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徒步世界(一)—— 巴基斯坦K2BC全纪实(完),(续)古城拉合尔见闻和印巴降旗

还没写完吧?
G.M 发表于 2017-9-3 23:07 游戏的规则

我覺得極對!
旅行是參觀當地風土人情,而不是重新安排別人的生活規則.
結構有條有理,人物介紹安排在兩個旅程章節的空隙,頗像影視紀錄片的風範.
天涯牛牛 发表于 2017-9-13 15:40 还没写完吧?

早呢,四分之一
天涯牛牛 发表于 2017-9-13 15:24 老铁,求转载,一定注明出处,可以么?

好,阔以
daimondchanwai 发表于 2017-9-13 19:18 樓主文筆佳,寫遊的過程細膩清晰,令人讀來如親歷其境.......結構有條有理,人物介紹安排在兩個 ...

过奖。。。。。。。。。。。此处凑齐8个字

徒步DAY01:
阿斯科利(3035m)—Jhola(3143m)精彩视频

第一天的路餐:

沿着河行走:

队友黄蜂

五十有四,曾经徒步过太白南南(南北?)、墨脱,是整个徒步过程中的“故事”大王。有诸多绰号,待下文一一道来。

旅行日志:徒步第二天/Jhola(3143m)— Paju(3378m)

DAY07:2017/07/23

线路综评:

徒步距离:19.3km

海拔上升:235m

徒步时间:6.5 h

评估强度:3⭐️(满5⭐️)

地形解析:

今天和昨天的路程非常类似,依旧是沿着河谷左边往上游行走,依旧是上上下下的沙石路况,只是石头渐行渐多,好在不用在大石头上面长时间的左蹦右跳,绿植地带零星分布,行程距离也很接近。

比昨天幸运的是,早上我们顶着乌云出发,天空中偶尔飘下几滴甘霖,气候十分凉爽。直到接近中午路餐时分,天空才露出他本来面目,云层渐渐散去,太阳出来后,开始热了起来。于是,整个下半段的行程又和昨天一样,在天空和地面热气的夹缝中疲惫的奔袭。

中午的午餐营地也有国家公园的官方工作人员驻扎,也有可乐等苏打水销售,价格自然比Jhola营地的略贵。从反方向徒步过来零零散散的队伍,也在这里路餐,加上我们两只队伍的背夫和厨师早早的到达这个营地,所以人员密集、热闹异常。

午餐过后,继续沿着河谷往上游前进,我们的行进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今天的海拔也上升到接近3400米,主向导菲达不停的提醒我们“慢点”,防止出现高反的症状。终于,沿着河谷边的最后一个拔高,我们达到了被称为“最后的绿洲”的Paju营地,Paju营地位于海拔6600米的Paju Peak下,据说继续往前行走我们将进入Baltoro冰川,我们这两天沿着的河流便是此冰川融化形成的雪水。

营地分析:

Paju营地形似梯田,一层一层,每一层都很平整,扎一排帐篷之后,空间依旧搓搓有余。每一层营地都有水源,不用上上下下折腾,官方的厕所伫立在营地两侧,今天营地除了我们两个队伍之外,还有先行达到的一支荷兰人的队伍,只有2人,人数不多,行进很快,早早的就达到了营地,煮着咖啡,吹着牛逼,好不惬意。

也许是旅游公司的经验判断,前两天高强度的徒步,会消耗队员大量的体能,而且明天的行程也十分的艰苦,不补充点大菜,恐明天大伙体力透支。于是,今天我们在营地第一次杀了羊,我没有看到屠宰的过程,等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成了白花花的羊肉,盛放在高压锅里。

海拔高,不易煮熟,第一炉开锅之后,由于我在给厨房拍摄视频,近水楼台,尝到了鲜美的羊汤,一口热汤下肚,顿时便觉得满血复活。继续加水,短暂的光明之后,众羊肉们又进入到黑暗的境地,只剩下高压锅盖上的帽沿,佌佌的冒着蒸汽,笨拙的转着身,述说着他们的悲情。

露营的装备和昨天的一样。

装备报告:

和昨天一样。

奇闻逸事:

”黄牛逼“今天的发电机依旧和昨天一样,无法正常的工作。一到营地,黄蜂便开始忙碌起来,油路、电路捯饬了一通,吭哧吭哧忙了半天后,发电机终于修好了,我们伸出大拇指,嘴里说着“牛逼”。向导和背夫也模仿着我们的口音说着“牛逼”,竖起大拇指说”中国来的卓越的电力工程师“。于是黄牛逼的名声就传开了,向导和厨子每每找黄蜂的时候,就会“黄牛逼”、“黄牛逼”的打折招呼。

豪华团、摄影团

和我们雇佣的同一个旅游公司的队伍,每天的行程和我们一模一样,连领队一共5个人,他们全程雇了马,当然雇马的费用是另外计算的,体力好的甩开包袱轻装走着,体力不好的全天骑马前进。由于他们费用是我们的几倍,我们称呼他们是“豪华团”。团队里面有一个胖胖的中年男人,带了一大堆摄影器材,有时候我们也称呼他们为“摄影团”。

我们也不知道他们装备如何,我只知道铁哥的佳能1DX已经非常不错,再配上他的100-400的镜头,挂在脖子上,提在手里,别提多威风了。于是在营地,我们便让他把机器拿出来,镜头装好挂在脖子上在营地来回转悠,生怕那个胖胖的男人看不见,我们不仅在营地附近转悠,我们还顺着,在他目光所能够到的区域来回转悠,就像巴军的坦克,巡视着这一区域,对着印军耀武扬威,把我和兔子姐笑的前仰后合。他今天没有出来拍照,我们自觉扳回一局。

“我不是中国人”

在斯卡杜附近的人工水库观景时我们便和豪华团遇过一次,不知道谁提了一句,出门在外都是老乡,一起合个影吧。于是,大家站好位置,他们还有一个队员没有入列,我们让她赶紧过来,后来她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说:“我不是中国人”,听的我目瞪口呆、无语凝咽。

• daimondchanwai ..........她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说:“我不是中国人”............ N年前與一位老先生談天,臺灣省藉,移居北歐. 他說起臺灣人在外地,或遇到中國人,都不願意承認中國人的身份,因為....... 國民黨在臺灣實行戒嚴,期 ... 2017-9-19 17:43

徒步DAY02:
Jhola(3143m)— Paju(3378m)精彩图集(1)

头两天的照片都是手机所拍,没有raw格式,早上都是大逆光,总是欠曝,屁股后面顺光有点过曝,我也懒得拉片子,各位看官讲究着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