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徒步世界(一)—— 巴基斯坦K2BC全纪实(完),(续)古城拉合尔见闻和印巴降旗

xiangfeng 发表于 2017-8-17 20:51 百色仙人掌 发表于 2017-8-11 14:49 哇,还没回国就看到文章了。严重支持! ...

估计不拉了,再拉要失联了。

飞机刚刚落地

接驳车

伊斯兰堡机场停机坪

行李提取处

到达厅门口的吃瓜群众

到达厅门口的群众

我们的背影,行李准备上车

机场停车场出入口

出了机场的道路

道路两边的商业广告牌

前来接机的司机

我们将要去的地方,显示的是G8

商业区道路两边的高楼

骑摩托车的人们

看到华为的广告很亲切,仿佛看到了中国老乡

商业区临街的店铺

店招门头

商业区的小商店

卖芒果的人

费萨尔清真寺

货币和结算

在国内,至少在我所在城市的银行,是无法换到巴基斯坦卢比的,解决的方式是用美金到当地再换。需要注意的是在巴基斯坦换汇有专门的地方,由不同的公司经营相互竞争,银行是不办理这类业务的。

一般换汇的地方会在店招印上各种各样的钞票,名称是exchange cash。用美元和人民币都可以兑换,但是人民币会损失一点汇率。巴基斯坦卢比兑人民币大体和日元接近,15.5换1块钱,有的换汇的地方如果你给的是小面值的美元,可能会有7%的汇率损失,需要多问几家,不过他们靠的都很近。

在伊斯兰堡,银行卡的使用率极低,几乎没有商家支持银行卡支付,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之类的就更不用想了,连手机无线信号的体验都非常的糟糕,甚至电力的供应有时候都会成为一个问题,经常一天能停电好几次,有时候甚至能达2,3个小时,像极了80,90年代的中国。

换汇的地方,都会有雇佣的保安荷枪实弹

我们在换钱,1比15.5瞬间发家致富

很老式的枪械

交通和车辆

伊斯兰堡的交通系统和中国又是个反向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汽车,摩托车,偶尔能看到零星的马匹和驴车通过。绝大多数的汽车都是日系品牌,尤其以丰田居多,其次是suzuki和本田,我没有看到一辆是来自中国的汽车,除了后来从伊斯兰堡到拉合尔乘坐的宇通大巴。

公交很少,除了BRT之外,我好像没有看到有公交车在支线道路行驶。优步可以使用,但是有一些司机,都还在使用功能机。跑运营的有正规的出租车,有顶灯,车况好,约合33卢比(拉合尔价)一公里,但是数量极少。大部分是黑车,suziki那种很像奥拓的车型,看车况,绝大部分是二手车,后来问了下购买价钱大约在2万人民币左右。

市区内叫这类车一般在200到300卢比左右,司机大多数都是处于社会底层的劳动人民,年龄偏大,有些不会英语需要其他人来传递信息,我们在上车之前都会和对方谈好价格,所以没遇到宰客一事。

语言

乌尔都语和英语,几乎所有人都会乌尔都语,所以如果遇到不会讲英语的,只需要找个会英语的传递就可以了,一般来说,他们都很热心。

饮食

巴基斯坦餐。

菜以鸡肉为主所烹饪菜,混合蔬菜(沙拉),奶豆腐,酸奶,还有一些是英文我也无法翻译,下文我会上一些图片。主食以白米饭(一种又长又尖的大米)个人觉得太干燥不是很和我口味,饼(偶尔吃还是很推荐的,不过每家做的口味也有好有坏)和炒面为主。也有披萨,汉堡,肉卷等快餐和牛排之类的西餐。中餐厅只发现了一家叫wangfu的,在那里终于可以喝到汤羹。

小费

这里的小费是日常支付的和徒步中的分开叙述。

没有固定的数额和比例,也并非一定需要支付,我们支付的时候超过4000块钱支付100-200卢比,比如伙吃,住宿。日常购买东西,市内打车没有支付过任何小费。

刚到巴基斯坦吃的第一餐,对于当地的食物还是充满好奇,所以并不觉得厌倦和乏味。

菜单和餐具

服务生

沙拉

菜价

晚上吃的第二餐,有米的款式和牛排,但是依旧有饼和沙拉。
其实这张图要调一下水平,不过图片太多也无法顾及,抱歉图中各位,

wangfu的中餐图片(可以在google地图找到这家在伊斯兰堡的店)
这是后来我们K2BC徒步结束之后,因为一直在吃巴基斯坦餐,有点厌倦,开始念叨中国博大精深的美食后,在伊斯兰堡找的一家中餐厅,去了两次,同样的菜,口味各不相同,人均消费约在80元人民币左右。

G.M 发表于 2017-8-17 21:33 伊斯兰堡印象一个年轻的首都,始建于1960年,意思是“伊斯兰教城”,巴基斯坦第三大城市,城市背后依靠 ... ...

继续。一天中的一件事,等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