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8月6日焦作猎人小分队自驾穿越容沟—中条山大峡谷—莽河大峡谷—九里沟休闲游纪实

路线与时间:5:40起床—6:10去地里摘红薯叶—7:30返回山里人老家做饭—8:00吃早餐—8:40坐车离开阳安村前往林山村—9:00途径王屋山镇—9:05途径龙潭标志牌(过桥拐弯走龙潭路是近路没走)—9:20到三官村左拐—9:35途径清虚村—9:55途径林山村—10:00途径西坪村—10:20到容沟口下车—10:30另3人进容沟游览—11:35到第二瀑布休息—11:45离开—12:35回到容沟口—12:40午餐—13:40离开—14:00中条山景区—14:05途径中条山漂流—14:35到莽河景区大门问路—14:40离开—14:55途径莽河大峡谷(借路每辆收费10元)—15:00到九里沟景区大门—15:10进九里沟景区大门—15:20出九里沟景区大门—15:30途径思礼乡—15:45途径济源市里—16:00上济源东高速口—16:35出焦温高速口—16:32加油站加油—16:38离开—17:00到市里。

体验:猎人户外小分队8人乘坐2辆自驾车前往济源容沟,其中3人徒步容沟部分瀑布,用时1小时,休闲游;自驾穿越中条山大峡谷—莽河大峡谷—九里沟景区,全程大约70公里,用时2.5小时,沿途观景。

费用:济源双休腐败游,购买烧烤食材共花费234.8元,漭河景区费20元,九里沟景区费100元,合计354.8元。8人A费均摊44.35元(不含 猎手等4人漂流每人40元)。

小插曲:一是早上横行与山里人、风去了田地,往烤烟房方向步行,到路边红薯地里踩摘红薯叶,采摘一布袋后,到烤烟房参观,又环形游览了阳安村,7:10到山里人家,横行抓紧洗红薯叶,把红薯叶炒了味道不错,早餐大家把红薯叶吃完。二是阳安去逢石的村村路扩建,此路不通,我们走邵原镇,走省道去林山,横行让猎手用手机导航林山,过了王屋山镇,下到沟底过桥时,右边的标志牌显示龙潭方向,因猎手的导航没提示,过桥没拐过去,当车过了石匝隧洞后,横行看来错过了就近去林山的路,到三官殿村左拐走村村公路去林山,横行看猎手导航还不提示,问了猎手是否输的不对,猎手告知输的灵山,一字之差,导航失灵,这条线路横行来过2次了,途径王屋山第一漂流,过林山、西坪到达容沟口下车。三是到容沟口,猎手因去过容沟,他没去容沟而沿河冒往上游徒步,山里人等4人到容沟口就休息了,4人不去容沟了,横行冒着高温天气带风和老胡沿沟去看瀑布群,到水坝后因石子把坝淤满了,没法蓄水了,3人继续沿沟走到第一个瀑布群休息,然后继续前往到第二个瀑布群,看表用了50分钟,休息10分钟后,原路返回到容沟口,水也喝完了。四是山里人等4驴花下河里游泳,猎手保护,戏水玩耍,不会游泳的驴花下水也起到避暑了,我们到容沟口,她们上来,到沟口午餐,带的大米汤吃着烧饼很有滋味。五是横行建议去羊圈沟搭吊床午休,驴友们上到公路上坐车前往,谁知过了中条山景区,人多车多,途径中条山漂流口,山路不宽,又有施工的车(阳莽高速)占挤,不敢停留,一路开到山西阳城至蟒河峡谷旅游大道上,车辆实行交通管制,不允许车进中条山景区。六是我们车开到蟒河景区大门附近,横行到路边问老乡,得到一条信息,济阳公路不通,济源方面修路,到阳城走高速到济源大约172公里,老乡建议我们走旅游大道去蟒河峡谷,再走九里沟到济源,一辆车收费10元,此路去济源最近,我们采纳了老乡建议,横行徒步去过蟒河峡谷,去过九里沟北门。七是沿旅游大道去蟒河峡谷,路况很好,一路盘山而下到莽河峡谷栏杆处,横行问了工作人员,告知收取停车费每辆10元,付20元后进入峡谷,过铁桥到对面。看到去济源的标志,横行看到老胡的车没有走济源的路,而是去峡谷了,让凤凰打电话,他们开回来,过了村路面就是石子路了,大约行使3公里到九里沟北门。八是横行去售票口告知工作人员,我们从山西过来回济源,工作人员让买票,问我们多少人,横行告知8人及2辆车售票人员让买4人的票每人30元,计120元,横行交涉能否90元,售票人员未答应,山里人过来继续交涉,最终付100元2辆车通过,沿九里沟景区公路穿越,到溶洞处横行征求驴友们意见,是否下车去景区游览,他们说不用了,继续行驶出了景区大门,过思礼乡上到省道上,这次驾车行驶容沟—中条山大峡谷—莽河大峡谷—九里沟,穿越了3个景区。九是继续南行到黄河大道上,在十字口老胡开车错过了,他们沿省道去济源,到黄河大道上一直往东,路上虽红绿灯口多,当绿灯过,基本上一路绿灯,说明设置的比较到位,穿越济源市里,我们到济源东上高速,凤凰打电话告知老胡上高速了,他们晚点,行使了40 分钟到焦温高速口下高速,又行使了20分钟到达市里,圆满结束了济源2天之行。。

二一七年八月八日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17-8-15 09:13 8月6日自驾济源容沟—中条山峡谷—莽河峡谷—九里沟休闲游纪实      路线与时间:5:40起床—6:10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