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妈妈拍丝瓜 有妈妈 没丝瓜
妈妈岛在宿雾最北端,因岛屿外形像丝瓜蒂且取其谐音得名。整个岛屿长只有两公里,绕岛一周也只需要个把小时,人口也只有不到一万人。想要从宿务到妈妈岛,交通基本要涵盖海陆空了。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水浊浪排空 潜游宿雾妈妈

我们的潜店-Fun&Sun,基本在东南部沿岸的最边角,人少、安静,来潜店的基本都是老外。

一楼潜店、二楼住宿,门口两间是空调房,剩下的几间应该是风扇房。潜店旁边就是Fish Buddies。我们去的前几天因为还没正式放假所以岛上人少的可怜,中国人更是没怎么有。临近过年中国人渐渐多起来,也都集中在Fish Buddies。Fish Buddies旁边是晶豪Scuba Crew,晶豪的人就少了很多。

清晨渔民从东边海滩走过,头上顶着一个大盆,盆里装了好多类似于鲅鱼一样的鱼,我们潜店的船工熟练的挑了一条鱼,称重、给钱,好像才20P。好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