生笑么。。拍了一张合照后我们开始往下撤,迎着来来往往的游客下山,总是喜欢不走寻常路,年轻嘛,不作要死。我和净土神越野跑下山,反正累够了。晚上住稻城县城,可以睡个好觉了,可以痛快洗澡洗头了。老早就揭不开帽子,闻到一股异味,也老早就看我自己不顺眼了。

发表于 2017-8-3 16:23 显示全部帖子

10月6日,从稻城—理塘—新都桥—折多山垭口—康定

这一天全程在车上,终于又见到我们帅气逼人的司机师傅了,一路行车都在念平安经,虽然我不信这个,但是他念平安经我们就会自动闭嘴,不敢打扰,而且听着真的非常安心,到现在我依然记得那旋律和声音。但行车路途中偶遇风景时,师傅们也是好玩儿得呢。像大小孩儿。那就玩儿呗,一系列合照。

好调皮的师傅

最后再来发几张我们的图

我丽姐,这大长腿,逆天啊,大美女姐姐

净土神,霸气裸露

我涛娃子,这照6666

志哥,这这,低调了,满脸都是一路走来洛克线的痕迹啊。

益菌帅帅,这逼格,你们随便给分吧,反正我给100,哈哈

我跟其中一师傅,这样一看,我终于不肥了,哈哈

晚上住康定登巴青年旅舍,康定对我来说是一个情有独钟的城市,旅行始于康定。

那时住贡嘎青年旅舍的阁楼,只有阁楼有WIFI,那时跟大家围着包饺子,之后又去,只在县城待了几天,情歌广场跳锅庄舞,去那寺庙转动经筒,满城找特色的美食吃,还碰到地震。(和小婷子和小宇子 两位美女 哈哈哈哈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这次算路过,不过住青旅却是一种关乎情怀的玩意儿,你只要一进去里面,满是青春的印记,角角落落里心灵鸡汤,人生感言,匆匆而过留下的痕迹,多少多少的人累积的记忆。

以前看过一片文章说青年旅社对于年少青春的我们是很好的一种表达,二十几岁出门在外你可以住青旅,那是一种情怀,你享受一群陌生人的不羁交谈,你喜欢上下铺的简单,你能看懂墙壁上的涂鸦,可是你却不能一辈子在外都住青旅。在一种适当的年龄,你必须要有属于自己的有质感的生活(不是说青旅没有质量),他说你不能顶着30岁的年龄再跟20岁的人聊仗剑走天涯吧。

没到那个年龄我虽然不能涉身来理解,但我知道现在就是属于我们最好的年龄,所以,去旅行,去恋爱,去住青旅,尽情表达吧,我在告诉自己要勇敢..........7号早上走的时候我发现包里有一张相片,揣了很久,有点破了,陪我走完了洛克线,我突然想到这儿或许就是他的归属地,至少也包含了一段久违的故事。

我写了句话,把它留在那满是照片的墙上了,这是对青春的一种敬畏,我把它变成一种念想,对即将过去的最美好的本命年的一种慰藉,若干年后,如果我去,它还在那儿,会告诉我,原来我的青春是这样的啊!如果有一天,你走进那个小屋,你是否会发现那张照片,你是否能看懂我的想念....

一路的颠沛流离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把全盛的我都活过

请往前走 不必回头

发表于 2017-8-3 17:46 显示全部帖子
很不错的驴行啊!富有挑战精彩刺激!谢谢美女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