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我们几个要了一个房间,先点了每人一碗凉粉,时间不长凉粉就上来了,赶忙尝了一口,嗯,与其它凉粉相比, 别有一番风味。

现在正是中午吃饭的时间,一碗凉粉无论如何是吃不饱的,我们紧接着每人又来了一碗炝锅面才填饱了肚子。
  饭后稍事休息就去了停车场,13:09分我们离开鸡角尖景区驱车前往与之相邻的森林氧吧。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这时,天空变得忽明忽暗起来,抬头仰望天空,朵朵白云不停的变换着形状,看来高空的空气已经开始流动了。

只可惜地面上感觉不到高空的风力,当我们驱车来到森林氧吧入口时,发现这里的小飞虫还是蛮多的。

停车后,走过“氧吧饭店”后面的木制大平台,沿木质栈道下行就进入森林氧吧,霎时间感觉就像淹没在浩瀚无垠的碧海中,畅游其中,遮天蔽日的参天大树比比皆是,林林密密的几乎透不过光线来。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也正因如此,林海中才显得有些阴沉,这地方到了夏季肯定非常凉爽,虽说现在感觉有些湿热,但也能感到这里的空气格外的清新,本想深深地吸上几大口充满松香味的新鲜空气,无奈害怕吸入小飞虫而不敢造次。

这里是中原地区栽植面积最大、长势最好的落叶松基地,落叶松的种类很多,这里的落叶松是1976年从国外引进的, 经过三年育苗,于1979年进行人工栽植,距今已近四十年了,它树干笔直,材质木纹光滑细腻,是上等的建筑材料。

这万亩的落叶松,地处海拔1650米的山地,夏季最高气温仅为20°C, 连年降水充沛(年降水量在900mm以上),我们所看到的落叶松粗细高低基本相同,这就充分证明了这里的气候和土壤最适宜落叶松的生长。

这种落叶松具有较强竞争向阳性,能自然修枝整容,防病虫害能力强,既符合植物的生长规律,又突出了落叶松生长特性。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这里的栈道被高高架起,行走其间仿佛在树腰间穿行,游人们在这里可以尽情地享受以“阳光、空气、森林”为主题的“森林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