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8月5日徒步济源南庄沟王屋山原始森林漂流纪实
     路线与时间:D1  4日18:30十八中门口集合准时出发—18:35平光北门接猎手—18:40接到猎手—18:42卫校门口接到风—19:00上焦温高速—19:30途径济源—20:20从邵原高速口下高速—20:25途径阳安村—20:40到驴友山里人老家聚餐—21:15去水渠风口乘凉—21:40原路返回在平房搭4顶帐篷—22:40入睡。

D2  5日5:30起床—6:00去地里摘野菜—6:40返回—7:30驴友山里人老家早餐—8:30坐车离开—9:00王屋山原始漂流起点(黄背角村)游览—9:30徒步南庄沟瀑布群—10:20返回到漂流起点—10:25沿公路探横河公路是否通—10:35到山西析城山欢迎您标志下—10:45坐车离开—11:00到王屋山漂流终点售票厅(黄楝树村)—11:10找人购票—11:35买到票—11:45坐环保电动车去漂流起点—12:00到王屋山黄楝树林场山门下车步行—12:05到王屋山原始森林起点等拿收据的人(凭收据登船)—13:30才登上漂流船开始漂流—14:50到漂流终点—14:50到领取救生衣室把救生衣退了—15:05坐车返回—15:25邵原加油站加油—15:40到阳安村休息—18:40开始烧烤—19:00吃烤肉—20:00结束—20:10去水渠风口乘凉—21:00返回村里—20:10打扑克—22:10入睡。

体验:4日下午18:30猎人户外小分队8人乘坐2辆自驾车前往济源市邵原镇阳安村避暑,5日徒步南庄沟瀑布群,用时1小时,休闲游;其中4人参加了王屋山原始森林漂流,全程7公里,用时1.2小时。

