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冰火烈焰 九重之歌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的意思是“冒烟的城市” 在飞机降落的时候 就远远看到几个巨大的烟柱 火山地带的地热资源果然惊人。雷克雅未克是世界上最北面的一个首都 夏季昼长夜短 也是最美丽的时节。

晚上9点在大街上行走 天空还是很亮(西藏的夏天也是这样 哈)。这里有著名的“午夜日落” 在海边等看着慢慢变暗的大海 大约一直等到午夜12点多 才看到天空渐渐地暗下 太阳显得苍白而羸弱 仿佛月亮一般 非常有诗意。到了冬天 这里整天看不到太阳 但冰岛人养成了读书的习惯。人们很少外出 在漫漫长夜以书为伴 这是很向往的意境了。拥被读诗夜阑珊 更有红袖添香来 所以真想在哪个冬天也来体验一下。

雷克雅未克城市不大 无摩天大楼 整个老城区街道宁静优美。市中心有一个美丽的小湖“鸭子湖” 千百只天鹅、鸭子、水鸟聚居与此。附近是国会楼 市政厅 北欧文化宫 民族博物馆 国家图书馆 冰岛大学等具有北欧特色的建筑物。最有名的是状似水晶球的“珍珠楼” 一个半球形建筑物 楼内有展览厅 温泉模型 餐厅。可通过安装在眺望台上的望远镜观赏城市风景。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原名哈尔格林姆斯教堂 是冰岛地标性建筑在雷克雅未克市中心的山丘上~首都名字绕嘴 这教堂的名字也一样绕嘴! 有人说它像一个风琴~ 我倒是觉得像是一个火箭 航天飞机!

另外雷克雅未克人口不超过6万人 道路发达 环境极为整洁。因为人口少 所有在公路上奔驰的公共汽车往往是司机一个人在过车瘾。

作为市区最重要的地标 在市区的任何角落都可以看到它显著的高塔。通过教堂内部的电梯可以到达顶部的观景台,在这里可以欣赏整个雷克雅未克群山环绕的美景。

俯瞰雷克雅末克就像五彩的调色板一样~ 我记得2008年金融危机时冰岛宣布过要破产了 河马那会说我还不赶紧去冰岛去当皇上 那么多洋妃子等着你去救呢!可我真来了却不是那么回事 还是我已经来晚了! 听当地的一个大叔说,最早那会传出金融危机的消息时 他们的确很紧张。但或许是媒体报道得太多了 慢慢就变得麻木 反而不再在意了。现在 生活一切如常 而且因为当时冰岛克朗贬值 导致旅游业和商业反而更加繁荣了。”

当时虽然也有人为了金融危机愤怒地走上街头要求总理和央行负责人辞职 大部分人似乎都相信 即便要过一段苦日子 即便国家福利水平会有一定程度的下调 他们的生活不会出现根本性的 灾难性的变化。正如一名银行职员曾说过:“金融危机总会过去的。当然我不排除过段时间脱下西装,穿上捕鱼装的可能。”

其实冰岛人这种乐观情绪有个坚强的后盾——冰岛的高福利政策。这里的人们几乎没有后顾之忧。医疗费用几乎全包 直到大学 学费全免。每个不满18岁的孩子都能领到政府发放的足够生活所用的补贴 失业后的福利金与上班时所赚工资相差不大。病假、产假期间不仅几乎全额领取工资 即使公司裁员 对这部分人也有“豁免”。在这样一个令人安心的环境里 银行存款占个人资产的比例并不高。因此 冰岛金融业的大跟头还不至于从根本上影响人们的生活。

从没看过这么完整的彩虹 它简直像童话故事所描绘的一样完美无瑕! 这是对冰岛彩虹的赞叹。在树木不多 视野开阔的冰岛 彩虹得以像一座七彩拱桥从地平线的这端跨到另一端。这座冒烟的城市其实是一个无烟的童话之城 是北欧甚至欧洲最干净的城市之一 每个来过这里的人都会爱上这里!

当每个人都在争当国王 认定自己是理所应当的统治者时 kill和fuck变成为了自然!他们都像是欲望的驱使。每一刻都有人做出抉择 每一刻都有人在死去 而到底是什么让他们走向生命的终点?是执剑执长矛执**的敌人吗? 在权利的簇拥下 即将开始我的游戏 重演冰火游戏之歌。

在权力的游戏之中 你不当赢家 就只有死路一条。 我逆流而上 寻找冰火中那真实醉人的场景。

夏天:冰岛靠近北极 5~8月份通常有15~20个小时的白天 有2个月时间为24小时白昼。气温在15℃左右 早晚只有10℃ 最高温度很少超过20℃ 凉爽宜人。

冬天:冰岛的冬天漫长多雪多风 但气温不是非常低 雷克雅未克等沿海低地气温较高 一般在0℃以上 1~3月道路开始积雪。内陆高山地区温度在-10℃~0℃。

最佳出行时间:每年1~3月和6~9月是最适合旅游的季节。每年8月中旬之后冰岛旅游热度便降低 旅馆 客栈与巴士路线都会关闭。到了9月 除了雷克雅未克之外,全冰岛几乎都像进入冬眠。

这里是《权利的游戏》中的艾林谷,在现实中实际就是冰岛的辛格维尔国家公园。梦想旅行app上有它详细的介绍,还可以查到附近的美食和其它景点。

“一个人害怕的时候还能够勇敢么?”  “一个人唯有在害怕的时候才能够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