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

时间:6 月
人均:35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人文,摄影,自由行,徒步

旅行,多说是用来放松、用来发呆、用来感悟的,可是我的呼伦贝尔之行却可以说是用来折腾的,六天的行程,每天都有不同的惊喜,行程没走完,身上带的内存卡却全部满了,最后两天是一边删一边再拍,因为呼伦贝尔实在太美了,可以记录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每天睁开眼对我诱惑的东西一天比一天多,让我心甘情愿起早贪黑,用时间和镜头和草原谈一次恋爱。
1、草原之都--海拉尔
2.天苍苍,野茫茫——呼伦贝尔大草原
4、蒙古族部落风情——巴尔虎部落
5、草原母亲河——额尔古纳河
6、风情小镇——室韦,感受俄罗斯家庭
7、大兴安岭天然氧吧--莫尔道嘎
3、中俄边境欧式小城——满洲里
:D1、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220km】
D2、额尔古纳--上护林--下护林--恩和【22km】
D3、恩和——7卡——9卡——临江【220km】
D4、临江——太平村——老鹰嘴——莫尔道嘎【150km】
D5,莫尔道嘎-----根河——德尔布尔——黑山头【2800km】
D6、黑山头——边境线——新区博物馆——满洲里【260km】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我们去的时间为6月中旬,,当时的天气预报显示有局地阵雨,最高气温25度,最低气温10度。所以我们准备了比较厚的冲锋衣,也准备了短袖衣物,以便在12点到14点这段最热的时间穿着。如果是在7、8月份前往,草原的气温较高,不过昼夜温差也很大,最好也要带长袖衣物来以备不时之需。

关于鞋子
呼伦贝尔多为草原和山地,虽然每天有汽车搭乘,但是也有很多地方需要徒步行走,所以鞋子最好为旅游鞋或者登山鞋。最好不要选择拖鞋或者高跟鞋,不便于爬山和在草地上行走。鞋子最好穿着已经磨合过的,最好不要穿新鞋,容易磨脚。最主要的是草原上陷阱重重,布满了牛啊羊啊马啊等生物埋下的地雷,穿运动鞋即使不小心踩中也还是有生还的可能。

关于拍摄器材
来到草原当然是想拍出好照片,所以器材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次我带了三种焦段的镜头以及一些配件来保障我在草原上的拍摄。机身:索尼A99镜头:卡尔蔡司1635ZA、索尼70200G、索尼500F8折返配件:英国海泰ND16滤镜、GND1.2滤镜、CPL滤镜;威高相机清洁套装;捷信5542三脚架;RRS BH-55球形全景云台;机械快门线,充电器、电池等。特别提示:草原风大,尘土较多,换镜头时最好在室内或者车内等无风少尘的地方。每天拍摄结束后最好给相机进行一次清洁工作,如果发现CMOS上有灰尘一定要及时清理,推荐使用威高传感器清洁棒套装来清理CMOS,方便安全,一次搞定。不然使用小光圈拍摄后的照片就会有污点显现在照片上。关于交通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地区多为草原和山区,公共交通基本只在城镇中才有,按照我们上面的行程规划来说,只有自驾和包车最为方便。虽然我一直倾向于自驾车出行,不过考虑到从北京开车到海拉尔路途遥远,从当地租车又繁琐麻烦。所以找当地司机包车游览才是草原游的最好选择,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老司机带路,可以看到很多常人看不到的美丽景色。

