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4

黄石

长穿毕,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查看:20634 | 回复:61

秋没加我好友并拉我进他的小群前,我没听说过长穿毕线路,也从没想过我会重装徒步高海拔地区。秋本来也没想到我去,他对我的能力并不是很了解,他只是叫我进群了解下信息。我看了秋转发的贴子,又在网上查看了能搜索到的所有长穿毕的贴子,我发现自己可以走这个线路,一是我多次去高海拔地区玩没高反,二是我去年到亚丁从4000海拨迅速爬到4600海拨的五色海没反应,翻4800海拨的垭口应该没问题,三是我会请马匹和背夫帮我背包,基本上属轻装前行。长穿毕,即长坪沟穿越毕棚沟,中国十大徙步经典线路之一,在危险可控范围内如果不去以后更不可能去了。穿越成功,也能满足我小小的虚荣心。我向秋表示要去的意愿,这样就有2男2女4人出行。我没重装户外过,灶具没有,两天半的无人区主要是要有热水,如果买灶具背负更重50L的包包也放不下。秋说我不经常玩重装走长线,没必要买灶具,路上就跟他一起吃。我便主动要求负责来回火车上的吃饭。
    出发前按以前去高原地区的方法准备红景天、芬必得、肌甘片维C,又买了一大堆吃的。红景天我图便宜买的冲剂,提前10天开始喝,真是难以下咽,第一次喝我都吐了。本计划每天三包,因每次喝就像上刑般,我就改成每天两包。工作上请了5天年休,加上两个双休日正好有9天假期。老公其实对我的这次出行有些想法,但是依他一惯的性格,也没多说什么。我花了近2000元钱在网上重新买了个轻便单人帐篷、高帮登山鞋、保暖内衣等等。星期四晚上重新收拾背包,将已经收拾好的东西又拿出来,想着尽可能少带东西,可是每样东西都觉得必带,没算水和吃的,整个包包都有20多斤了。

7月28日晚整装出发,老公开车送我们去火车站。他提起我的大背包,不相信我背的动,我自己提一大袋吃的和睡袋。11点从黄石出发,坐火车近22小时,于29日晚9点半到达成都东站。秋为了第二天早上方便坐车去四姑娘山,要求晚上住在茶店子客运站边上。我们坐地铁去,2号线直达,每人5元。一出地铁站口,就有人上前问我们要不要住宿,因没预订房间,我们就跟着去看看,位置在地铁口附近,属住宅房改造,房间小,共厕所。因东西多天又晚,不想动了,反正只一晚上,我们就讲价80元一间空调房住下。第二天的包车事情没定下来,女老板介绍的师傅不知道怎么也没说定。我与艳同房,她洗了头,却无吹风机吹干,因此第二天头疼。
  • 秋子1965 每个人的潜能是不可低估的,当你跨出那一步时,惊喜会连连不断的等着你。当你爬升到你认为的极限高度时,每一步的精彩,还有那诱人的风景时刻迎接你的到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梦君洋、 艳子、闷、秋四人黄石 ... 2017-8-12 12:38

7月30日。昨晚没通知今早几点起床,结果我们是在睡梦中被敲门声敲醒。匆匆忙忙洗漱完毕,收拾收拾出门。到茶店子客运站,我们过早时,秋到处找车无果,或价格太贵谈不拢。给昨晚的司机打电话,人家已经有生意了。着急中,闷问早餐老板是否有车,老板顺利打电话帮我们叫到车。司机周师傅的车属于7人座商务车,他带一个熟人,共6人,坐的宽敞舒适。周师傅人很好,长着就是个忠厚朴实像(联系电话13990400108)。后面事实证明我的印象没错。周师傅一路给我们介绍景观,也介绍他接触到的徒步旅行的人的事情和注意事项。秋说他知道,我却听的津津有味。沿途有观景平台,周师傅都按我们的要求停车观看。闷头次看到川西景色,兴奋不已,忍受冷风吹,站在天窗外狂拍,跟我刚进藏区一般。我笑着说,后面的景更美丽,你别将手机电池拍光了。艳因头疼歪在车里无言。

周师傅和同伴听说我们不去双桥沟很是可惜,他们认为双桥沟很美。女同伴是个富婆,说她们一个小区经常旅游的朋友去双桥沟都说好玩。因路修好了,上午就能到四姑娘山镇也叫日隆镇,游玩双桥沟下午时间足够了。了解后,我果断要去双桥沟,秋也去,闷因艳头疼两人不去。闷还劝阻我们不要去,以免影响第二天的穿越。本来周师傅答应送我们到双桥沟的,可是车到长坪沟时不知道怎么没沟通交流好,秋让我们全部下车,并跟周师傅结完账让他走了,我匆匆忙忙下车,放在车背后的两个水杯和眼镜盒忘记拿下来。

