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约旦丨一起去“火星”,雨中的红色沙漠瓦迪拉姆,佩特拉古城

【JORDAN  PASS】
       建议在约旦旅行四天以上的买约旦通票,光海关税就40JD,佩特拉门票50jd,买个通票才70jd,,包括了签证费,出入境税,超过40个景点门票,包括瓦迪拉姆门票和佩特拉的门票,算下来还是买约旦通票划算。

1.网站:一定要出发前买好)
2.JORDANPASS分为3种,分别为Wanderer70JD、Explorer75JD、Expert80JD,Wanderer可以访问佩特拉一天,Explorer可以访问两天,Expert可以访问三天。 正常买Wanderer就可以了,佩特拉早上早点进去徒步一整天也够的。
3.使用约旦PASS,至少要在约旦住三晚,购买成功后要打印一份或者手机里存好电子版的。

瓦迪拉姆露营
      在以色列的时候才定好瓦迪拉姆的帐篷营地,BOOKING上选择还是挺多的,价格也有中高低,要多看看评价,我们选了一家口碑比较好,性价比高的,Salman Zwadidh Camp。
     我们定的双人帐篷+三小时吉普车之旅,一共870元。
     营地的主人和员工都非常NICE,这里也遇到一对北京夫妻,他乡遇故知,在贝都因人的帐篷,我们打牌侃大山跳舞,度过了快乐无比的小年夜。

营地还有洗手间,虽然有淋浴设备,但是冬天没有热水,太冷了。

到了营地,行李放下后,换了一辆吉普车,开始了游玩瓦迪拉姆。我们这司机人真不错,每次停车都留了很多时间给我们,感觉都不止三小时了,还会和我们做讲解。
    一路风景壮阔,要不是下雨,应该会更美,不过下雨也是很难,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雨下到沙漠,很快被沙子吸收了,所以走着也不会觉得泥泞。

这是曾经居住在这里的贝都因人留下的壁画,这骆驼怎么像恐龙一样,画风辣眼睛。

路上约到一只驼队,冬季游客特别少,驼队也是三三两两的在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