我们从朋友那里联系到了一位6年从业经历的老司机——小李,驾驶经验丰富,摄影技术更是没的说(我们亲切的叫她李姐,李姐有自己的户外俱乐部和车队,这次我们是提前20天预定的,所以李姐亲自带队)李姐听过我们的路线和要求后又耐心的帮我们做了优化,并且贴心得为我们此次行程准备了一辆4驱越野车。这次我们只有两人前往,如果有多位伙伴一起游玩,李姐还有9座和15座的商务车可供选择。,来草原一定要选择当地的团队,游玩和重量都有保障
关于费用,
大交通,北京----海拉尔飞机826元,满洲里--北京472元,呼伦贝尔我们选择的是自由行自助游,每人每天500元,含车费,住宿,早餐,旅游意外险20万,正规旅行社的责任险60万,我很喜欢这种型社,安排的住宿都非常满意,性价比很高,给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对于粗心的我们只负责又玩了
关于住宿我后面有介绍,用餐李姐介绍当地的美食,价格都很合理,不用担心被宰,(特必要说的是东北猜码都很大)
景色亮点:
D2、额尔古纳--上护林--下护林--恩和【22km】
D3、恩和——7卡——9卡——临江【220km】
D4、临江——太平村——老鹰嘴——莫尔道嘎【150km】
由于北京到海拉尔的航班并不多,只有早上6点30左右和晚上20点15的航班是直飞,其余时间均为转机,为了更好的利用时间充分游玩,推荐购买早上6点25分的航班中国国航CA1131,回程推荐购买22点30分的中国国航CA1132。当然最好提前购票,这样可以实时查看优惠信息,可以获得更好的优惠。
*特别提示:购票直接在携程网上查找航班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从北京飞海拉尔的飞机时间属于早出晚归型的,所以我们准备了满满的六天行程。
2016.06.15.06:25北京起飞-08:45海拉尔到达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第一天,北京--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草原腹地--额尔古纳
听过许多有关草原的歌,非常喜欢,也只是喜欢,因为不曾见过,所以有遐想,寄情于歌曲,被歌曲优美的旋律和歌手有质感的嗓音打动,但对歌词描绘的画面依然只能靠臆想。
几年前,去了一次祁连大草原,几天的行程,被车内循环播放草原歌曲"套马杆",被深深中毒,歌曲应了当时的部分景,唯缺套马的汉子,回来后的几个月,每天都会听至少一遍:
关于此次行程,,,攻略不明白的详细问题,可以私信我qiuxiang786392,我会耐心告诉大家的!

【诺敏塔拉奶茶】
据说这是海拉尔最出名的蒙古菜餐馆之一,听名字就知道主营啥了。进去想要一份米饭,答:没有~

这就是传说中锅茶的锅了,还是小锅。。。战斗民族太霸气了!大老远跑来,怎能不点,这份量真足够四人享用。把事先熬好的奶茶倒入盛有炒米、风干牛肉丁的锅里,然后开煮。你可能会想,奶茶时甜的,里面有风干牛肉,这能好喝吗。。。。。。答案:当然是不错!信不信由你!
诺敏塔拉奶茶馆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等锅里开始“咕嘟咕嘟”翻滚,奶香四溢之时,用大勺盛上一碗,配上蒙古果子、小包子等,便可以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慢慢享用啦

煮沸后,结出了一层厚厚的奶皮,棒棒哒~
这一锅够我喝一礼拜,又带不走。这时进来两妹子,一看装束就是旅游的,立马说:“你们点其它的,锅茶就别点了,我们这刚点的,根本吃不完,过来一起吃吧。”
俩妹子也没有嫌弃,愉快的加入了??

【蒙古果子】
用酸奶、鸡蛋、奶嚼口加少许白糖和面,类似一种油炸的面食。吃起来有点酸奶的味道,可以沾着锅茶一起吃。
说不上好吃不好吃,可能是我不好这口,吃两个就饱了。可邻桌的妹子特别喜欢吃~ 立马说:“ 喜欢吃就多吃点,都拿去,别浪费。”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四十多块一斤,三斤半的【烤羊腿】,算是最小的了。好吧,拼死吃。。。。。。

邻桌的妹子为表谢意,点了跟我们不同的东西,说一起吃。列巴,手扒肉,大油过后,这时我最爱的还是黄瓜段,沾着酱真的美滋滋。饱餐后大家一起开启草原之旅啦!
给我一次邂逅在青青的牧草
给我一阵清风吹开白花香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飞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
我愿融化在你宽阔的胸膛
从此
所有的日子像你一样晴朗
金帐汗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有非常浓郁的民族特色。看到成吉思汗当年打到的疆域,有一种说不出的神圣和崇敬
这个就是著名的敖包,草原人民祈福的圣地。。

2.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
走出金帐汗,我们来到了有“天下第一曲水”之称的莫日格勒河,沿着莫日格勒河走至草原深处。为了让我们更完美的看到莫日格勒河的全景,就驾车带我们去到草原中最高的山丘上。小李的车技没的说,那种翻越山丘的感觉虽然没有游乐场里九霄飞车那么惊险,却也足以让全家人叫声不断。

草原的天,孩子的脸,过来几片云朵挡住了阳光,但丝毫不影响她的美。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俯瞰莫日格勒河,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展现自己的妩媚身姿。

