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在四十度的天气出发去腾格里沙漠“避暑” 四天三晚沙漠自驾穿越之旅

7.19Day4
一夜辗转,睡的不算踏实,早起四点半,大老王带着小黑、番茄、Mr.何跑去远处去看日出了

紫红色朝霞唯美梦幻

(小黑cosplay后裔时的独白:周日被我射熄火了,所以今天是周一......)

清晨的阳光从树枝折射出光线,照在营地,把人们唤醒。

六点钟,大家都钻出了帐篷,开始洗漱、吃早饭(泡面、洋葱凉拌菜…西瓜)收帐篷整理营地…

双军说返程需要两个多小时才可以穿出沙漠。而我们定的是下午两点的航班走,所以一收拾完,我们就出发了

营地开出去一点路,经过昨天路过的那家,停下来与主人打个招呼
原来这里是个沙漠中的民宿,沙牧人家

大门上还贴了一副对联:沙漠难越谁做主,萍水相逢我做东  横批:沙牧人家 看对联的内容就感觉这家主人一定是非常的豪爽。

再感受一下这片沙漠的神奇与美丽,说再见

不知道是不是沙漠舍不得我们这么早离开,开回去的这段路上,皮卡因为底盘低,经常在翻坡的时候卡住,上午九点左右,皮卡结结实实的卡在了一个坡上,我们的车在它前面,于是退回来拖。

但是皮卡车身太长了,这次又是个宽坡,试了几次都没效果,而且卡的越来越死,只能叫双军过来。
在沙漠中行进,我们都是两车一组,这样出现状况方便救援,双军的那组已经开出去好远了。等双军到了之后,大老王的车撤到了一边,双军看了下现场,决定辆车一起拖车。

就在双军猛踩油门倒车时,非常响的“砰”的一声,把我们吓了一跳。这时候发现他车子的前轮不转了。懵逼的我瞅瞅站在旁边的boss,辉哥说貌似离合器烧坏了。情况一下子变得很糟糕。昨天进沙漠前,双军的那部车因为救援太多次,离合就已经有些问题,这次转速太快,彻底废了。

虽然是难得的三车救援,但是大家都很紧张,双军也是一脸严峻。此时在沙漠里手机信号全无,如果再是救援不成功或者有车再出现状况,我们一伙儿人就要困在沙漠里了。

最后是出动了绞盘,把皮卡生生拽了下来。

我问boss,双军的车离合坏了还能开吗,辉哥说没有四驱了,只能两驱接着开,撑到回去再修。不过估计修下来也得大几千,再算上昨天扔在外面报废的那辆,修理费怎么着也得万把块。我听完,砸砸嘴,进趟沙漠,这成本也忒高了吧。

接下来,为了防止皮卡再卡住,双军跟小赵换了车,皮卡改为双军开。

但是双军的车子状况也很糟糕,没法换驱动,所以开出去没多久卡在了沙丘上

前前后后又折腾了半天,最后靠人海战术,一边推一边拉,车子出来了。

这时已经是十点多了,我默默的祷告后面不要再出状况,顺利出沙漠。

也许是祷告灵验,亦或是我们的人品真的还算好。后面的情况好了很多,将近十一点,我们从这片沙漠穿越出来,途径又来到那片沙中湖,轮胎打足气,继续往下走

开上了公路,手机也有了信号,瞬间又回到了现实中忙碌的工作与生活中

看着身边的大家都纷纷掏出手机,有的开始回着各类信息与电话。也有的把这几天的美照发到朋友圈,开心的回应着亲朋好友的点赞与评论。我自己也是手忙脚乱的回复客户和家人的各类消息......

我们一下子就回到了现实,回归到了真实的生活。

恍惚间,我却无比怀念在沙漠里与外界失联的这20多个小时

难得的放松,难得的宁静,难得的放空。感觉就像做了一个很长很特殊的梦,让人回味,让人留恋。

回味着沙漠穿越的各种惊险、各种风光,感恩大自然创造的神奇,感恩这沙漠因为环境的恶劣还没有被破坏与污染……(有些讽刺)

也许若干年后,大柳树工程启动,这片沙漠将不复存在。

很庆幸可以在今时今日,在这里度过难忘的时光

带着感恩去旅行

腾格里,再见

wuyanwoailao 发表于 2017-8-7 18:16 作者有话说:芝麻,曾经是资深宅女一枚。某天突然心血来潮玩了户外以后,一发不可收拾。徒步线、水线、爬 . ...

抓拍的真好!
好爽的生活!
dongfanggongmu 发表于 2017-9-6 21:37

哈哈 谢谢 跳起来的那张跳了好几次嘞
画面粗狂‘,震撼,令人向往。。。。。。。。。。。
好爽的生活,自由自在,羡慕
沙漠穿越别样风情
大漠孤烟直
zhu5644 发表于 2018-5-26 11:07 画面粗狂‘,震撼,令人向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