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云雾缭绕罩金顶 十里画屏如仙境

云雾缭绕罩金顶  十里画屏如仙境

20177月27日我和老伴随临沂天马旅行社一行50人乘大巴车在美女导游黄丽丽的带领下赴河南洛阳市栾川县,我们28日游览秦岭山东段支脉伏牛山的主峰老君山8点我们乘钟灵索道到中天门,然后多数游客继续乘峰林索道到峰林仙境,我和老伴还有冬雨我们善于徒步登山,于是就沿陡峭的石台阶徒步登山,途经观音殿于9:50到达金顶,观老君庙、道德府、金殿。天公不作美,细雨绵绵下个不停,云雾缭绕沿途景物看不甚清,但是山顶的亭台楼阁如入仙境一般,更增加了老君山的神秘色彩。

然后我们分别登上代表财运与官运亮宝台财神殿玉皇顶玉皇殿。过南天门沿下山步道到玻璃观景台,登上2192公尺伏牛山主峰,下分水岭。然后沿半山腰的水泥栈道下山,观十里画屏天下奇观,千峰竞秀,姿态万千,山涧云雾缭绕,奇峰怪松时隐时现,宛若仙境一般,这里有九华之灵气,显武陵源天子山之风韵景色美不胜收。途经避雨亭、将军峰服务区、老君悟道太极迷宫仙姑迎客伴仙界、鸾凤和鸣看山佬独出一峰老君传经等景点,过青云门到峰林索道上站,然后沿下山步道原路返回到中天门,乘钟灵索道下山,13点返回到停车场。

午饭后又游览了老君山老君文化苑和追梦谷游览区,这两个景点都属于老君山景区,然后乘车奔重渡沟景区,下榻农家宾馆。

云雾缭绕罩金顶  十里画屏如仙境

我们28日游览秦岭山东段支脉伏牛山的主峰老君山,这是我和老伴在游客中心广场留影。

8点我们在这里乘钟灵索道到达中天门。

这是钟灵索道上站,我们在这里下索道车。

云雾缭绕罩金顶  十里画屏如仙境

这是老君山导游全景图,导游在讲解乘峰林索道到峰林仙境和徒步上山的线路。

8:50我和老伴还有冬雨在中天门开始徒步登山

我们沿着陡峭的石台阶徒步登山

游客们途步经过观音殿

我们沿山腰栈道徒步穿行,细雨绵绵下个不停,云雾缭绕沿途景物看不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