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水浊浪排空 潜游宿雾妈妈

妈妈岛西南角有着岛上最高端的酒店-Amihan,看了看菜单的价格确实贵的有点吓人,但是听说真的好吃。

沿着南边海滩走还是能看到不少潜店的,基本都是外国潜店。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水浊浪排空 潜游宿雾妈妈
海滩随处可见被连根拔起的椰子树,这可能是台风的杰作吧。

朋友老婆因为不学潜水所以几天下来她已经把整个岛能到的地方逛了个遍。这个地方大概是全岛唯一一个卖椰子的小摊儿,50P一个,一定要自己挑,有时候他随手拿的是又酸又涩还没有椰子肉。

这家店若从海滩走必须要走过一段特别窄的狭长小路,一人宽,大概五分钟就能到达一个小型市场,中间是一片黄土地,四周有五金店和水果店还有这家小食店。店员和老板都是女性,因为后几天住的地方就在隔壁所以吃过他家的早饭(巨难吃),还吃过他家的烤蔬菜串,就一段茄子、一块西红柿和一片洋葱,没有酱料,孤零零的干烤,贼难吃。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水浊浪排空 潜游宿雾妈妈
水果摊有西瓜没敢买,因为没冰箱,买了几次香蕉,味道还可以吧,这进口的富士苹果,我们北方这边可是十块钱三四斤呢。

年三十下午潜水回来看到有人在台球室旁烤乳猪,两只猪已经被烤的焦黄,但是看这姿势还是挺替猪难受的。这两只价值不菲的猪肯定是中国人点的,果不其然晚上八点多我们从酒吧回来就看到好多中国人在Fish Buddies旁边的餐厅拼起长桌吃起自助,还放起了烟花。

在岛上溜达的时候看到的订猪电话。相对于中国人外国人真的是特别节俭,因为吃了好几顿烧烤,每次去都看到一个二百多斤的大胖子点一份炒米饭和几根肉串,旁边的狗狗眼巴巴的看着他他都不舍得给;潜水的时候一个教练跟我说要试试我的面镜,因为他的面镜胶皮坏掉了要试试我的这款适合瘦长脸的面镜是否合适,又问了问价格他才去买。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水浊浪排空 潜游宿雾妈妈
菲律宾独特的鸡,早前在阿尼劳就已经领略过它的威力,不分昼夜的叫,一个叫都叫,此起彼伏永不停歇,嗓门儿贼大,底气浑厚,气息特别足,反正半夜听到恨不得抓过来扔进锅里。它们都有自己的地盘,脚上拴着绳子一根脚站在上面,真是“金鸡独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