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竹青林茂重渡双沟 飞瀑流泉水帘仙宫

竹青林茂重渡双沟  飞瀑流泉水帘仙宫

7月29日早餐后,我们上午游览了四星级景区重渡沟南沟,同行的大多数人都坐景区电瓶车到菩提树站下车,我和老伴还有冬雨还是徒步进沟游览。冬雨在景区内还坐了一段路的滑竿到平安桥,我和老伴经迎宾瀑、揽虹桥飞虹瀑布泄愤崖瀑布到平安桥,因地导说到平安桥就要不再向上走了原路返回,所以我们就没再向上走,沿途也没遇到返回的游客,我们过平安桥进了一个黑乎乎的山洞,沿陡峭的石阶梯下山,逛街市拍鲜花,参观马海明纪念园,美食一条街。

下午乘景区观光车去西沟,徒步观赏震天雷瀑布,游农耕村水帘仙宫瀑布水帘仙宫溶洞,然后乘车返回栾川县入住宾馆。

竹青林茂重渡双沟  飞瀑流泉水帘仙宫

重渡沟风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境内,因东汉光武帝刘秀二渡伊水至此,摆脱王莽追杀并成就帝业而得御赐之名。有金鸡河、海翠河、水帘仙宫等景区组成,有景点200余个,旅游面积30平方公里。

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生态示范区、伏牛山地质公园、河南省十佳景区,景区内有海明农耕文化村、重渡沟漂流、滑草、滑索、滑道等历史文化景观和娱乐设施。2016年1月,国家旅游局环保部拟认定河南省洛阳市重渡沟风景区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竹青林茂重渡双沟  飞瀑流泉水帘仙宫

重渡沟自然风景区凭借“水清、竹多、落差大”这些自然优势和“茶文化、竹文化、水文化、农耕文化”的有机融合,让游客享受不尽乡村漂流的浪漫和情趣,领略到重渡沟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的别样风光。

这是重渡沟“钟灵索道”站,在这里坐上索道车可直达南沟双叠瀑布下。不坐索道的在左侧可以徒步上山,也可以做双人抬的滑竿上山,不过价格可不菲。

同行的伙伴冬雨就在景区内坐了一段路的滑竿到平安桥

整个景区分南沟和西沟两大区,南沟飞瀑流泉,突出"水";西沟秀竹茂林,突出"幽"。主要景观有:竹海、水帘仙宫、菩提神树、飞瀑流泉、高峡平湖、蘑菇崖、听涛岭等一百多个景点。

以水为斧凿融会大自然的神工天力,造就了以水为主旋律的金鸡河景区,景区内有5米以上的瀑布30余条,30米以上的瀑布5条,最长瀑布100余米,最宽瀑布8米以上,是一个庞大的瀑布群。

竹青林茂重渡双沟  飞瀑流泉水帘仙宫

以抑恶扬善为道德基调,文化内涵深沉,传奇特色明显,趣味性强的民间传说恰到好处地点缀其中,从而构成瀑布成群潭成串,林密石怪传说奇的梦幻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