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惊愕之中的我反应还算神速,急退几步取下美景,在光线最好的一瞬间按下快门,拍下了这张漂亮的镇楼照。

呆着那里瞪眼看了半分钟,回过神来就进入服务区,在拐过一块巨石后看到了休息中的队友。

喊来稍远处与景区员工mm闲聊的无畏,上车时我回望了一眼刚才拍照的方向,“时过境迁”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诠释。

很快就下行至验票口,前面有点小堵车,几辆进山的自驾车堵在路上正在等待验票。

我们靠边停车的原因,是想起了进山时看到的一幕。
  这里本来有一条专门用于下山的辅道,但一旁的路标不尽详细,当时有一辆自驾的私家车沿着下山辅道开过去了,不一会景区的执勤车辆猛追了过去……

不一会,前去打探情况的无畏回来了,下山道是可以走的,只是途中有一条通往另一景区的红色观景道,观景道可以步行和骑自行车,但不允许机动车驶入,游客可以沿观景道行至中途,观看一条自山顶流下的大瀑布……
  我们进山时看到的情况是那辆私家车误入了观景道,所以景区进行了干涉。

上车后我们从辅道下山,准备步行去看那条瀑布。来到红色观景道的入口,发现这路的路面较窄,如果我们将车停在路口,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后面车辆的通行。

商议后,让无畏将小丰送到下面的宾馆区了,我们则在路旁等候。

闲着无聊,对着路旁的小花树一阵乱拍……

两分钟后,我禁不住红色观景道两旁碧绿的诱惑,也因为自己“走的慢”就“笨鸟先行”了。

可能是此处海拔和气候的原因,树木娇绿得如同翡翠,而空无一人的红色小道上实在是清幽至极。

一路上的树木充满了多样性,有的树干皱摺纵横,有的很是稚嫩,随便拍下的树枝,就美得让人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