梦中的草原,我终于来到了你身边。

不同视觉的莫日格勒河
这里的天,蓝的发透,不自觉的让人忘记所有工作上的烦恼,家庭里的琐事,剩下的只有尽情放松,尽情享受。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一望无际的草原,蓝的发透的天空,成朵成片的云朵,女儿还指着远处问我,“妈妈你看,那个是不是孙悟空的筋斗云啊”,是啊,这样一副美丽的场景,第一次让我感觉到一个人的语言有多苍白,如果说有天堂的话,“呼伦贝尔草原”我想应该就是你的模样。

想象了无数次草原的场景,真正来到这里,才发现,这里的美根本无法想象。。还没有从草原和曲水的震撼中缓过神,为了下午有足够的体力游山玩水,我们来到一家叫“蒙古食府”的特色餐馆。来这里吃饭的人很多,刚一落座,就闻到羊肉的味道

嘴里还咂吧着奶茶的香郁,便看见当地的特色已经上桌。大块的手把羊肉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羊血肠,羊肝,还有当地人自己种植的无污染的绿色蔬菜,不过来到这里当然还是要以“羊”为主啦??????

大块的手把手已经让我感受到蒙族人的豪爽,因为考虑到还有下午的行程,不然真想尝试一下大碗酒大口肉的
正宗的手把肉,没有调料的味道,就是正宗的羊肉香。酒足饭饱之余,开启下午的精彩旅行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草原带给我第二次震撼,骏马奔驰在草原上--------

呼伦贝尔,这个以萨满文化覆盖的净土,人们以敬畏的姿态敬畏万物,敬畏草原上的一草一马,一杆一鞭,因为他们认为万物与神灵是相通的,所以人们也以虔诚的态度将自己的美好愿望通过万物转达给神灵,愿神灵护佑这片草原,生生不息,万物繁荣。
呼伦贝尔,你一般是神灵,一半是人类。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当一百多匹马齐刷刷向你蹦来,轰隆隆的马蹄声肆虐了青草,也乱了河流哗啦啦的流水声,水花四溅青草乱舞,所有的声音和忐忑伴随套马汉子手里杆的挥动飘向天空,久久回荡。

选择李姐最大的优点就是自由行,边走边玩,不局限时间地点

一路说说笑笑,直奔额尔古纳---------

成群的牛羊,想散落在草原上的珍珠,构成了一幅完美的草原风情画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今天早起坐飞机,玩了一天,有点累,餐后就休息了,明天继续上图

第二天,额尔古纳--上护林---白桦林--下护林--恩和

额尔古纳市是隶属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县级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兴安岭西北麓,呼伦贝尔草原北端,额尔古纳河右岸。地理坐标北纬50°01′~53°26′、东经119°07′~121°49′,是内蒙古自治区纬度最高的市,也是中国最北的边境城市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额尔古纳前行40公里到达【白桦林】,白桦林是距市区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在这近1000公顷的纯野生白桦树林中笔挺的枝干深入湛蓝的天空,当你在林间漫步时,阳光从枝叶间洒落下来,感觉就像置身于童话故事里,可尽情拍照,这个时间段在林中漫步也是躲避午间酷热的最佳选择,体验全新的森林浴

树木彼此靠得很近,枝叶交错,就像手挽着手的朋友、恋人和家人。
微风低吟,又见白桦林,举目望去,看不见尽头的白桦树,一棵棵秀美挺拔,比肩而立,筑成浓密的白色屏障。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一路走停停,不知不觉到达恩和
这里的建筑都很有特色

蓝眼睛黄头发的村民,整排的木刻楞房屋,保留着浓郁的俄罗斯风土民情,

民族乡民俗馆

俄罗斯大列巴,土炉做的,味道不错

去呼伦贝尔可以咨询小李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记录一下旅行的过程,才能不忘记旅行的意义
宁静的村庄

好喜欢这个地方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看彩虹多漂亮,每天都会有惊喜
这里的俄罗斯居民大多是前苏联十月革命前后来到中国的俄罗斯人,老一代人精通俄语,至今仍然保留着俄罗斯人的生活习惯,

今晚入住的酒店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今晚的住宿不错吧,小木屋冬暖夏凉

第三天,恩和--7卡--9卡--室韦--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