小插曲:一是因天气高温,猎人户外活动不再举行,根据自身条件选择户外,部分驴友建议去驴友山里人老家济源阳安村避暑2天,吃烧烤、漂流、容沟戏水休闲游,驴友凤凰组织8人前往,决定4日下午18:00出发。二是4日提前一小时赶到阳安村的4名驴友做饭,等后面4名驴友到后,在山里人老家聚餐,喝白酒一瓶,炒的家种的菜和买的牛肉熟品摆了一桌子挺丰富的,驴友们畅饮,酒后因天气热,山里人提议去村里的水渠乘凉,那里是风口,于是驴友们走到水渠后,爬到水渠渡槽上乘凉,享受了一下山区的凉意。三是返回到山里人老家,在平房上搭建4顶帐篷,平房上还有点风,唯一不足就是平房顶晒热了,铺防潮垫也热,个别驴友铺的充气垫相对好些,蓝天带的吊床,在天井里搭吊床,因四面不透风没有凉意,只好将就一下,高温天气山区也受到影响,但这里的热不是城市的空调散发的热和汽车尾气热,山区的热是自然热感觉舒服人还能适应。五是次日早上部分驴友去田地里散步,在地里采摘了部分野菜,回到山里人老家,把野菜调了凉菜,归雁拌的味道不错,吃的爽口,体验一下乡村生活。六是前往王屋山原始森林漂流,山里人与本家哥联系漂流票,回答40元一张,报了8人,横行要求每个驴友穿户外长衣长裤,带防晒帽,尽量不要带手机,要带手机的话做好防水,于是驴友们坐车前往黄楝树林场(黄背角村),9:00到了王屋山原始漂流处,工作人员说漂流时间中午12:00开漂登船,10:30在下游黄楝树村王屋山原始漂流服务中心售票口售票,看时间尚早问工作人员有何处可以休闲,建议我们徒步南庄沟。七是前往南庄沟,这里瀑布连群,因驴友们没穿户外鞋不适合跋涉,驴友们走了500米左右,找到溪流比较宽敞的又能乘凉的地方休闲,猎手和横行又沿沟走了一小时,里面有搭建的简易桥,瀑布成群,溪流不断,很适合夏季休闲,2名驴友返回,与驴友们汇合后下撤到公路山,横行问当地老乡南庄沟可以黄背角村吗?老乡说可以,此路是环线大约徒步3小时。八是到公路上时间10:20,离漂流时间还有1.5小时,又坐车前往析城山的盘山公路探路是否通,这条路是去山西横河镇的,当我们的车到布袋沟的路口遇到驴友,告知我们析城山的盘山公路不通,山西还在修路,我们到析城山欢迎您标志下车掉头,遇到孟津县的一家人自驾去历山,我告知此路不通,他决定去开车前往探一下,我们返回时遇到去布袋沟的驴友,他们回答漫水桥被淹了过不去,我们开车到黄楝树王屋山漂流服务中心。十是因凤凰等4名驴友退出,只有山里人、横行、风、猎手参加漂流,山里人联系他本家哥,回话让山里人等一个人,一会此人到了问山里人这么变4人了,在、只能拼团,正好有9人散客,我们组成一个团,刚买团体票耽误了30分钟,其中9人散客还没到齐,帮忙把漂流救生衣和漂流帽取出来,我们4人穿上,9人散客的东西放在服务中心大厅,我们去坐漂流的环保车,上车把卡交了,行驶10分钟到黄楝树林场山门下车步行到漂流处,漂流的人多,团体凭收据取号排队(散客购票不用取号直接进)登船,因我们是拼团的,9人散客拿收据的没上来,我们只好等,等了20分钟山里人联系拿收据的人,她回话散客的人还未到齐,又等了半个小时,横行打电话问他们何时到,回话还在吃凉皮,一会上去,横行吵了她们,又等了20分钟她们才上来。十一是散客是济源的,有认识把门的,取号后直接从散客进入口进入,我们13人登船最低人数5人,其中有2人搭别人的船,余下11人分别乘坐2只漂流船,我们这支船坐了6人,一路沿漂流道下划,个别地方水流急,激起浪花,把衣服全部打湿,感觉浑身凉气,还带点刺激,漂流到水电站,我们上岸山里人用手机拍照,然后继续下划,这时水中游客打水枪,用盆给过往的船上人泼水,开始享受水中乐趣,驴友风在泼水时不知手机(用塑料袋包着)掉到船里的水中,知道了手机已进水打不开了,车遥控器钥匙一样进水了。十一到漂流服务中心把救生衣和帽子还了,横行和猎手去村里路边开车,车遥控器打不开门了,进水受到影响了,用钥匙打开门,报警灯(双闪灯)遥控器失灵了关不住,一路行驶到邵原镇加油站加油80元,到车维修部找维修人员,横行把遥控器问题说了,维修人员拿遥控器调试后把双闪关了,15:40开车到山里人老家,我们才吃午餐,横行给老胡说了因他们4人退出漂流组不了团,耽误了近2小时。十二是下午18:30烧烤开始,带了2个烤箱,5斤五花肉,一斤羊肉,猎手切好后,山里人腌制半小时,开始串串,猎手现场烤肉,山里人、凤凰、归雁也当场学习,看来新手学的可以,在猎手上网帮教下她们出师了,驴友们边烤边吃,烤肉味道不错,剩下部分烤肉山里人送她弟家品尝。十三是饭饱食足后,除风没出来,其他驴友又去了水渠风口乘凉,到水渠后没上去,而是往地里走了200米处乘凉,呆了20分钟离开,回到山里人家,横行收到孟津崔老弟短信,他们行驶8公里处因山西施工被石头阻断过不去,不好掉车头,存在危险,建议路修好后,在去山西横河镇,驴友们冲澡后,上平房睡帐篷,因高温天气,在平房上睡西边的帐篷没风吹闷热,夜里没睡好,靠东边的帐篷有风吹睡的香。

二一七年八月八日

一、乡村生活(阳安村)8月5日焦作猎人户外小分队徒步济源南庄沟—王屋山原始森林漂流纪实

[size=18.6667px]乡村生活8月5日焦作猎人户外小分队徒步济源南庄沟—王屋山原始森林漂流纪实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17-8-10 16:38 8月5日徒步济源南庄沟—王屋山原始森林漂流纪实 ...

欣赏支持消夏休闲活动。欢迎来到济源游玩。
清凉消夏王屋山!

济源南庄沟瀑布群8月5日焦作猎人户外小分队徒步济源南庄沟—王屋山原始森林漂流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