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宝顶

webwxgetmsgimg (1).jpg

webwxgetmsgimg (4).jpg

webwxgetmsgimg (3).jpg

Linkin Park 曾来上海开过一次演唱会,那时我有一个在外地的同学想来看,最终没有成行,我因找不到伴也就没去,后来就想,他们肯定会再来的。
7月,Linkin Park主唱选择了结了自己的生命。

随着年龄增长,渐渐体会到,人生有很多事情是真的等不起的。

你不知道每天早上醒来会发生什么,

也不是所有的人和事在消失的时候,都会和你告别。

决定出发去雪宝顶时,我同样也不知道将面对怎样的风险,

但一想到可以和五年前的山友重聚,我决定尽力而为,去实现它。

参与队员:

龙一
老六
行者

花火(作者本人)

及岩羊协作

谢谢大家
人生在世便是相逢

期待后续

7月28 日 成都集合

飞机上看了艾玛主演的《美女和野兽》,一段小小的幻想情节过去,就到成都了。

和尚、隐隐和龙一来接机。
第一次见龙一,他很热情,先是帮我拿包,到了酒店,大家在房间里聊天,他又帮我把我登山包里的东西完全整理了一遍=.=

小松是被龙一忽悠来的,装备什么都没带,还在联系机场工作人员帮她办托运,当时小松在群里说了句:花火,跟我睡!我保护你!

然后渴望补了一句:看你那流氓样~

我就以为她是男的...没敢回复。我是一个特别容易紧张的人,一边和和尚他们在房间里聊天,一边还惦记着这事儿,心里想:"怎么办,新认识的队友,我就这样不回复,多不礼貌呀”  陷入焦虑中...

见面才发现小松是一个大美女~ 热情、大方、开朗、可爱

晚上集合,吃当地一个叫杀牛场的老火锅店,大家陆续降临。

东哥穿了一件颜色亮骚的“求虐”T恤,言行风格一看就是狮子座的领袖风范;老六话不多,我和隐隐还私下里议论,他肯定不记得我了...(然而并没有);春来哥是登了珠峰下来的大神,坐在同样登过珠峰的熊罐罐旁边,这样他们三个老司机在我对面,我一直好奇地听他们说话;娟姐是个温柔的大妹子;行者最后一个出场(是故意的吗?maybe...),五年没有见他了,治愈系笑容依旧。然而全程目光都在闪避,不正眼看过我一次...

“治愈系笑容”,是五年前登四姑娘山二峰,骑马到大本营,我因为全身淋湿,极度寒冷又无力,这时行者是第二个徒步到达的,当时并不认识他,但他一看到我就冲我一笑,这一幕就永远定格在我的回忆里了。

吃饭时隐隐对我耳语,东哥一定一定会再次提起五年前的那个梗:
那时坐车,和尚自己坐前排中间,左右都是妹子,把东哥和行者安排到后座和登山包挤在一起...
(东哥情绪昂扬,两次提到这个story,细节描述得滴水不漏...)

在喝酒和笑声中结束了火锅。

7月29日 成都——松潘镇

早上大家吃的宜宾燃面。

我们三个女队员坐东哥的车,春来坐副驾驶,一路上我都竖起耳朵听着春来哥讲登珠峰的经历,从大本营到C4。

我问他:你觉得登山带给了一些什么变化,心灵上的。
因为这也是我时常问自己的。

他的回答不太记得了,大概是表达,人是会变得更简单的,也不太会对判断对错感兴趣了。这一点上,我们认知上是相同的。握爪~

东哥和春来都是越野型老司机,开车很猛...我的小心脏是各种受不了了,还好Discovery的动力真是不错,一路超车,在他们的驾驭和掌控下,依然很有安全感。
中午在未到汶川的小县城吃了午饭,路上一直有些堵车,到了松潘镇时,天气凉了下来,已是傍晚。

到酒店时,我准备自己拿行李,这时东哥和春来主动帮我拿上楼,我也不好意思去抢...然后和尚对我说了句:你自己拿你自己的包...其实和尚为我考虑得很多,晚上吃火锅时他就暗暗提醒我了,有没有敬他们呀,然后这次拿包也是,我想他是希望我尽量行为得体,融入团队。

楼下的野百合和小菊,很美好的绽放,似乎是为我开的。
因为第二天走的时候,野百合几乎凋谢了。

一路上有美丽的格桑花。

晚上在县城吃牛肉,由于要等包厢,我和小松饿得靠在椅子上动弹不得,大家在打牌,东哥时不时回头和我们说一句:再忍耐一下...后面,他还拿了包兔肉给我和小松,但是我们都不吃兔子,很尴尬地拒绝了。我和小松讲了我小时候养的一只小兔子的悲伤结局,曾经和和尚讲过,后来他就再也不强求我吃兔子了。

嘻嘻,既然是进山前最后一顿正餐,那就再多吃点吧~

合影留念。

7月30日 松潘 —— 大本营 (4200米)

早上吃兰州拉面,开车前往上纳米村。

天气很好,经过一片碧绿色的草甸和村落,路边能看到很多黑色的小香猪,不怕车。凉爽的风和山间的针叶林植被,已经进入海拔3000以上了。

到了上纳米村后,和岩羊户外的领队罗罗见面,整理装备。

出发前航拍一下。东哥这件GARMIN的衣服,是有意穿来拍照的吧。
颜色这么骚气...

中午吃面,非常好吃,还有一只黑色的小猫在炉子边陪伴着。

今天的目标是轻装徒步前往大本营。

徒步路上如此美景,先来一发狗粮好不好~

小东依人

蜀山奇侠之仙侣奇缘

Blue~

徒步路上的帅哥美女们

这是一支有8000米级攀登经验的队伍,队员至少都是爬过6000米级技术型山峰,以及全马这样的体力。而我,只有5000米级雪山的经验,还是5年前,最近一次是2年前4000多米的雪山。

除此之外,我平时也不怎么锻炼,每天开车上下班,在上海并不玩户外,一直过着懒洋洋的宅女生活。所以,我的体力是这个队伍里最弱的,可能我仅存的优势,就是懂心理学,还有一定的意志力,和高海拔的适应能力了。

徒步没多久,我就掉到最后一个了,罗罗后来也说我们队伍的节奏是比较快的,就这样走呀走呀,各种走不动,大家休息的时候,我就不休息,提前走,大家走了,我又慢慢掉到队伍最后一个,如此循环往复……

简直是endless suffering of birth and death...

后来,大家就让我的绯闻好基友行者陪我一起走,我们两个就一直在后面慢慢走。

出发没多久,行者看我很热,就主动帮我解开冲锋裤脚的拉链。

小松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大家后面聊起这个画面,东哥还开起了玩笑:
“我要是女人就嫁给这样的男人”...
“下辈子好吗?”
“记得你游记开头写的吗,不要等待了,就是现在”...
“现在是违法的...”
“下辈子,就遇不见了...” 东哥说道。

所以,更要珍重的生活,此生此世,重要的事不要等待。

我一路都在对行者说,我想休息一会,然后他就说:“不能休息,越休息,越想休息”,全程也没坐下来休息一两次。
其实到大本营时间非常充裕的,我和行者最后到达,也时间尚早,完全可以慢慢走,赏花拍照聊天~ 然而我在一支大神队呢,大家都是不怎么休息的行路节奏...

现在想想,我的脾气和耐性都不太好,行者却有耐心,不急躁,我再怎么作,他能都接纳和抱持住我的这份“作”,很感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