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徒步世界(一)—— 巴基斯坦K2BC全纪实(完),(续)古城拉合尔见闻和印巴降旗

查看:197039 | 回复:892
发表于 2017-9-4 21:3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M 于 2017-9-8 10:42 编辑

营地和村民的合影

发表于 2017-9-4 22: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M 于 2017-9-11 22:34 编辑

称重

徒步第一天打包完毕之后,主向导菲达开始给我们每个人的包称重,每个包龟腚限重30斤,我出发前称重18斤。此时,一个大号的铁质弹簧秤闪亮登场,此物松松垮垮,拎在手上king铃哐当。但人小鬼大,称第一个队员的背包就引起了我们一阵尖叫,因为“超重了”,第二个也是,第三个也是,连续7个全部中标,不免让我们啧啧惊奇,轮番抗议,这又不是身上的肉,说长就长,因为出发前和登机前每个人的行李都过了两次称,只有铁哥的大包有超重的嫌疑,其他都控制的很好,咋到了这里就个个肥胖呢?

这时长啸把称挂在了树上,挂上一个大包,好家伙,一头的冷汗又收了回去,因为超出的重量又消失了,然后我们嚷嚷拎着手抖,干扰大,得挂在树上才准。后来长啸悄悄的告诉我们,原来是那个称的指针往下弯了,他给悄悄的撇了回去,我顿时喷了他一脸服气,最后以铁哥的背包超重4斤收场,一斤按照32巴币一天25天计算,后来可能是按照全队总计重量来算的,徒步结束也没有收取这个费用。

发表于 2017-9-4 22:3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M 于 2017-9-8 10:34 编辑

长啸和厨师阿里

装备大师,户外老驴。原本以为我对装备已经颇为精通,但是面对长啸,犹如小学生面对大学生,12年的户外经验不是盖的,这次所携带的装备样样派上用场,毫不多余,而且每样装备,小到营地灯、头灯、打到睡袋,地垫、衣服鞋帽均是非常可靠且性价比极高的物品。“检验装备的唯一标准就是徒步”,所以徒步结束我们对比装备,我又喷了他一脸服气,后文我会适当介绍一些神器。

装备的选择也不是凭空想象,而是他12年户外经验的积累,也是从摸爬滚打、吃亏上当中经验出来。国内的重大知名线路他几乎一一走遍,他和队伍里面的老曹一样,都是12年户外经历。当年他走狼塔的时候还得使用绳索,也没有明显的路迹。走夏特的时候,还可以自由约伴(现在必须由新疆领队申请)。走龙眼的时候,鲁老六还没有金盆洗手。
发表于 2017-9-4 22: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M 于 2017-9-8 10:50 编辑

老曹

和长啸户外同龄的老驴,12年,杭州人。几乎走遍了中国的重大徒步线路,07年就开始登雪山,雀儿山之后便报名攀登慕士塔格,后来因为个人原因,没有成行,全程发挥稳定不惊不喜。

发表于 2017-9-4 23:0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M 于 2017-9-11 22:59 编辑

从阿斯科利到k2bc徒步表

发表于 2017-9-11 22: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M 于 2017-9-17 19:24 编辑

旅行日志:徒步第一天/阿斯科利(3035m)—Jhola(3143m)

DAY06:2017/07/22

线路综评:

徒步距离:18.8km

海拔上升:108m

徒步时间:7h

评估强度:4⭐️(满5⭐️)

地形解析:

我也不知道怎么称呼这种地形,沙漠?河滩?反正在沙子里行走的赶脚那是痛苦无比,浓浓的踩屎感,每前进一步都得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真正的脚踏实地,如果你想疾步向前,就像在走太空步,欲速则不达,蹬一步、滑一步,十分酸爽。

除了沙地,最多的便是沿着河谷的乱石路。今天一天,我们从检查站出来之后便开始沿着河谷往上游行走,道路在半山腰上横切,仿佛劣质腰带,布满尘土和碎石。
河水时而远离,我们穿行在灌木丛中。时而紧挨着我们,波涛在河中心翻滚,有的吞没从上游冲刷下来的巨石,有的撞击在巨石上,打着旋,冒着白花,涛声震天,从高处望去,仿佛一条银蛇,在阳光的照射下,鳞片银光闪闪,在山谷间穿梭,企图将我们卷入其中吞没。

