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黄石

长穿毕,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复制链接] 查看:20755 | 回复:61

我们沿着溪流向深山里面走。在潺潺的流水声伴奏下,我们时而走乱石岗,时而走沼泽地,时而走河滩,时而在原始森林中穿行,时而涉水而行,体验多多。因连续晴了几天,沼泽地比我想象的好走,实在水太深,我们也会绕过沼泽湿地在山边找路。一路下来,鞋子没有打湿。向导沿溪边走的直线,遇到河流过不去,他就上马淌水过去。我们过河有独木桥,一下过到河这边,一下过到河那边。向导说他上周带个队伍来,雨水将桥路全淹了,都在水里走。我想那多冷呀。我在营地用溪水洗脸漱口,溪水非常冷,冻的我手痛。周师傅说进山不用带水,山里的溪水就能喝,比矿泉水还干净。但是真喝这么凉的水肯定会胃痛的。

寇向导特别朴实,路上遇到一只野山羊,他追着用手机狂拍,我以为只有我们才会这样做。野山羊像撩他似的,一追就跑,不追了就停下来四处张望。休息时,向导松开马的缰绳,由着马随意吃草,他随便找个地方一坐,也不怕太阳晒。我一般都找个阴凉的地方休息,这次也学向导,坐在溪水边大石头上,由着川西的太阳照在身上。我拿出力士架和水果吃,权当中餐了。望着两匹马悠闲吃草,身边流水潺潺,绿草茵茵,蓝天白云,雪山相伴,真是惬意。美丽的大自然洗涤着人类灵魂,此时此刻,岁月静好,凡尘俗事皆成空。不是向导催促,真的想多待会多欣赏一下。
长穿毕,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今天差不多2点多比计划时间早到岔子沟营地。岔子沟营地三面环山,特别是溪水源头的山呈圆弧状,想必是大风长时间的吹过造成的,山顶斜坡被几千年的冰川覆盖。岔子沟营地牦牛也多,而且更不怕人,我去搭帐篷时,放在树下的小背包被牦牛将里面东西抖出来,添的一塌糊涂,恶心死了。寇向导一到营地,就开始拣垃圾,收拾后放在一起点火焚烧。正因为有寇向导他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岔子沟营地才没有垃圾遍地。我们搭好帐篷,寇向导主动给我们俩烧了开水,很是感动。我坐在小帐篷里,看着寇向导收拾垃圾,看着帐篷边牦牛吃草打架、马匹走过来跑过去,听着潺潺流水,山峰上云雾缭绕,感觉好舒服,恍若隔世,我真的是在一个月前没想到我会有这样子的美好体验,有如此不一样的户外体验,是我今生难得的精神财富。
  • 清风徐来之怡人 看着帐篷边牦牛吃草打架、马匹走过来跑过去,听着潺潺流水,山峰上云雾缭绕,感觉好舒服,恍若隔世,我真的是在一个月前没想到我会有这样子的美好体验,有如此不一样的户外体验,是我今生难得的精神财富。 2017-9-19 15:47
  • 秋子1965 赞一个,环保卫士。 2017-8-12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