我们三人走到长坪沟观光车等待区等着,秋去联系向导,并在向导推荐下住进他弟弟的旅馆。150元标准间,价格适中,房间大而干净。向导费每天100元,租匹马每天200元,按4天算共1200元,价格跟网上了解的一样。我一到旅馆就要老板联系去双桥沟的车,收拾去双桥沟的小背包时才发现水杯掉了,急忙给周师傅打电话,他说已开出好远了不方便回来,如果有其他过来的司机就带过来。从来出行没掉过东西的人真是懊恼极了,没有保温瓶,后面行程怎么受的了。我当时就决定如果找不回来,我就当地买一个,不管多少钱。
    店老板联系送我们去双桥沟的司机人也很好,包接送20元每人。周师傅安排人将我的东西送到镇里,因我在沟里没信号,司机放在摄友之家饭店。出沟后周师傅打通电话告诉我,当地的小司机带着我们沿街找,又调头找,正好在下雨,他一直耐心帮助我们。等我找回保温杯后,秋又记起要买气罐,小司机又调头带我们去商店买,最后我们给了他50元,多的10元算感谢他的耐心帮助。

双桥沟的景色是很美的,虽然跟亚丁比还差点,但也有自己独到的景色,牛心山、布达拉宫峰都值得看看。门票80元,景区车70元。我们走了两节路,基本上路上没其他人,看着远处的雪山,脚下的流水草甸,没有游人的喧嚣,很惬意。双桥沟是我这次行程相对拍照较多的地方,后面下起大雨,我们便坐景区车直达大门,最后三个景点没去看。

晚上秋自己在店里厨房就地取材给我们炒了三个菜,店主人回来后到别家要了点饭给我们,饭冷了,有点加生,我只能强迫自己吃了大半碗,因为我知道穿越的几天很难吃到米饭了。晚上整个村落停电,不能洗澡,我们早早睡了。艳睡了一下午又晚上,吃了片芬必得,精神好很多,正好12点后来电了,她就在我床脚收拾两个背包的东西,因为有一个背包明天要给马背,重的和不用的东西放在马背包里。我一直睡不着,就和她说闲话说到2点多才迷迷糊糊睡着了。

户外办证中心8点半上班。我6点起床,赶紧洗了个头澡,并用吹风机吹干头发。收拾好大小两个背包。店家的早餐提供的是馒头、稀饭、鸡蛋,每人10元,我吃了一个馒头喝了两碗粘稠点的稀饭就饱了,剩下的馒头让闷带上准备中午吃。早上艳状态不错,秋建议她买景区门票玩下后在外面等我们,她拒绝了。
    7月31日是个晴朗的天气。我们早早来到办证中心门口转悠。看到蓝天白云下的四姑娘山的4个山峰依次排开,煞是好看。白云从山底慢慢升到半山腰,离我们那么近,仿佛伸手摸的到。我和艳高兴的在门口拍着照片。一个男人也在门口等待,上前询问,是带40多人的韩国人登大峰。现在没雪登大峰有什么好玩的?本以为会遇到很多长穿毕的队伍,结果当天只有我们一只小小的队伍。上班时间到了,办证人员先给40人的韩国队办手续,我多事的上前问能否给我们先办,结果我负责收身份证扫描,负责填表格,负责写生死状,每人签名按手印。紧急联系人我留的是我老公,其实想想,真正出问题,我老公也不知道秋、艳、闷的真实姓名和家人电话。每人买150元打印着各人名字和身份信息的有效期3天的户外门票,如果不是穿越,只要70元的门票。手续完成后,办证帅哥温馨提醒:注意安全。我由衷说声谢谢。安全永远是户外运动第一位,望着门外晴朗天气,我坚信一定会安全顺利穿越。

排队买景区车每人20元,排队坐车,不一会到达长坪沟景区门口。今天天气晴朗,可以看见整个幺妹峰全貌,连环卫老师傅都说我们今天运气好。进门后,我和闷的包装进麻袋让马驮运,闷背艳的轻包,我和艳轻装前行。我背的小包也重,装了吃的水果,水,衣服。今早冷穿上极星保暖内衣外穿羽绒服、冲锋衣,热死,边走边脱,结果小包包塞进去一大堆衣服。

一进景区门就是喇嘛寺,在门口拍个照,没进去看。栈道口以幺妹峰为背景我们四人拍了张合影,开始走栈道。游人较多,我们四人因个人体力不同也逐渐走散。我爬上半山看虫虫瀑布,又累景也不是很好,不值得上去。在平台见没男人我赶紧脱掉保暖裤,舒服一节。再次遇到闷夫妻俩,说艳又头疼了,肯定走不了了。说实话,艳这次出行准备不充分,没有提前吃防高反的药物,所以高反了。我说我走前面去通知秋。走到枯树滩,秋和向导都在休息等我们。秋得知情况后只能说等闷来商量一下。我按照自己内心深处想法,表示我想继续。而为了长穿毕秋筹备了好长时间,他内心肯定也是想继续的。闷到后表示他们不前行了,秋和闷商量的结果是我和秋继续前行,闷够意思的支付了200元向导费。闷的包包拿走后,秋将自己的小包装上要用的东西,大包也让马驮,两人轻松前行速度很快。走完7公里栈道后路就不好走了,基本上是马道,沿路都是马粪,幸亏没下雨,否则马粪和淤泥混在一起,真是无法下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