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天气一般  将就着看吧

翻过垭口是这样的

翻过垭口下降到4000米的牛棚子扎营
这个季节还有很多的野菜(尝鲜需谨慎)
探秘 | 新洛克线神山之路,一次充满感情故事的探秘
D6  营地(4020)- 过桥 - 远眺淘金矿- 镰刀湖(4144)- 扎给地垭口 - 营地(4400) 21KM

早晨起床,如果运气好,神山央迈勇就会露出他神秘的面孔,洁白的圣山配上湛蓝的天和淡淡的云雾,让整个山谷看起来更加的幽静,平和。今天的路程是个未知数,因为桑丹前期探路遇到大雪,没有翻过垭口。参照规划轨迹,具体要走多少路程,路况如何?一切都是未知数,只能随遇而安啦!

下到谷底的时候,首先摆在面前的就是一条河流,在水季需要搭桥过河,或者趟水过河。
D6天完整轨迹

过完桥,清晰可见对面山上,淘金者的地盘,我们只能远眺,我们无法判断这样的小型淘金厂矿到底是不是合法的(据说是北京的公司)我们沿途中,也碰到很多带着工具上山的淘金者。
这篇攻略前面提到的,他们期望守护神山,赶走这些非法淘金者对神山的玷污... ...沿着河道,清晰可见的简易提取金属矿石的设备器械,污水直接排放到河流中(据同行的冶金业大哥说,这样的污染是极其巨大的)
可叹,我们居然无能为力,期望有关部门可以查一查。听说,举报必查。
以下是非法淘金者的具体定位
话题继续转回来,过河后,经过一段剧烈的拔高攀登,大约1小时左右,我们抵达了牧民们所崇敬的神湖“镰刀湖”,应该说湖如其名吧,我们在这里午餐。

建议
如果体能允许的前提下,这里可以作为D6天的营地,超豪华5星营地。

不算太完整的全景图
原来垭口是这样的

再来张全景吧
探秘 | 新洛克线神山之路,一次充满感情故事的探秘
扎给地垭口,有一户牧民,平常也就6-9月份待在那里,他们仍处于游牧生活的原始状态,家里的几个小孩都没有读书,因为离读书的地方太远。他们非常淳朴,从我们的交谈中,他们说,从来没有看到过像我们一样的游者到他们这里来。邀请我们在这里烤火取暖,并且给我们做了一大壶酥油茶,一直等到最后一个队员。

今天的扎营地,在垭口平台下方4400米处,一个极具观赏性的花园式超五星营地。营地周边的山坡上,有三个大小不同的高山湖泊,而我们因为队友高反,及行程安排等特殊情况,未能探访,十分的遗憾。
卫星地图上清晰可见的三个美丽的高山湖泊

不敢说这是一条媲美XXX的线路,但是它的每一天都比传统老洛克线有看点,有故事!
D7  扎给地营地(4420)- 精灵谷 - 12号牛棚 - 蓝月谷- 出口(2200)30KM

这段行程非常可怕,从海拔4400直接下降到2200,实际情况应该分成两天,第一天到绝美的精灵谷扎营,下到第一个草甸,过的第一桥就是两个峡谷交汇处,也是可以切入景区的交汇点。

我们由于头一天的队员高反引发肺水肿,于当晚连夜送人下山,第二天通过卫星电话与其他队友沟通后,其他队友居然共同决定当天出山,不得不佩服他们,海拔下降2200,行程30公里,接近一半的碎石路,多出塌方。感谢你们...

建议
建议一:此路段一定分为两段来走,第一段下到精灵谷扎营,沿途很多高山湿地,风景极美。精灵谷背后就是神山央迈勇,如果天气好,还能拍到完美星空也是极好的。第二段,是真正意义上的蓝月大峡谷,如果持续赶路,失去了了解大峡谷的意义,其峡谷生态虽然不敢与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但是一定有它可以仔细品味琢磨的地方。
建议二:从精灵谷切入景区,路过黑湖、蛇湖垭口进入景区(需谨慎,有明显路径)但需要增加一天行程。如果按照这个行程走,只要不被定性为非法穿越,也是一个非常完美的选择。

注:由于最后一段我们4人夜晚行军途中,不能对风景进行准确的分析。留给队友们来分享吧,请谅解。
D8  亚丁景区
D9  返程
神秘的精灵谷,左边下到真正的蓝月山谷(真正意义上的蓝月山谷,就在这里,而它没有经过任何的商业推广,神秘之处就在于此)
部分花絮

感谢我的藏族兄弟桑丹
感谢舅舅次尔苏朗又一次的无偿救援
感谢桑丹的木工师傅扎西
感谢我的20名队友无条件的支持和付出

感谢成都领攀登山培训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
故事刚刚开始
未完待续

怎样联系他
桑丹兄弟   TEL  18349688471    15708344412
苏朗舅舅   TEL 15283428233
乔木先生   微信电话同号13550128885
静子姐姐   微信电话同号15888000135

你也可以扫描加群咨询
探秘 | 新洛克线神山之路,一次充满感情故事的探秘

乔木先生 发表于 2017-8-5 14:40 此处省去我和桑丹弟弟的跪拜照片先来看看垭口是怎么翻的天门垭口到底为什么叫天门 ...

新洛克线,漂亮
一条新线路的开发很不容易
谢谢,不要让它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