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包类

超轻量化150克长途骑行驼包。

mkiii 发表于 2017-8-16 11:13 接地气宜家的购物袋也适合做这个

是呀,不喜欢大米袋可用更高级的袋子,这里主要想说的是一个简单实用的方法。防水也好,不好看没面子也罢这些都不重要,能用50克的绑带把个大包给固定在货架上才是最关键的问题。都骑上自行车旅行了,还非要背着那最没有用的面子多重呀,放轻松一下多好。环保不浪费资源才是你高贵内在的品格。

流浪者63 发表于 2017-8-15 19:50 沈阳雪花 发表于 2017-8-15 15:58

建议你在用炉头【如火枫黄蜂FMS--300T重量45克、火枫FMS--109重量246克,用300T的炉头比109的炉头轻201克,这就轻量化了,其他装备不再举例说明】、火枫锅、高山气罐、帐篷、睡袋、速干衣服、碳纤维山地车上,下功夫轻量化,这些也完全能做到轻量化;用大米袋子做驮包,来轻量化不可取,交流东西,得经过自己的实践检验,证明切实可以,反之是猎奇、误导。【如果你认为可取,不妨你用大米袋子做的驮包,骑行川进去拉萨、青出去青海湖、6300公里环游新疆,湖南、湖北G107,来做一次测试】,它的结果是最有说服力,是最好的交流。超轻量化150克长途骑行驼包。

• 流浪者63 我骑过2次西藏,也骑过青海湖新疆内蒙古等地,带的东西很多,帐蓬睡袋油汽炉高压锅这些用样也不缺,对长途骑行我的提会是确实要轻量化些。这个驼包还要进一步测试一下,如果可以打算明年骑长途用一次。其它的的装备, ... 2017-8-16 17:40

沈阳雪花 发表于 2017-8-16 16:38 流浪者63 发表于 2017-8-15 19:50

我骑过2次西藏,也骑过青海湖新疆内蒙古等地,带的东西很多,帐蓬睡袋油汽炉高压锅这些一样也不缺,对长途骑行我的体会是确实要轻量化些。这个驼包还要进一步测试一下,如果可以打算明年骑长途用一次。其它的装备,向你说的气炉我早就不用了,原因是安检过不去。这两年在研制轻量化柴火炉(46克的钛版柴火炉)途中使用,在骑行内蒙古时一路都用柴火炉煮面烧水取暖烤火,非常实用。你说的这样会误导别人,我觉的不存在,你不会用,也用不好就别选择好了,骑长途摔死了也怪别人误导的?

流浪者63 发表于 2017-8-16 17:40 沈阳雪花 发表于 2017-8-16 16:38

火枫FMS --300T炉头在哪安检过不去、不合格,拿出来质检报告。高山气罐,民航、铁路、公路、客船等有关部门规定,旅客禁止携带,骑行可以携带。你的创意你自我感觉那么好,怎么有好几位,给你提出疑问,8264有一栏是测试装备的,好多人,都是试用过装备,拿有依据,介绍给大家。你什么都没有就在哪介绍,任何人给你提出的问题,你都有话说,反驳,你太不谦虚了。。。。。你去过拉萨、新疆、内蒙等的,怎么没在8264里看你的去拉萨川进青出帖子、环游新疆的帖子?骑是一段千八百公里的路程没什么值得吹嘘的。我肯定不会你那大米袋做得驮包。超轻量化150克长途骑行驼包。

超轻量化150克长途骑行驼包。

带气罐有时候要座车就不方便,途中也不是很容易买到,过去用油汽炉,买油加油站都不卖给你,乘飞机回来过安检有味道过不了,后来我选择用柴火炉了。烧气罐是最好用的,我只带个一体炉的炉头25克的,买到气罐就烧气罐。我骑自行车的,摩托车可以从家里一直骑出去,没必要太考虑轻量化了。我骑川藏线是2010年,在磨房里有贴子,那时候还不知道有8264,12年骑滇藏线,以后骑了青海湖,一个人骑新疆的,14年骑过内蒙古。这些真的不值得一提的,所以没发帖子。我只不过想用大米袋子做个驼包骑长途也不过分吧。超轻量化150克长途骑行驼包。

• 流浪者63 这也要分人了,但是在户外可能会有些特殊的情况发生,这就要靠自己来应付解决了,出发前要多想一些可能会发生的问题,是否可以处理好,重要的是在实践中多观察思考。我骑长途过去用的是户外背包代用的,缝制的地方长 ... 2017-8-17 11:42
支持LZ,有好想法,有动手能力,这才是真强驴,只有真正理解自己的需求、户外的需求、功能的需求的有经验的人才能懂得如何动手去做适合自己的东西,才懂得如何利用身边可利用的资源。还是个低调的驴。
话说回来,买过米的应该知道,这种米袋子很实用,通常装5-10kg的大米没问题,就提手那么一点小的面积就能扛得住。缝线也结实,反正拆的时候够费劲的。不过如果一直吊着的话,长途长时间考验位置,因为料子硬,如果底部坏了,很难补救,所以建议LZ可以用相同的材料做一个兜底的来分散受力,就像压缩袋上下盖一样,一来可以分散受力,从下部兜住,减少底部缝线的受力,同时还能防止水溅,顶部的顶盖可以防雨,重量增加不了多少
  • 流浪者63 你提的问题和想法很好,袋子部分可按自己的要求选择来用。这里重点是在固定的拉带与包的连接上,袋子不受拉扯力来固定的,这样袋子不容易在局部受到拉力把袋子拉破的,袋子只用来包装用,下面靠宽的带子托着承受重量 ... 2017-8-18 18:40

西门威 发表于 2017-8-17 10:54 货架,挡泥板,驼包,炉子,都是自制,有想法也有动手能力,这对于户外活动来说挺重要。 ...

这也要分人了,但是在户外可能会有些特殊的情况发生,这就要靠自己来应付解决了,出发前要多想一些可能会发生的问题,是否可以处理好,重要的是在实践中多观察思考。我骑长途过去用的是户外背包代用的,缝制的地方长时间皮劳拉扯也会开线的,靠自己用针缝线加固再次使用。我在想如果包和带子不缝在一起就不会把包拉扯开线了,就想出了用这个方法试一下。做了下震动测试,下这样的台阶坡度30度左右或者冲下人行道台阶(高度20公分)每个袋重6公斤左右拉带固定和强度没有问题。

gameyf 发表于 2017-8-17 11:28 支持LZ,有好想法,有动手能力,这才是真强驴,只有真正理解自己的需求、户外的需求、功能的需求的有经验的 ... ...

你提的问题和想法很好,袋子部分可按自己的要求选择来用。这里重点是在固定的拉带与包的连接上,袋子不受拉扯力来固定的,这样袋子不容易在局部受到拉力把袋子拉破的,袋子只用来包装用,下面靠宽的带子托着承受重量的。通常的包袋都是缝制在拉带上的,局部受拉扯容易拉开线或把面料扯破的,这样要求用厚实的面料做包,区别在这里。你说道的底部怕强度不够的问题,我是这样评估的,这个包装满衣物最多也就10KG,装大米可装25KG而且跌落试验也不会摔破的,强度用来装比大米更轻的东西来说足够用了,如果担心可用宽点的拉带。
两个麻丝袋子,比驼包强,12年川藏线,驼包都是你,半路买了两个麻丝袋子,套在驼包外面,不怕风雨,不怕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