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在四十度的天气出发去腾格里沙漠“避暑” 四天三晚沙漠自驾穿越之旅

骑完骆驼差不多快晚上八点,刚好可以赶上篝火晚会。演出大厅站满了人。

大厅中央一个土豪金加强版的成吉思汗的塑像
原本当成普通的演艺演出,谁想晚会的节目却很是丰富多彩并且别致。从书画表演到艺术沙画,再到歌舞、马术、摔跤……将蒙古的风俗人情生动的展示给观众。晚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所有的演员们非常的敬业,尤其这么热的天气,穿着这些民族服装表演,着实很辛苦

给他们点个大大的赞

蒙古的摔跤表演

马背上骑术表演

众人篝火,狂欢喝彩

演出结束,兴奋的我们开车回到基地。

洗漱后大家碰头商量了一下,因为第二天有两个徒步项,大家都想避开大太阳,最终决定明天早起出发去贺兰山,早早睡下,一夜无话。

7.17 Day2

早上五点半,天已大亮,大家起床洗漱,安静的小院热闹了起来。

早饭是热腾腾的蒿子面,面、汤、臊子、青菜,大碗盛着

面碗里拌上臊子,在舀勺面汤,看着就好有胃口。连平时比较挑食的芝麻都吃了一大碗。贼过瘾

吃饱喝足,整理物资,带好装备,启程出发

沿着黄河边,车队开往贺兰山,途径大柳树,车队在这停了下来

大柳树是黄河水利工程的一个枢纽,规划将建设大柳树水电站,但是迄今还未启动,主要是开发方案将直接淹没耕地面积9.77万亩,淹没人口8.65万人,据说黄河下游也会受到影响,河床会干涸。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这里,除了一块石碑之外,只有暗流涌动的黄河水。

稍作修整,继续出发。大约又过了十五分钟车程,到了黄河公路,这段公路景色非常漂亮,我们把这里作为今天的第一个徒步点。

天气很好,整条公路没车也没人,举目远眺,一条山路蜿蜒向上

山路两侧是石质山地,岩石呈现出灰白色。双军说要是赶上下雨天,两边的岩山会变成血红色,特别的美丽。

我们几个人贪恋着美景,拍拍停停,被甩在了队尾,整条公路只有我们几个,真是有占地为王的感觉。喂,喂,老聂,要不要这么拼呐,站着拍都还嫌不过瘾吗?

一路走着,欣赏着周围的美景。这时,队尾的老聂突然吼了一嗓子,唱了一段陕北信天游。哇,被他惊艳了一下下,但是,你唱的好听,是怎么样都可以,但是拜托别把后面这几个傻哥带嗨了呀。这不,一会儿功夫这帮人从《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死了都要爱》、《黄河大合唱》的“风在吼,马在啸”的可劲吼着嗓子唱。
咳咳,就是调跑的有点偏,知道的是晓得我们在唱歌,不知道还以为是醉鬼进村嘞~~

打打闹闹,速度倒是提升了不少。在前面一个拐坡追上了走在前面的boss。

这个坡有些陡,但不算高,所以我们决定挑战一下

成功冲顶,要来个最重要的凹造型

撤回公路继续走,发现两个蹭车的

喂,不是说好的徒步吗?你们在作弊,我要举报

车子看见我们之后停了下来,原来小赵看我们迟迟未到,过来接我们了。

这次因为要进沙漠,特意准备了一个车载三角吸盘,用下来真心不错,gopro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

第一段徒步总共大约走了六公里,大部队在一处小河边休整后驱车赶往北长滩村。北长滩村因在黄河北岸冲击形成一处狭长的滩涂地而得名。

北长滩有一处延续了清代民居房屋土木结构的村落,所有房屋均为“四梁八柱”式土木结构,算是一处保存的比较完整的清代历史文化遗产,有些院落可以清晰的辨别出堂屋和耳屋

有一些院落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固修整,依然还有人居住在这里

村子的对面是一个自驾营地园区,穿过去,就是黄河岸边

顺着岸边走,看见一架巨大的水车

诺大的水车仍然在运转,这是宁夏境内唯一一架自转式古老水车,也是北长滩的标志性建筑。

路边发现一丛苦马豆,这是一种中药,具有利尿,消肿之功效。常用于水肿,小便不利,臌胀,也叫羊尿泡、马尿泡、羊卵泡、尿泡草。回来百度后才知道这种植物还有些微毒性。
也不晓得番茄如果知道他拿着的这丛植物有毒,他当时还会不会特意拿来让我拍照~~ 囧

十二点左右我们从北长滩村继续出发至贺兰山河谷,途径一大片惊艳的向日葵花海。女孩子惊呼,男人们也跑到花丛中留影自拍,所有人都沉醉了

座椅写生照片其实是这样拍出来的,两位小伙伴真的是太辛苦了,给你俩点个赞。

美景实在是让人留恋,等拍过瘾赶往贺兰山谷时已经是接近下午一点。

进了山谷,路况瞬间变得糟糕,两边都是陡峭的岩石壁,地上也没有特别明显的车道,全都是碎石,车子全程都是晃来晃去,斜上斜下的在碎石路上行驶。

这条路是麻蜥俱乐部开拓的专线,荒芜人迹,很是惊险。山谷全长17公里,行进的路上,我们在山壁上看了山羊

就像近距离的在看动物世界,这群山羊行动敏捷,在陡峭的岩壁上如履平地。司机说这是周边的山民散养的羊群。它们的出现,使得这个山谷变的生动起来。
一路颠簸,在一处峡谷车队寻了一处阴凉处停下,准备吃午饭