虽然海拔只上升了108米,但是如果相信这个数字,那绝壁是被晃点了,上上下下的路走起来,累计爬升不少。在晴空万里的日子里,炙热的太阳和地面辐射叠加,即使有着3000多的海拔,也犹如一个蒸烤箱,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的烘培着我们,让我们在下半程的徒步中口干舌燥,头昏眼花,到营地已经是摇摇欲坠、东倒西歪。

营地分析:

有水源,有国家公园建设的厕所、小卖部,小卖部有苏打水饮料、有太阳能充电板充电,不过得脸皮厚厚,蹭蹭蹭蹭。由于没有稳压器,电压不稳定,容易将插头烧坏,我的公牛插座就在这里壮烈牺牲。

营地在山腰的平整土坡上,用旅游公司提供的装备足矣,晚上黑冰G1000的睡袋盖起来,捂的一身臭汗,所以适合拉链拉开当被子盖。

装备报告:

艳阳高照的天气下,高帮登山鞋;速干裤、速干衣足矣;最好是搭一件皮肤衣,防紫外线最好,本次徒步我漏带的衣服,导致经常半边裸奔,有时候用头巾将迎着太阳的手臂裹起来。

奇闻逸事:

发电机:
今日营地的发电机依旧罢工着,而且是彻底的罢工了,连一丝电都没有生产出来,幸好官方的小卖部有太阳能,还能勉强应付,要是明天再没有发电机,就真的要断奶了,我们可是要来拍大片的。副向导谢里夫忙活了半天,眉头紧锁,一身臭汗,也是无功而返,吃瓜群众越来越多,大眼瞪小眼的人也越来越多,每个人的情绪都像踩了瓜皮似的人仰马翻,人人都是专家,人人都不像专家。

我和队友黄蜂拿着其他队友的电器设备去了另一个队伍的帐篷,打算化缘点插头,却被那个队伍的胖男人无情拒绝,我们带着疲惫沮丧的心情无功而返,这时不知道谁说的,说黄蜂在来的路上吹过自己是搞机电的专家,怎么也要发挥发挥,证明自己,黄蜂犹豫了一会,开始证明自己吹过的牛逼,走马上任了。

新官上任三把火,他把发电机的罩子取下,检查了下整个机器,迅速的找到了原因。首先是电路问题,有几个接头的地方断路了,线路脱离了触点,排查完电路,开始检查油路,其中一个火花塞坏了,无法工作,更换了一个新的,供油系统倒是一帆风顺。调整好之后,黄蜂拉了下绳子,发电机竟然运转起来了,可是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一会功夫又偃旗息鼓了,他估摸着哪里的线头又断了,“天黑请闭眼”,现在只好作罢,明日在说了。虽然天已经黑了,可是在我们的心里却看到了黎明的曙光。

直升飞机

从阿斯科利村一出来,一直到今天徒步结束,天空中一直有武装直升机在山区里进进出出。首先听到的是发动机和螺旋桨搅动空气发出的轰鸣声,由远及近,每当接近我们头顶时,我们总是驻足观看,拍照留恋。大抵是因为这里是山区,武装分子容易隐匿,又离印巴争议地带比较近,比较敏感的缘故吧,戒备还是比较森严的。而且在对马让我们送的照片中,山区深处应该还有巴基斯坦的军队设施。直升飞机其实只有一辆,来来回回,吭哧吭哧比较劳

发表于 2017-9-11 23: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M 于 2017-9-12 00:01 编辑

徒步DAY01:
阿斯科利(3035m)—Jhola(3143m)精彩图集(1)

出村的路,以山而建、落石为围的村子十分古朴

向村子的方向望去

发表于 2017-9-12 00:04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DAY01:
阿斯科利(3035m)—Jhola(3143m)精彩图集(2)

刚出村子遇到的积水潭

前方的屋子就是检查站

发表于 2017-9-12 00: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M 于 2017-9-17 18:06 编辑

徒步DAY01:
阿斯科利(3035m)—Jhola(3143m)精彩图集(3)

往检查站进发

国家公园检查站的工作人员

兔子姐在登记护照信息

我们仨

离开检查站

开始步入河谷地带

发表于 2017-9-12 00:08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DAY01:
阿斯科利(3035m)—Jhola(3143m)精彩图集(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