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水浊浪排空 潜游宿雾妈妈

刚入潜水坑不久就听过——“妈妈拍丝瓜”这个地方,开始觉得名字好独特,后来又知道这是近年来全世界唯一能够固定看到长尾鲨的地方,以前多次为了名字想去一睹究竟可是喜欢拍微距的刘老师死活都不去。借着朋友去学OW,这个岛既不能像阿尼劳一样海底全是沙打击了积极性,又不能过于荒凉让不学OW的朋友老婆觉得无聊,再加上我和老刘之前去过薄荷深知春节人之众多,最终敲定了——Malapascua Island。
1、时间:2017年1月22日-1月31日(共10天)。
2、签证:淘宝246RMB/人。
3、机票:济南-马尼拉(南航)往返1932RMB/人+马尼拉-宿雾(宿雾航空)往返340RMB/人=2272RMB/人。
4、换汇:带了3200刀,在马尼拉机场兑换,当天汇率49.82。
5、住宿:妈妈岛-Fun&Sun Dive Travel-5天,Starlight Resort-3天,宿务-Bayfront Hotel-1天。
6、交通:宿雾-Maya码头汽车+Maya码头-妈妈岛船One way:5500P(800RMB)。
7、设备:设备:相机NikonD800E、Olympus EM10、Nikon AW130
                防水壳:Sea&Sea MDX-D800 D800E+鱼眼Dome port
                镜头:Sigma 15mm fisheye、sigma 35mm 1.4、Nikon105微距 67 port
                闪光灯:Inon s-2000(两个)
                手电:Archon D34vr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水浊浪排空 潜游宿雾妈妈
每次出行打包是首要工作,各种零七八碎落下一个可能就组不起相机,所以我和刘老师每次都会列好清单,打包时装一个划一个。

旅途艰辛的所有话朋友在朋友圈里已经写得明明白白,尤其是从宿雾去Maya码头这段路,因为回程时我们坐的是大巴,将近六个小时才到宿雾,真的要自备干粮,否则要饿死在车上。。。其实这段路真的不远,但是路面很窄路况又不好,经常有过马路的狗和磨磨唧唧的三蹦子,结果去时的司机真的飞一般左拐右拐的超车三个多小时把我们送到了码头,我没法形容车技怎么高超,因为我一直都在躺着睡觉,好几次急刹车把我直接从座位上晃下来,但是朋友夫妇一个吐了一个晕了,刘老师也差不多歇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