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西域风情之喀纳斯

第三个景点,卧龙湾,景区班车进去时不停车,游完喀纳斯湖出来时则挨个景点停车,如果你的时间富裕,则可以每个景点尽兴游玩,随时有车出去。从观鱼亭和卧龙湾的表现来看,游客多时立即抽调空车过来,从这一点来说还是挺人性化的,不会造成游客滞留。游完喀纳斯湖之后基本上都选择在贾登峪住宿,这样便于第二天去禾木。

禾木村,其实就是一个图瓦人的自然村庄,却含在了喀纳斯大景区的范畴内。

禾木河,其水清冽,远比喀纳斯湖水要清澈。

援疆桥,由黑龙江省援建。过此桥上山是俯瞰禾木村全景的最佳地点。

禾木村,晨雾中的点点炊烟才是禾木村最上镜头的照片。

山下是禾木村,山上是平整的大草原,禾木河从中流淌而过。

我们在禾木村用了图瓦人给做的午饭,但却不让进厨房观看,不知道是什么风俗习惯。

空中飞翔的金雕,整个喀纳斯地区,到处可见这种缓缓飞行的野生猛禽。

累成狗了,说的是这种状态吗。

禾木图瓦人的彩衣,据说图瓦人自称是成吉思汗的后人,是成吉思汗大军西征时留下的后人繁衍至今,但又说并不为现代蒙古族主流认可。无论如何,遥远的北疆旅游开发之前可以说与世隔绝生活着这样一支民族,其历史渊源还是颇为神秘。

草原石人,我们的行程中不含草原石人景区,路过休息时一眼瞥见,毫不犹豫长距离冲刺直接奔了过去,但还是被铁丝网隔在了外面,于是小长焦拉近,也算是观赏了一下。

草原石人据说是成吉思汗征讨欧洲时留下的图腾,总以为成吉思汗西征走的都是策马扬鞭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谁知道来了才明白敢情需要翻山越岭翻山越岭翻山越岭,汽车一路走来都是那么的辛苦,也不知道古代的军队需要多大的意志力才能坚持西征,路途遥远岂是一年半载就能打个来回的。

不知名的小鸟。

我一直以为蒙古人是游牧民族,没想到哈萨克族却是现代仍存在的游牧民族,即便前年走狼塔C+V时都没有意识到这个,要知道狼塔线路其实就是哈萨克族的牧羊之路。

前往北疆的盘山公路,阿勒泰地区一到冬天基本就要大雪封山,所以北疆的黄金旅游季节一般也就七、八、九三个月。再见,阿勒泰,再见喀纳斯、可可托海,旅行的美好会伴随我的记忆,异域风情会带给我更多的想象,喜欢游走未去过的地方,陌生的地方,始终有莫名的吸引力。

开都河 发表于 2017-8-10 09:38 喀纳斯的鼎鼎大名无需多做介绍,但凡美景,人们总是喜欢最美的时候造访,喀纳斯亦是如此,我去之前,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