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沿着平坦的石板小道西行不远就是南上直达鸡角尖的石阶,而脚下西行的小道变成水泥路面后继续向西延伸。

我看出这是一个小环线,走过石阶继续向西,忽见路边长满了一种细小的竹子。

后来查了资料才知道它的学名叫箭竹,这种竹子节长,皮厚杆直,粗细适中,是古代作战时做箭杆的上等材料。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水泥路面的西进小道慢慢的南转上行,眼前看到了熟悉的景致,我们已经转到了玻璃栈道的上方。

忽闻山下传来断断续续的电钻施工声,我脱开水泥小道沿着一条看似若有若无的小路下探了一段,还是只听声响不见真相,因山高路陡危险极大无奈原路返回了。

可以断定的是下面的环山栈道尽头处正在施工,不久的将来即可从这里修通环线,游客从玻璃栈道处沿这条环线就可以直达鸡角尖峰顶。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继续上行,在路边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野生杜鹃,这种“叶大而长青”的杜鹃已是含苞待放了。

从正式攀登鸡角尖半个小时后的10:47分我们接近了山顶,抬头望去,山巅的最高处有一座石亭临崖而建,那就是意为天外之亭的“天外亭”。

走过不长的一段栈道来到天外亭下,站在峰顶,极目远眺,风光无限,使人感慨万千。

周围的山体由于受气流走向、山体结构、植被分布、地下水位等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由北到南呈现的颜色也不一样,由灰色变为绿色的过程像是季节在慢慢的发生着变化,真是奇妙之至!令人赞叹!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远处看似是青石雕建的天外亭实为钢筋水泥而建,虽说地理位置绝佳但近处观瞧显得有些粗糙,初建时的“雕梁画栋”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残破、画面有些剥落,但也因地处极顶仍不失为登高望远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