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在四十度的天气出发去腾格里沙漠“避暑” 四天三晚沙漠自驾穿越之旅

7.18 Day3

虽然昨晚喝了酒,但是今天要出发进沙漠,大家都很兴奋。早早起来收拾行李。大概10:00从基地出发。

从基地开到沙漠大约20分钟。公路边是一片片太阳能板,并且有很多工人在种植防风用的方格草。

方格草的作用是防风固沙、涵养水分,是常见的治沙方法

车队在这里停下,司机给轮胎放气,进沙漠前轮胎放气是为了增加轮胎的摩擦力,减少被陷在沙中的概率。

都准备妥当,系好安全带,车队开进一片黄澄澄的沙海,远远望去尽是绵延的沙丘,双军的车作为头车,探路找路,我们是第二辆车,跟在其后

我看见双军的车一直在探路时来回兜兜转转。我问大老王问什么,大老王说,沙漠行车翻坡时,要选背阴的沙坡,那里沙子会比较硬,牢固性会好,易开上去。另外就是车速要快,一气呵成不要犹豫,否则就要倒车重来。

所以头车难度最大,而且极其考验车手的技术

一路前行,车队慢慢向沙漠深处行驶

随着沙丘的起伏,越野车始终保持不断高低俯冲,冲刺爬坡的状态,我们在车内晃来晃去,如果不是系了安全带 估计脑袋都要撞到车顶。但是最终,我还是晕车了,整个人难受的很。

突然前方出现了状况,双军的车陷进了沙中

大老王马上开到头车前面,从后备箱拿出牵引带挂上准备拖车。但是这片沙子比较松,第一次拖车失败了。而且大老王的后车轮看上去也陷到了沙里。

不敢再做尝试,大老王把牵引带拿下来,把车子开出来,再绕了回来从前面继续拖。这时两部车子上的人都下来了,男人一起在车后推,大老王在前面踩油门拉,一起把车从沙坑里拽了出去。

两辆车继续前行,结果开出去没多久,大老王的车卡在了沙丘的顶部。

我们只好下来用对讲机呼叫双军

车轮打出来的黄沙直溅。拖了两次才成功。

连续行进了二十多分钟之后,车队开始陷车的次数越来越多,并且因为车子行驶时一直兜兜转转斜上斜下的爬坡,又有几个人晕车了。

晕车比较严重的Mr.何

此时已经临近中午十二点,而我们才走了一小段路。这片沙太软了,不大好走。所以车队的行程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在最近一次救援别的车时,大老王的车水箱的管子裂了,水箱一直状态不好,发动机还一直高温报警,耗了一箱半的饮用水效果也不是很明显。双军的车也是离合状况不是很好,而另一辆小赵的车貌似问题更严重。各种因素夹杂在一起,大家的情绪都不是很高,有点灰心。

中午十二点多,我们的车又陷在了沙里,先是喊小赵的车子过来拖车,但是效果不明显,导致车轮越陷越深。

后来双军过来了,直接上了绞盘,把车子拖了出来。

这片沙地软沙太多不好走,现在又有两辆车状况不好,最重要是多了一大堆晕车的人。车队决定不再深入了。打算撤回到公路,双军与另一辆车尝试从另一片沙漠去营地,我们跟小赵的那辆要先回基地换车。

当从这片沙漠开出来到公路的时候,我晕车的症状好了很多,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乖小孩§ 发表于 2017-8-9 15:02 超详细攻略

嗯 第一篇游记 絮叨的话比较多 哈哈
wuyanwoailao 发表于 2017-8-7 18:35 这次我们出行总共16个人,芝麻要负责理行程、订票、做物料等等事宜。第一天出发时分成了三个队走,主要是因 . ...