大块牛肉与自加热米饭

花臂帮老大-辉哥和他的黄焖鸡米饭

如果在冬天走户外,吃上一口热乎乎的吃食,那算是豪华标配,可惜今天天气有点热,吃的有些辛苦,草草吃过,大伙儿整理了下废弃物,本着不破坏环境不污染环境,我们带走了所有的塑料垃圾,但是这里自然植被资源太匮乏,我们把瓜皮留下给山羊。

穿出峡谷,是一片长着灌木的沙丘,我们把这里作为第二个徒步点

保持队型,齐步~走

呃,就是走了不到五分钟,队形就散了……

不过天地间小小的我们,还是坚定的走向前方,越走越远

沙漠徒步与公路上徒步相比要更废体力,因为沙地的附着力要大。所以等结束了五公里的沙漠徒步回到基地,大家又饿又累,马上来一碗热乎乎的面,拌上一大勺香香的臊子,呼噜噜的吃到肚里。饭后加几块西砂瓜跟甜桃,感觉瞬间回了半格血。

吃完饭,出门晃晃。荒漠麻蜥越野基地虽然离沙漠很近,却是位于一片茂密的林区之中。
佩佩说这片林区是中卫市最大的人工造林绿化区,这里曾经是一片荒漠,后来通过人工种树以及造湖,并修上公路。现在这里生机勃勃,偶尔可见野鸡还有天上盘旋的鹰

休息了一下补了个觉。恢复好精神,六点钟出发沙漠去冲沙越野,这次乘坐的是这种经过改造的大马力装甲越野车,车型大,一辆车可以荷载20多个人

一上车,司机叫我们都系好安全带。进了沙漠后整个车便在高如山丘的沙海浪谷里起伏穿越。前期都是些小打小闹,正放松警惕时,前面突然出现一个大坡,只见司机一脚油门快速加速,我就心里哀嚎了一句:要完蛋!

果真车子到了丘顶后就猛地俯冲,像坐过山车一般的刺激。闭紧眼睛吊口气,终于落地了,只是还没喘口气,前面又是一个坡…… 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只能拿出曾经在环球影城玩过山车时的豪气,抓紧前排扶手让自己放松坐直。车上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全车都在尖叫连连,尤其男生的尖叫声要比女生大很多,哈哈。女汉子们果然强悍。最后车子终于在大家筋疲力尽的呼叫声中到达了目的地。下车时,除了腿软脚软之外,倒是有了豪气横生的满足感,很过瘾。

有的小伙伴嫌刚才的冲沙没过瘾,赶紧开辆卡丁车再耍一圈

也有的想做沙漠中的豪客,与黄沙亲密接触

有一个愿意牺牲形象帮你拍照的女队友是多么的幸福

我是风一般的菇凉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没头脑 发表于 2017-8-9 12:19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感谢支持 ~~~~

因为这片沙漠离通湖草原很近,我们单独开了一辆车出来,去探访沙漠中的客栈-刺陵客栈

《刺陵》电影在通湖草原实景拍摄,当初香港东洋大千影视制作公司投资200万元,建设了这座集草原酒吧、汽车旅馆、沙漠驿站为一体的客栈——刺陵客栈。

站在客栈前,仿佛看到《刺陵》电影开场的那一幕,在一群沙客的目光注视中,周杰伦踩着马靴,透过黄沙在楼梯上一步步走下来。

大堂是一个很有特色的酒吧区,挂着《刺陵》电影里两位主角周杰伦与林志玲的大海报。

楼上是客栈的卧房,全部都是木质结构搭建,最外面的一间,据说是林志玲住过的。

拎瓶酒,顺着木梯走到楼上的观景阳台,靠着栏杆,看着外面的大漠,感觉自己化身成了浪客豪杰。

外面是滚滚黄沙,屋内是时光静谧,这种感觉很难言说

门口停着几辆越野摩托,骑上去,是不是很帅气

喝完了酒,恋恋不舍的离开,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要在刺陵客栈住一晚。

晚上八点来到沙漠人家饭店,据说这里的烤全羊特别的美味。
陆陆续续落座,长长的桌子上摆满了菜肴 ,一只烤熟的全羊头戴红花被端了上来

正准备大吃特吃时,好客的女主人过来敬酒了。
辉哥首先被主人请出,摘下羊头上的红花,并在羊身上划十字,寓意十全十美。接着女主人开始唱祝酒歌。
这里喝酒有讲究,歌声不停,碗里的美酒就不能空,所以boss一个回合下来连喝了三碗酒,大家不禁拍手叫好,大喊boss酒量威武。

谁知接下来,一个都躲不过,女主人在酒席上开始一个接一个的祝酒,一方面我们尊重当地的风俗,另一方面确实禁不住她热情的歌声,大伙儿只好硬着头皮,在歌声中干了一碗又一碗的美酒。酒劲儿上来了,小伙伴们平时在办公室里严肃拘谨的一面全都甩在了桌子底下,没一会儿就都嗨了起来,跟着主人一起载歌载舞,好不热闹。

来吧,干了这碗酒,明早睡醒我们又都是一条好汉~

乘着夏日的晚风,带着微微醉意我们回到了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