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袋

慕士塔格归来谈谈感受

根据自己这次慕峰的经历,谈谈几个感受,先说说慕峰登顶难度。登雪山除了自身体力和抗高反能力外,最关键的是意志力,有队友来了四次都没有成功。登慕峰的人都有一个珠峰梦,我们问夏尔巴登慕峰和珠峰哪个更困难时,夏尔巴就说登慕峰更难,因为珠峰有绳索有路能吸氧,慕峰分分钟没路呀。当然不能排除夏尔巴想忽悠我们去珠峰,但多少还是有点道理的。
       想说高山幻觉。登慕峰的人不少出现过幻觉这类怪事,无奇不有。路突然没了…山顶发现营地…旁边都是人竟然视而不见…各种各样的高山幻觉都是体力透支大脑缺氧造成的,这就可以解释登山者为什么会在海拔8400放弃生命。
       老司机谈体力分配。领队老司机告诉我登雪山最好要把体力分成三部分,三分一用于上山,三分一用于下山,三分一用于应付突发。我在正式登山的过程中基本上都很留意自己的体力分配,只有在C2到C3这一段因为全负重确实走得最辛苦,路上遭遇大雪还有电击。还有一个就是电击问题,雪山天气变化莫测,随时大风大雪,穿戴有金属材料的帽子和衣物随时可能被雷击或者电击,后果也许会很严重。
       必须点评提供高山睡袋的雪菊羽绒睡袋。一开始在C1由于单层防潮垫的原因,感觉睡袋睡起来背部不够暖,后来都直接用双层防潮垫,在C2和C3都没问题,雪菊羽绒睡袋完全值得信赖,以后有机会上8千还选择雪菊羽绒睡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顶一下,谢谢分享!
客家仔 发表于 2017-8-14 15:40

雪菊户外人暖被窝!
huxinhui
发帖:4885 帖 在线:4276 小时 注册:20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