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龙腾说渔---诱鱼在先,钓鱼在后

夏季是垂钓的黄金时期,然而,钓到鱼首先要做的,是把鱼儿引诱过来,那么,台钓中,诱鱼的技巧有哪些呢?
开口好,钓饵代替诱饵
  台钓中,如果鱼儿非常多,开口较好的情况,钓友们不特意打大窝,直接用钓饵代替诱饵就行。每次抛竿的时候,最好将钓饵准确的抛到钓点上,不管鱼儿是否咬钩,差不多一分钟就提竿,这样是为了让钓饵雾化代替诱饵窝料做窝。如果有鱼咬钩,就说明鱼窝里鱼很多,此时钓友可以将饵料减少,但也要考虑留鱼的成分。
打大窝
  当窝料团比较大,容易散的时候,钓友可以直接从钓点入水,当窝料沉入水底后,迅速雾化,每次垂钓之前就可以抛诱饵窝料打窝,中间的时候根据情况及时补窝。投饵量是台钓中重饵打窝的重点与难点,钓友需要按照鱼情来具体分析,把握分寸。
逗诱法
  台钓的时候,钓友会碰到这种情况,明明窝子里的鱼儿很多,但是它们只吃饵,不咬钩或者鱼钩、钓饵被水底的淤泥淹没的时候,钓友可以尝试使用逗诱法。即当钓饵落入水底后,等几秒就把鱼竿提起来十几厘米,让浮漂上升一目左右,然后还原,再过几秒,重新提竿,一直重复,此时鱼儿会追逐吞食。
判断鱼活动水层
  并不是在水底打好窝就一定能钓到鱼,鱼儿是活动的,它会根据天气、水温以及溶氧量,在任何一个水层中生活。此时,就需要钓友们去准确判断水层了,鱼儿究竟到了哪个水层,钓友应该心知肚明。比如,一旦发现中层有鱼,就立马把浮漂往下拉,钓钩上提,钓中层。
用诱饵将鱼调层
  最后一个诱鱼秘诀就是,使用诱饵将鱼调层,把鱼从底层引诱到中上层来,在水底鱼窝上边用较轻的饵料打窝,停止投放底层的窝料,鱼儿会慢慢的来到中层。这种方法比较适合竞技比赛中追求速度,快速钓到鱼!