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金字塔帐篷结露问题的对策之一

本人于2017年7月7-17日,随新疆树林林商业队穿越狼塔CV,用的是静星风呤金字塔帐篷,使用后发现结露问题,回来后又购买了KNOT双人金字塔帐篷。
    现将发现的问题和驴友们分享,本帖无任何商业目的,不认识任何厂家,仅仅代表个人看法。
使用心得:
1,在十天的搭帐篷过程中,有一天完全无法使用地丁,全部靠绑石头搭起,因事先有预计,多带了6根绳。所以搭建无难度。
2,购买了双加长杆,因为事先在出发前撘过,发现单杖支撑内部空间很不方便,所以全程使用双杖搭建,内部空间宽敞符合预期,没有任何问题。
3,抗风能力强,在第四天营地(一棵树上面库板下200米)海拔3500米,属于风口,帐篷未出任何松动。
4,重量轻,全部重量约600克,使用简单,(地布用的三峰三合一雨衣约210克,重量未计算到帐篷中).

问题:结露:
1,第一天,第二天刚开始使用,没有外加风绳拉开,如果睡下起来时,头部一定接触到帐篷布,没带头巾时肯定打湿头发。
2,第三天发现这个问题,正好扎营时间比较早,就将头部和脚部的风绳加上拉开,晚上睡觉时,如果注意点,基本上可以避免头发打湿。
3,最可靠的办法时起床和睡觉时,人先缩起来,睡下去再撑直。后来几乎全部用这个办法。
4,因为帐篷大,采用双杖支撑,而且睡在中间,所以两边的结露水可以不管。

解决办法:
       回来后也因为这个问题纠结,在本网站也看了很多关于结露问题的帖子,最后决定,买一个大一点的金字塔帐篷来解决。理由如下:
1,结露是一种自然现象,无法回避,只要结露不影响使用效果就行。解决的办法可以多种多样。
2,先想到一个办法,就是在静星风呤的外账的内部的头部和脚部,可能和头脚接触的部位,加喷拨水剂,即一般冲锋衣用的拨水剂,或者一般家具皮革用的蜡水喷剂,降低该部位面料的表面张力,使水滴大小尽量减小。但这个办法仍然治标不治本,水滴依然存在。当然可以改善结露状态。
3,最简单的就是换一顶大一点的金字塔帐篷,我是这么做的,选来选去,比静星风呤大一点的只有KONT的双人帐,当我买回来后又有一点后悔了,实际好不了多少。

图解说明:
1,图一是按静星风呤的尺寸绘出的外形图,帐篷内的方块代表一个人的活动空间,可以看出,左侧未施加拉绳,因此,头部与帐篷肯定会接触,右侧,施加拉绳后,头部弯腰起来30度时,可能有少量接触。
2,上述外部尺寸全部来自静星风呤的说明书,实际测量误差不大,中间人物采用本人身高,如果采用极端身高,如1.8米,那么起身时无论如何都会接触帐篷,结露会打湿头部。

金字塔帐篷结露问题的对策之一

图片二,的红线为KONT 双人金字塔帐篷外轮廓线,套在静星风呤的上面,
1,可以清晰地看出,如果不施加风绳的话,和施加风绳的静星风呤差不多,并没有多余空间。
2,图上使用的尺寸是KONT双人帐的最大对角线尺寸,如果真正住双人的话,最大长度只有2.5米,比静星风呤2.65米还小。还不如静星风呤。
3,静星风呤必须使用6个地丁,才能保证头部空间,而KONT双人帐本身就需要六个地丁,必须至少再加2个。Kont本身比风呤要重100克,
4,可以说,采用更大的双人金字塔帐篷的方式解决结露头部打湿的方案失败,因此,有点后悔。
5,不后悔的地方是:毕竟很便宜,都不到300元,玩玩也没什么。

• 695831340 都是300多块吧,哪里找的不到300块的? ;( kont不用延长杆,是不是更方便一些? 另外,静星睡两个人宽敞还是kont睡两个人宽敞? 2017-8-6 15:04

肯定和思考:
1,充分肯定从事户外帐篷制作的投资者的努力,因为有了你们,作为消费者我们无需花上千元的代价去做外国人的小白鼠。
2,作为户外爱好者,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产品协助我们能够走得更远,当热需要更轻更可靠。
3,更希望产品在推出前,尽可能多不同情境模式下的体验和改进,希望下次我们不是小白鼠。

也就是说:如果单人使用,建议还是风呤,但要拉好风绳。如果确实想一点都不打湿,就买KONT双人帐,也是要拉好风绳。要多重100克。

如果厂家能改进那是更好了,但那不是本帖的目标。作为消费者,我们只能做选择题。

当然,别告诉我,可以选择金字塔以外的帐篷,记得有位老驴说过,玩过金字塔的,不会再对别的感兴趣,轻,是它最要命的诱惑。
向小白鼠致敬,很好的比较。

金字塔帐篷结露问题的对策之一

这天风最大,海拔3500,库板下面200米。

以上三张图片都是第二天,狼塔五星营地前,羊道上山处,全部是绑石头搭的帐篷。

金字塔帐篷结露问题的对策之一

这张图片和上一张图片很清晰地显示,二头的风绳全部拉上,而另外两边都不用拉。
结露貌似是不能避免,通风好也只是能减轻一些。不知道能不能加一些导水条或者增加帐篷内侧的光滑度让水珠比较容易顺利的流下来
用过风呤.KNOT双人金.晨曦,感觉最好的还是晨曦,当然要空间爽哪绝对是KNOT大金,但KNOT大金在南方山地丛林不一定合适,主要是太占地方了。金字塔帐篷结露问题的对策之一

龙呤 发表于 2017-8-5 00:27

再换knot更大的的大金字塔试试
  • 龙呤 1,本帖上面图片中有大knot,是商业队领队豆浆的,这次睡4个人全程,重一公斤多,如果一个人用,重量上不符合原则。 2,我记得看到过其他厂商的图片,其实只要在头部空间那里稍稍想点办法,本帖提的问题就可解决。 ... 2017-8-5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