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龙水梯下面仰视:一斩和二斩之间的绝壁,龙水梯就在其间,先从植被中爬到绝壁下,然后从右侧斜着向右上方爬上绝壁

龙水梯的典型路南太行东线三日徒步(地形路线详解:双岭穿越+昆山挂壁+万仙山景区)

龙水梯上到一半,观景平台,回看走上来的路南太行东线三日徒步(地形路线详解:双岭穿越+昆山挂壁+万仙山景区)

俯视黄水乡清水庄一带

继续上行的路

龙水梯最上面一段,有独立的山峰

上到平台有个小土地神龛

上到平台后很快能看到龙水梯村

前行到达龙水梯村石桥

全景图:仰视鸡冠梯所在的三斩和二斩之间的绝壁;右侧独立山峰是中金顶;左侧是九峰山;鸡冠梯在图中中金顶左边沿着植被有一个豁口的地方

过石桥立刻左转朝上走,很快到达龙水梯村西庄,这里有一家很大的户外拓展基地

然后沿着机耕道路上行朝白云龛走,俯瞰龙水梯村所在平台

到达白云龛首先看到这个大工地,估计是客栈

白云龛村的农家乐

这是最详细的南太行双岭十三梯线路图
以及白云龛附件的转山图,注意其中,经过海龙农家院之后几十米就要左拐分路,如果沿着山坡向上是去中金顶的路;前行1公里到达鸡冠梯和桃花洞分路口,这里路标明显,右拐向着鸡冠梯的绝壁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