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龙腾说渔---黑坑抓六点,离上岸不远

下竿之前,先探清鱼情
    黑坑垂钓,探清鱼情很重要,看里面的鱼是否健康,对于下一步的垂钓很关键。黑坑的塘主投放的通常是养殖的成品鱼,在运输过程中,经过颠簸,可能会出现缺氧或者受创等情况,刚放入塘中时,鱼口往往并不好判断鱼健康程度,可从两方面来着手,一个是,观察鱼的活性,活性好,自然健康;另一个是观察鱼身上粘液,健康的鱼,身上粘液也会好。健康鱼,投放后,通常一个小时左右就会开口,如果感觉鱼的活性不太好鱼口也差,那就可以选择第二天再垂钓。
长塘钓中间,方塘钓角
    黑坑的形状,较为常见的是方塘和长塘。根据广大钓友们的实践经验,发觉在长塘里面选择钓位的时候合适选中间,而方塘则合适选塘角做钓位。鱼喜欢扎堆,塘中较深的小坑会形成天然的鱼窝,很多鱼会聚集在这里。这样的地方,常会在水面形成小鱼泡,可以作为判断的标识。下风口溶氧量高,也常会有鱼儿聚集,尤其是那些不太健康的鱼。
散饵打窝,颗粒做钓饵
    黑坑老板通常是禁止打窝的,可以打窝就再好不过了。手抛打窝常常半个小时就能引来鱼,窝子越大,鱼就会聚的越多。塘主不准打窝的情况下,可以钓散饵,通过装大饵团,多抛几竿的方式进行打窝。因为黑坑中一般为颗粒喂大的养殖鱼,加之当前还处在春季,钓饵比较适合选高蛋白颗粒搭配商品饵料做钓饵,可以多加点腥饵料。添加剂可选味大些的。
黑坑垂钓的钓具选择
    黑坑选择钓具的时候,要根据鱼情来定抢鱼时建议选调性较硬、弹性较好的鱼竿,比如4-5号竿,这样才有优势。线组也要选稍大些的,钓1千克左右的鱼可选1.5#主线,1.0#子线;浮漂同样要选择稍大的,翻身稍快的。当鱼口比较弱,上鱼慢时,线组、浮漂都可以选稍微小号一点的。加上黑坑中生口鱼爱离底截口,下沉稍慢点的浮漂鱼好接住。
选择调高钓低
    在黑坑垂钓,钓法同竞技钓技巧,常会选择调高钓低,如,钓鲤鱼可以调八九目钓两三目。不过,在风浪大或走水快的情况下可用跑铅钓法。
钓位不好,开场抓紧抢鱼
    黑坑大都存在偏塘的情况,这也使得有些钓友为了抢得好的钓位,两三点就去了。也有的黑坑会选择抽签方式来选择钓位,选到好的钓位自然好钓,不过没有选到的,也不用急。开场时鱼情其实差不多的好坏优势不明显,这时候考验钓技的时候就到了,要趁着鱼没有受到惊吓,鱼口好的时候多抢一点。鱼停口,可对线组、浮漂进行调整,线组可稍可稍细一点,浮漂灵敏度调高一点,这样可多钓一些过路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