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2017年8月8日骑行河南南阳鸭河水库上游 瞻仰高嘴坡战斗遗址、缅怀先烈、韩国岛

---------------------------------------------------2017年8月8日骑行河南南阳鸭河水库上游   瞻仰高嘴坡战斗遗址、缅怀先烈、韩国岛
虽然老李童鞋已经过去,但我和郭童鞋都怕水,权衡半天,最后我俩还是绕道而行了
上了河堤以后,我俩推车趟过了大片的花生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正路,抄近路耗费了不少体力,得不偿失------------------------
回到正路后,这段路坡大,这是童鞋们在推车上坡,这时的我们又累又饿又热-----------------
这是刘村,在此要右拐去鲁新村--------------------要不是仔细研究过卫星照片,研究过路线,再加上有比较好的方向感,在农村七扭八弯的道路里转来转去很容易迷路的--------------

到了鲁新村,这里距高嘴坡战斗烈士陵园只有几百米了,
穿过鲁新村,可以看到纪念碑高高的耸立在山坡上
      这是高嘴坡战斗烈士陵园的大门,可惜,这里大门紧锁,经询问周围的老乡,不知道拿钥匙的管理人员住在哪里。其实,这种地方应该欢迎人们参观,不应该把人们拒之门外,这是非常难得的红色教育的阵地,应该树立宣传板,大力宣传高嘴坡战斗,宣传革命英雄们的光辉事迹,包括在高嘴坡村,都应该搞好宣传工作,把我们家门口的红色历史宣传并发扬光大。
      经查,高嘴坡战斗共牺牲**战士81人(指的是战斗中),担任主攻任务的一营一连长耿安桢、二连副指导员张雨亭、三连副连长皮长顺等指挥员,在战斗中冲锋在前,光荣地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还有近百名无名革命战士长眠于高嘴坡上。这81位烈士当年埋葬在刘村附近,起名“烈士坟”,占地6亩。后由南召县委zf投资在鲁新村建成新的烈士陵园,2014年8-9月太山庙乡对烈士陵园进行了修缮、立碑,每年的清明节,都有当地群众和学生到烈士陵园进行吊唁和祭扫活动。据资料中介绍,当年,还有9位烈士墓因座落地势较低,被鸭河口水库所浸蚀,于1958年迁往县烈士祠。
      这里距高嘴坡战斗遗址直线距离不到一公里,当时(1948年),还没有修建鸭河口水库,因此这两个地方陆地相连,只是两个山岗而已,不像现在,成为了两个隔水相望的半岛。      细看,这个“高嘴坡战役烈士纪念碑”几个字是袁宝华题写的,这座纪念碑高48.7米,寓意战斗发生在1948年7月。
      今天,我们生活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虽然还有这样和那样不如意的地方,但我们绝对不能忘记几十年前的革命历史,不能忘记牺牲的革命先烈,他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自己的一切,这样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铭记的。

• ymyhz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缅怀阵亡的中国年轻的士兵,他们之中或许就有你的亲人 2017-8-12 11:30

因今天的主要任务已完成,我们就去参观计划中的、几百米远的韩国岛
到了这里才知道,这里应该叫“青云岛” ,因为是韩国人柳钟先在此开发建设,所以俗称:韩国岛

青云岛的建设者叫柳钟先,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韩国人。其父柳焌奎先生,是一位汉学家和汉语书法家。受家庭熏陶,柳钟先自幼热爱中国文化,向往中国。1994年,柳先生携太太和儿子来到中国,开始了他的中国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柳先生来到南阳,被鸭河口水库周边美丽的自然风光所吸引。

2003年柳先生以南召县人民政府对韩招商项目代理人的身份,在南召县太山庙乡鲁新村西边的鸭河口水库边,租下一个面积约100亩的荒芜小岛,租期50年,建起了极具异国风情的青云岛。

柳钟先先生简介:1957年出生于韩国大邱市;1980年毕业于韩国大邱启明大学;1988年游历东西方40多个国家;1994年定居中国;2014年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这都是在网上找到的资料。我们来时了解到,柳先生最近已经回韩国了,过几天才能回来,现在无法进内参观,非常遗憾。

因无法进内参观,发几张在网上找到的图片供大家欣赏
抽象雕塑
-------------这个雕塑立在院里,不知道晚上会不会吓到人
纵观柳先生的艺术作品,有着浓重的法国画家、雕塑家,野兽派创始人马蒂斯的风格,很有欣赏价值,喜欢这种有自己风格的艺术作品。据说,柳先生已在此投资1000多万人民币。

离开韩国岛,我们踏上回程的路,这时早已经过了吃饭的时间,可路还在不断地延伸---------------
---------回程的路上经过的都是农村,没有吃饭的饭店,我们只有忍着饥饿和疲劳骑行--------------
等我们骑行回到太山庙乡,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可我们还没有吃午饭,看来要午饭晚饭一起吃了
寻寻觅觅,找到这家饭店,不知道是饿糊涂了,还是累晕了,开始我一直把这个饭店名字看成是:秦怡饭庄,后来才发现是:春怡饭庄  ,哈哈,

一天了,才吃上这一顿饭。不过说起来,这里饭店虽小,但菜炒的有滋有味的,香!
喝点小酒-------------------
每个人来一碗羊肉面条,吃饱喝足了-------------------
因我路上出汗太多,为了给我补充电解质,老李童鞋在路上一个农村小店给我买的海带丝,半路上吃了,很管用

回厂的路--------------------
吃饱喝足以后,感到又满血复活了,九里山大坡坚决骑上去---------------------
----------------------------
路边的景观石工厂------------

路上的路牌很有意思,这是李疙瘩,还有一个张疙瘩的地名,不知哪来的这么多疙瘩
云阳的玉兰园
这一帮子人,吵吵嚷嚷,不知是分西瓜还是买西瓜-----------

这是山头村,上世纪七十年代,我厂有一帮知青在此插队下乡,当时觉得这里很远,其实距红阳厂才七八公里
天边的云彩------------------
被夕阳照射下的云阳镇--------------------

骑行中的景色----------------
路旁,存储风力发电机叶片的场地
近看,这都是些巨大的东西
HY快到了----------今年西瓜丰收了,到处都是卖西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