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广元汉王洞探底1-成都银锤探险队游记

广元汉王洞,第一次去是6月份也是我第一次带队进洞探险,队员是几个热爱户外的兄弟们,几年来我们经常徒步穿越荒野、山沟、原始森林。上次进洞挺进到一条路线的一个落差11米的水潭前止步,时隔2个月这次做了充足的准备,带了足够的绳子和橡皮艇计划探底这条线路后逐条探底支洞。
走完汉王洞的想法源于网上对汉王洞的介绍均提到“曾经有人入洞8天也未走完……”而且网上众多介绍都是一篇文章的复制。于是我决定亲自走一下,让汉王洞可以有一个新的介绍。
这次一行7人,周五一下班就装上装备出发了,多数队员都在一个公司工作大家行动力和配合度都很高。但老天不作美一路暴雨连连,我的车居然从车顶漏雨水了!于是在剑阁下来找地方休息,问了朋友说可能是天窗排水孔堵塞的原因,呵呵!
第二天上午到达,雨也停了阳光明媚。找到老付问他拿入洞的门钥匙,老付告知他管理钥匙的岗位已经被炒鱿鱼了,现在别人管着去拿需要花钱200元。我估计钥匙是在村官手里,以我队的体力翻栏而入是肯定没有问题的,不过出于对当地人的尊重还是安排队员和老付一起送钱过去。不过因为该地有国际性活动的原因对方拒绝给钥匙并要求我们明天再进去。正为难之际有人告诉我昨天有一队人是翻进去的。呵呵!…唉…!进洞!
第二次进去感觉时间很短就到了此次计划的目的地,安营扎寨为了降低负重我们带的超薄睡袋,这一晚上是在寒冷中渡过的…
第二天,一个队员说天还没亮咋就起来了,等天亮睡成白骨也不可能啊,哈哈哈,一阵笑声也算对昨晚的寒冷告别了。匍匐经过10来米的一段洞道到达水潭前,左右研究全是“石瀑布”太松软,并没有可以打点的地方,还好有棵直径80cm左右的石笋,测了距下水面距离13米,绑好下降……边下边看…距离水面一米左右的右侧岩壁裸露出大面积的青石岩,这个打点就非常安全了,30分钟后叫兄弟放下皮艇,划过18米长的水道。水潭尽头约50平方的沙砾地前居然是一片高约18米、宽约20米的“石瀑布”,这条洞道的尽头其实就是水潭的尽头,只不过拐了个小弯你在水潭另一端是看不到的!所有队员们陆续登船留了些足印在那50平方的沙砾滩上……回。
下次再探另一个支洞,如果朋友们有兴趣我继续发出我们的发现,另:在此呼吁请朋友们出洞时一定带上自己的垃圾!成都银锤探险队-夏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