黄河楼在吴忠,黄河边,环境相当不错。
各位宝宝们请移步到原贴看,精选模式很多照片显示不粗来
这次银川没做停留,还是非常的遗憾的。小吃没吃到,黄河楼也没去
各位宝宝们请移步到原帖看,精选模式很多照片显示不粗来
看完后想说的都没了,只剩一个大大的~赞
谢谢鼓励 还没更完 后面还请继续支持呦

回基地的途中经过沙漠人家饭店,小赵跟大老王把报废的那辆车留在这,让我们也在这里休息,他俩回基地换车。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小赵开了辆皮卡回来,我们把前一辆车上的物资卸到了皮卡上。又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大老王还是没有回来。小赵打电话联系了才知道大老王竟然去修车了。

这下真有的等了,此时大家心理有些焦躁,与双军分开的时候问过,从公路再进沙漠到营地的路至少得两个小时,这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另外谁也说不好进沙漠时还会不会像上午那样困难。一直等到了四点半大老王终于过来了,在出发的路上他解释到,一定要把车弄好进沙漠他才踏实,虽然我们有诸多埋怨,不过想想也确实是有道理。后来进沙漠后,车子再没出过状况,也证明大老王的决定是十分正确的。

返回之前车队分开的那条公路,隔着灌木可以看见远处的沙漠

开了大约一小时,我们拐进了长着绿色植被的一片沙地

植被渐渐变得稀疏,车速飞驰,一个猛然间,视野转成了满眼的黄沙,我们进入了真正的沙漠。

看着车子前方明显车轮痕迹,心里越来越踏实。那是我们车队的印记

这片沙漠的路况比上午的那一片好走很多,大老王的水箱状况也都已经恢复良好,所以一路顺利,没有特殊状况发生。沙地开了20分钟左右,突然出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沙中湖。

都说腾格里沙漠里有大大小小400多个湖,看见这沙漠绿洲,还是很惊讶,感慨大自然的神奇,还有就是生命无处不在的力量。

继续出发,前面又是一片沙漠,大约十五分钟,绿植又渐渐多了起来,我问大老王是不是快到营地了,大老王说,是的。过了一会儿见他在接近一处类似住家的地方车速慢了下来,我以为是营地到了。还纳闷有房子住为啥要带帐篷,结果,大老王在车上跟人家打了个招呼就走了。他们说的方言我听不懂,隐约听见双军两个字,我问大老王,才知道,呵,原来这是晚上我们吃的煮全羊的供货主。

大约五六分钟后,我看见了双军的车子,营地到了。

如果不是从沙漠开进来,我宁愿相信这是公园里的一块绿地。有茂盛的大树、有湖,还有个房子以及四处溜达的野鸭。

先到的伙伴们已经开始忙起来了,捡柴的/支锅的/搭帐篷的…… 我不见BOSS,Mr.何告诉我去钓鱼了,进沙漠带鱼竿也真是没谁了,但是这片营地里还真是有个湖~囧

我们看天色还早,自己开了辆车想跑到远处的沙漠采风
这时专业的跟业余的绝对性的差距就出来,Mr.何开了大约半公里,遇到了一个小缓坡,我们开上去后就陷进了沙里......上也上不去,出也出不来。只能用对讲机喊了人过来帮忙。

小赵开了车过来,我们就看着人家轻松挂了个档,踩了个油门就出去了......所以说这沙漠里开车,真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一望无际的黄沙,太阳光线温和不刺眼,俯瞰全景,顿时感受到人类在大自然中的渺小,芝麻砾这次真是变成芝麻那么大了

头一次产品写生,不需要打光线,不需要担心背景穿帮

咳咳,此处给人帅腿长性格好脾气好活也儿好(别想歪)的靠谱有为男青年番茄征个婚。欢迎姑娘们私聊芝麻。

迎着落日的余晖,我们返回营地,帐篷都已支好。

老聂竟然在营地旁边的小沙丘上给大伙儿挖了一个五星级的厕所,还贴心的搭了围栏跟等梯子,真是让我们有地(的)放shi(矢)…啊

沙漠里的落日,特别的美

夜幕降临,篝火点起,大伙儿围在一起喝着喷香的现煮羊汤,配着白馍,。。满口喷香

吃完饭,来几瓶啤酒或者来块硒沙瓜,难得的沙漠露营经历让大家不舍得入睡。

三三俩俩坐在车顶,看着满天的星空辨认着银河、牛郎织女、北斗七星……远离了城市,喧嚣褪去,只剩下亮的耀眼的星空跟自己放空的心灵。与小伙伴一起谈天说地,突然发现离了手机,生活也是可以充满乐趣。

这时,营地突然亮起烟花,点亮了黑夜,特别棒的惊喜。

困了,各自钻帐篷咯~(掩面羞涩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