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NORTHLAND徒步涉第三季.行出色.山水无疆.溯溪探源峨眉山站

8:30分 大沟农家
  进大沟的村道弯多、路窄、坡陡,回车困难,一定要小心驾驶。我们运气特别好,因为来得早,在路上没有遇上一辆出沟的汽车。一路顺畅,于早上8点30分到达今天的溯溪起点,大沟农家。
  这里是大沟的最后一户农家,有宽敞的营地,有休闲娱乐设施,离沟近,停车方便,有烧烤架出租,有房间住宿,有KTV,是乡村旅游和避暑纳凉的上好地方。大沟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得高分。
  清晨的阳光温柔、和煦,照在我们快乐的脸上。
  徒步涉,悦阳光,注定我们的大沟溯溪探源活动将出色完成。

9:00分 大沟农家
  将自备的烧烤食材放在老板的冰箱里冷藏,将啤酒和西瓜冰镇好。迫不及待,迈开步,要感受大沟的清凉。
  小伙伴们,出发了哟。
  才进沟口,就被大沟的景致深深吸引。两侧青山如黛,脚下碧水如玉,头顶上蓝天和白云一路相伴。潺潺流淌的溪水唱着叮叮咚咚的歌,奔泻而下。我的心里有说不完的欢喜,为这山,为这水,为这空谷幽灵的静谧世界。

梦回大唐说:“是的,我更喜欢爬峨眉山,走不够。很多时候一个人进沟,来来回回就是一整天,走不够也看不够。哪怕是同一条路,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看不够也拍不够。更有趣的是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会有不同的景观,每一次都有感动。”

9:20分 农夫山泉水源地
   沿着土公路走了20分钟,来到农夫山泉取水口,正式进入无人区。途中经过两处塌方区,感受到大沟潜藏的自然灾害无处不在。
   队友记得微笑说:“船停在码头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人待在家里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追求。最清晰的脚印,往往印在最泥泞的路上。放松心态,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