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aku 秋冬新品抢先试,结果。。。。。

本人热爱户外,家里也是乡下山里,以前每天到处跑来跑去的,太喜欢那种很纯粹,很干净的大山。现在毕业了工作了,户外装备买了一次又一次,一批又一批,去的地方也越来越多,不仅仅体验到了不同地方的美景,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也体验了很多不同品牌的户外用品在户外给我带来的不同体验。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朋友的推荐下,参观了上海飞蛙公司,里面有一个意大利品牌AKU,平时到是有听说过这个牌子,意大利蒙特利尔的一个专业制造徒步鞋的工厂,专业制造徒步鞋,口碑听说不错,但是没有试穿过他们家的鞋子,这次有机会拿到秋冬即将发售的新款AlterraGTX轻量化登山鞋。

从外形上看,AKU的这双是鞋是传统登山鞋的设计,鞋底也是Vibram的重装登山鞋底,但是一拿到手上,就感觉重量方面却出乎我意料的轻量化。看来这确实是一双轻量化的重装登山鞋。颜色方面我很喜欢,灰色搭配跳跃的绿色,鲜艳而不失低调(我这么低调的人,嘿嘿)Vibram大底,GORE-TEX防水,中帮高度,

多种科技集一身。我的脚属于标准的,拿到鞋的时候,我就在想鞋楦会不会窄,因为欧洲的鞋楦都会有些偏窄,AKU据说有好几种适合不同脚型的鞋楦。我平时穿41.5或者42码的鞋,这次拿到手的鞋为42码,因为我穿的是厚款的羊毛户外袜子,所以鞋子大小是正好的,不偏码。穿进去的感觉不挤脚,也没有感觉很宽松,一切都是刚刚好。这只是在家试穿的时候的感觉,一双登山鞋是好是坏,肯定是需要长时间在户外环境中穿着才能体验出来的,那种感觉才最真实。

准备好一切,月初,我跟小伙伴们开始我们的仙居公盂之旅。

仙居公盂,位于距仙居县城38公里的西南处,海拔1000M上下,整个公盂巍峨鼎立,气势峥嵘,山崖连着山崖,横亘无际,各峰离立,自为一体,石林崖壁,各有风采。中短距离的徒步运动、短途旅行、一般郊游活动。也满足部分全地形指标,山地、柏油路、石板路、碎石路、溪水地等路况。

这款AKU Alterra GTX轻量化登山鞋,集多种科技于一身,采用了AKU
专利科技ELICA螺旋行走系统,有效减低脚步压力,减少扭伤。采用IMS3内置中底,保持脚后跟的稳定性,避免脚部因鞋后跟内腔空间过大造成的踝部扭伤,符合亚洲人脚部的前跷高度与后跷高度的设计。鞋内底已经预制成脚的形状,再加入一层预制成脚型EVA夹板。这样就立刻达到舒适和贴合的效果,同时减轻了重量而又不丧失减震性。

我跟小伙伴去了小溪,去了山崖攀爬,走过了碎石路面,跑过了泥土地。山林中清早空气无比的清新,满地的枯枝落叶和烂泥底,但是踩在这样的地上,抓地力很好,可能因为鞋底齿厚,在这样的路面,轻轻松松走过。一路上碎石很多,坑坑洼洼的地面,偶尔踢到一些树根、小石头之类的东西,也毫不畏惧,大步向前,确实很让我欣慰,这鞋让我一路有惊无险。

一脚踩在溪水里,GTX防水效果杠杠的,溪水在我脚踝左右的位置。去户外,必须做好防水。不说踏水无痕水上漂,但是较佳的防水性能还是很有必要的,起码不用一见着浅的溪水,就到处搬小石块做落脚点。这双鞋一般的浅溪随便踩。

Alterra GTX的鞋底采用Vibram与AKU联合开发的Vibram鞋底,这是专门针对徒步鞋设计的配方,排泥性和抓地力出色。所以对于布满碎石的路面或者凹凸不平的岩石,鞋底的硬度完全可以起到关键的保护作用。

Alterra GTX采用的是快速系带系统,通过鞋带孔部位的金属滑轮,保证系带的快速与轻松,并能提高鞋与脚的包裹性和舒适性。

优点:鞋子包裹性很好,尺码也不会偏码,鞋子虽然定位为重装徒步登山鞋,但是自重比较轻,穿着很舒服,透气,不发闷。

缺点:鞋子鞋底还是有一点偏硬,建议穿厚袜子,会舒服很多,穿薄袜路走多之后脚底会有不舒服感。

这品测流弊……这aku丑的毁天灭地
jackly11 发表于 2017-8-15 13:35 本人热爱户外,家里也是乡下山里,以前每天到处跑来跑去的,太喜欢那种很纯粹,很干净的大山。现在毕业了 ... ...

什么包?
这鞋上一点泥都没有不科学啊
  • 鸿鹄义生兮 公孟背这条线路上海过去的话,两天的线路基本都是石板路,不过上公孟背的话那把路况鞋子应该不会这么干净 2017-11-15 14:41
  • 略过1987 你意思是鞋子到地方再换上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7-8-17 10:25
天凉好个秋@ 发表于 2017-8-17 09:08 这鞋上一点泥都没有不科学啊

你意思是鞋子到地方再换上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本着3年开胶买今年的为好,就是天猫贵了好多=.=
买过一双AKU低帮徒步,,,,穿了不多久内衬烂了。。。。后来看上tribute(好像这么拼吧),一直没合适的价格,想着还是日常穿比较多,就买了黄靴。。。。

一眼就能看出这双鞋不是重装徒步鞋……这颜色和绿色的帽子也是绝配。拜托飞蛙也找点靠谱的人来测,我看图片都能写得比这个好……
一楼就说了是轻量化登山鞋,只是楼主后来觉得可以权作重装
老乡可以啊,白拿体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