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蓟县

人在白云生处走,船向青山顶上行。

走进潘家口,便走进了神奇,便走进了诗情画意,便走进了挥之不去的希望和梦想。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到潘家口了,总之这里的山山水水都让我记忆犹新。每一次来到这里都有不同的收获。2017年8月13日我带十位好朋友又来到了潘家口。今年由于库区管理严格,以往水库中的网箱都已经拆除了,整个库区水面更加宽阔,水质也更加清澈了。

潘家口地处河北宽城满族自治县境内的潘家口水库里,有一段奇特的“水下长城”景观。建于500多年前的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是明代长城的两个重要关隘,是当时中原通往北疆和东北边陲的咽喉要道,这一带的长城共有墩台21座,敌楼160座,长约50公里。1975年国家在这里修建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潘家口水库蓄水后,水位超过了长城高度,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淹没于水中,从此这段历经五百年沧桑的长城便隐身水下,成为闻名遐迩的“水下长城”。因连年干旱、潘家口水库水位急剧下降,在20世纪末,隐身水下20多年的“水下长城”曾经露出水面,向世人一展风采;最近由于潘家口水库的蓄水量减少,库区水位下降了42米,“水下长城”得以再露真容。
人在白云生处走,船向青山顶上行。

快乐大本营QQ群;654831254。渔阳休闲仕QQ415659268,微信Y415659268.人在白云生处走,船向青山顶上行。

人在白云生处走,船向青山顶上行。
潘家口水库素有“小漓江”之称,是燕山山脉深处的一颗明珠。风景秀丽,有观音眺海、睡佛、猴洞的等很多点景点,让人流连忘返。

人在白云生处走,船向青山顶上行。
友情因为相识而珍贵,因为相守而精彩。我们聚到一起来,在路上停停走走,把尘封的往事品尝,再添一抹回忆,行走的生命才显得多姿。相伴成途的生活更加丰富,感谢一路上的你们!

• 408130717

人在白云生处走,船向青山顶上行。 山使得潘家口变得厚重。然而,又因了有这湖光,才使得这一带的山色生动起来!这里地处北方却坐拥江南水韵。北方山奇与江南水媚兼而得之,构成了独特的山水风情——潘龙湖就是这种山水融合的典范。

人在白云生处走,船向青山顶上行。
这里的长城都是未修复的“野长城”,有些地方已经坍塌,剩下半边城墙。因为偏僻,很少能看到游客,长城随山峦起伏,每走到高处,展望远方,心情豁然开朗。走在长城上就像走在历史中,别有一番感触。

水库好大,两边的山风景如画,有十里画廊之称,坐快艇游玩那叫个爽,剌激,长城一直伸到水库里,形成了水下长城奇观...

人在白云生处走,船向青山顶上行。 山水相恋山抱湖,湖绕青山梦相依。让美丽在这一瞬间定格。

人在白云生处走,船向青山顶上行。
潘家口水库修建后,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淹没于水中,万里长城从湖中穿过,形成世上独一无二的水下长城奇观。雄伟的长城,依山顺势,沿着湖区的山峰跳越飞腾,特别是当长城穿越潘家口、喜峰口两处库区时,从高山上蜿蜒盘旋而下,直人湖底,万里长城,恰似一条巨龙,头扎在湖里饮水,身子还在山上盘漩。其壮丽景色,举世无双。

登上水上长城的烽火楼之上,可谓“地到无边天作界,山登绝顶我为峰”,放眼长城四下再无高点,可尽情饱览群峰叠翠,巨龙蜿蜒。

人在白云生处走,船向青山顶上行。
蹬水上长城,畅游潘家口。这一刻, 让我们感受历史苍凉、古朴情怀。 这一刻 让我们释放激情,放飞心情。将欢乐汇成奔腾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