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要了两个小菜,我就从田园手里接过了车钥匙,让他们每人喝了一瓶啤酒(我喝了一瓶饮料),然后每人一碗刀削面就开吃了。

饭后,见饭馆门前一个摊位上的卤肉不错,让无畏买了些带回,准备晚上的小酌……

稍后,我驾车返回景区,一路上行经过景区大门、农家路口、宾馆住宿区,在景区验票口验票后,直接来到我们游玩的第一站九曲碧水分景区。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九曲碧水景区处在公路下面的山谷里,虽然说这个景区全程不足1公里, 但却景色迷人。两侧群山对峙,沟谷碧水环流,融奇树、怪石、藤桥、飞瀑为一体,涓涓的溪流展示了大自然和谐、淡雅、古朴、清幽的神韵。

我们将小丰停在路边,然后沿着下行的石板栈道进入了绿色植被覆盖下的九曲碧水景区。

沿石彻步行道逆流而上,抬头可观奇峰,俯首能赏碧水,山环水绕,峰回路转,置身其中,其乐无穷。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这里的溪水非常清澈,水底大小不一的卵石,均匀洁净的细沙,历历在目,尽收眼底。

虽说因为季节的关系水流不是太大,但流经石缝时亦是哄哄作响,形成的小跌水自上而下泻入潭中,叮叮咚咚,如歌似舞,令人赏心悦目。

宽阔处则聚水成谭。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溪旁规整的步道、栈道既方便了游人也保护了溪水,沿栈道走在绿荫之下让人神清气爽。

爱“淘气”的昂竹总是能生出一些新花样,在走下一座小桥后,他一个人脱开了主游线走到了小溪的对过……

与我们隔溪而行的小路没走多远就断了,昂竹只能在溪流中寻路而行,他自以为看到了不一样风景,但不多时洋洋自得的表情就僵化在了脸上,他被困在溪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